clo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7巷5號

老實說
我忘記為啥要吃這頓飯?
也忘記為啥要在這裡吃?

反正,我們就來到華視附近的這家「皇城老媽」用餐.......

以前若要吃川菜,「KiKi老媽」是我比較常拜訪的店家
而與這家也是以「老媽」為名的「皇城老媽」到底有無關係??

據說是,藍心湄以前在華視錄影時,喜歡來「皇城老媽」吃
但由於生意太好,常沒座位,所以乾脆自己開一家「KiKi老媽」來吃得夠.......

而又據說,「皇城老媽」的老闆是台灣最早去四川學藝的
而四川又有一家同名的「皇城老媽」的麻辣鍋店........
所以到底誰是誰的媽,實在搞不太清楚了.......



氣氛:6分

「皇城老媽」的門面,非常氣派!
這個木門,很重,很難推......

但旁邊那個用塑膠袋套住的鳥籠,粉醜.......


我們七點來,客人還不是很多........



不到八點,突然客人一波又一波地進來,人滿為患.......



可見這家店生意真的不錯~~
不過「皇城老媽」的座位設計不佳,彼此之間顯得侷促許多......



服務:8分

「皇城老媽」的服務生都有老媽的氣息
有一種在家吃飯的溫馨感覺.......


當然,這種地方,也少不了酒促小姐
雖然我們不喝酒,她還是讓我們試飲小酌一番..........

大家都知道,左邊那位絕對不是酒促小姐........



飲食:8分


小菜

涼拌小黃瓜,甘甜爽口,很是不錯~~
至於這種豆干,不管怎麼料理,我一直都不愛~~


蒜泥白肉

三層肉,我只敢吃瘦肉的部份(搞不懂怎麼有人敢吃肥肉與皮的部份??)
「皇城老嗎」的蒜泥醬油調配得很好~~


腐乳空心菜

很普通的口感.......


蒼蠅頭

請回到第一張照片看看「皇城老媽」的招牌
大喇喇寫著「蒼蠅頭創始店」

雖然「蒼蠅頭」很下飯
但說實話,我也很不喜歡吃「黑豆鼓」
吃這道菜很辛苦,總是要把豆鼓一一挑出來.......

至於跟「KiKi老媽」相比較
KiKi偏辣,皇城重鹹.......


肉絲豆干

還不錯的一道菜
雖然是乾炒,但不會過老........


酸菜大腸

菜一端上來,我急忙尋找大腸在哪裡????
原來被剁碎跟酸菜一起拌炒了
真是可惜啦~~



砂鍋魚頭

謝謝,完全不予置評............


寫到這裡
我終於想起來了
為何會和舅舅等人相約吃這頓飯啦~~

是因為吃飽就接著要去打麻將啦~~


我大概有十多年沒打麻將了
沒想到那晚戰況,我居然沒大輸特輸,排名第二名
可見平常偶爾玩手機麻將,也能讓自己不要太退化
哦耶~~

(這頓飯,是2009年12月18日吃的,我居然沒忘光,可見我還沒完全退化,真是可喜可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