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SOGO百貨復興館10樓


某天,與閒閒當貴婦的Sheila去逛SOGO百貨
一向節儉的我,如果沒有大特價或大滿意的東西
通常只是看看就好......

不過
瘦得像竹竿的Sheila的逛街最高原則是:
可以不買東西,但一定要吃東西.......

原本想帶她去吃10樓有一家奧地利咖啡館「Baumann's Kaffee
沒想到,居然倒了!!

轉來轉去,就來這家「新葡苑」打牙祭.......

我記得我小時候,在信義路與新生南路晃來晃去的時候,常常看到某棟大廈二樓有家「葡苑」餐廳
那個年紀,我只吃得起旁邊的麥當勞或溫蒂漢堡(啊,洩漏我的年紀了....)
現在才知道,原來「新葡苑」就是「葡苑」的進化版....




飲食:8分

「新葡苑」好像有五家分店,每家的菜單似乎都不太一樣
位於SOGO復興館10樓的「新葡苑」,是以港式飲茶為主.....

小菜,當然是要算錢的....

因為有我愛的杏鮑菇,就把這兩盤留下.....
但吃了以後,我並不太喜歡冰涼的醃杏鮑菇......
涼拌小黃瓜則表現正常.....


沙薑牛肉煲(360元)

對於窮苦人家的我來說,吃這種煲類,可以配飯吃,感覺比較划算......
這裡口味很不錯,牛肉也夠嫩.....


雲耳牛肉腸粉(120元)

滷汁挺香甜的,可惜腸粉有點過厚......


香煎花枝餅(100元)

這個也不錯吃......

(奇怪,不敢吃海鮮的我,卻敢吃花枝.....)
(可能白白的花枝肉,和我純潔無邪的心思一樣契合吧??)


蠔皇炆鳳爪(90元)

吃港式飲茶,我必點鳳爪
如果連最基本的鳳爪都做得不好吃,那就別奢望其他菜有多美味了......

「新葡苑」的鳳爪很不錯,恭喜恭喜!!


豬腳(160元)

為啥會點豬腳,我也忘了,可能是Sheila需要脂肪吧!?還是她「娘家」看太多了??

這裡的滷豬腳,還算不錯!!


金屋藏嬌(90元)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甜點
其實就是炸南瓜麻糬啦~

內藏熱騰騰的南瓜餡,咬下去香氣四溢,真是美味極了!!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總共吃了1199元
沒有大魚大肉,算起來是有一點小貴,但還算不錯吃......

以前經過「新葡苑」
總以為一定是又貴又難吃
這下總算改變我的成見了........



服務:7分

由於這篇食記是今年一月初發生的事
所以我也忘記他們服務品質好不好了
印象沒特好也沒特壞,那就給7分吧~~



氣氛:7分

這家「新葡苑」既然在百貨公司
就甭期待有多好的裝潢與氣氛啦.....

不過他們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可以看到廚師們做菜的樣子......

入口的穿廊......



Sheila怎麼吃都不會胖......



我則越來越腫了......



老天真是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