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摘要: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純美」,在加入婚友社後,遇到下列的情況,讓她著實傷心迷惘.....
但當她把這段寫下來後,才告終於解脫了,然後傳給我看.......

想開後,她發願要把自己的心路歷程透過我這小小的部落格發表,分享給大家,藉此讓一些跟她一樣是純情小百合之類的女子(或男子)作為借鏡....

以下,就是「純美」的血淚控訴!!(其實沒有流血啦~)

(附註1:文長,但值得細細閱讀)
(附註2:紅色字體是我的眉批)
 
 
--------------------------------------------------------------------------------------------------

21世紀對不婚女人冠上『敗犬女』的新稱號,其特質為年過30歲 未婚的女性,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越來越遠,喜歡自由戀愛, 懂得享受生活,犒賞自己,對生活很有想法,因為懂得愛自己, 所以獲得了一些什麼,也失去了一些什麼,在某些人的眼中, 或許是沒踏入『婚姻』的失敗者,但是其實是為了寵愛自己, 而去做了某些選擇,並對於結果樂於接受。

但敗犬女的新思維,在守舊中國風的家庭似乎不太適用,年過30歲 的我早已過了適緍年齡,家中父母認為女大不中留、 留女留成愁的傳統觀念下,鼓吹我參加所謂的『婚友社』, 希望藉此媒介認識各類條件的男孩子們,並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但內心的自己確不斷的爭扎且價值觀也一再被扭曲, 女人的命運為何是用『婚姻』來定義幸福與未來? 為何用另一伴的條件來評斷女人的價值?『結婚』這2個字無不成為 我面對感情無形的壓力及牽絆。

入會3個多月就排約9位男生,每個都是媒人口中的社會精英, 學歷、家庭背景、工作、經濟能力都在金字塔的頂端, 但都礙於工作忙碌、社交圈狹隘沒有機會認識女孩子們;9項選擇活 生生的擺在我眼前,但我始終沒有任何感覺, 他們的優秀依然是他們的,我還是我!即便1個小時的交談似乎可以 找到雙方的共同點,但心中真的充滿疑惑跟痛苦, 對面的男人到底是誰?我真的沒興趣瞭解, 而坐在另一端空殼的我到底要什麼,我也不清楚? 回家後又要跟父母報備所有相親的細節,我到底是為誰而活? 

(我交代過了哦,要先看過照片再去見面啊,不用跟我報備,但要給我審核啊~~)

直到第10號男生的出現,長相斯文,說話條理分明, 當下的我面對他跟面對其它9個男生的心態依然沒變, 結束後也感覺平平,但這男人確沒理由的闖進我的生活, 隔天中午忽然的一通電話『OOO小朋友你在幹什麼? 方便講電話嗎?不然我晚上撥給你,可以嗎?』,就這樣, 他用他的慣性慢慢的滲透到我的生活領域跟思緒, 他像一部電影的導演掌控每一幕的場景跟劇情, 每一句台詞都是他精心設計套好招似的, 我就像個玩偶慢慢掉入他所安排的每一個故事情節,虛虛實實、 真真假假,連我自己都很難判斷。

(再次重申:說好的照片呢?我可以幫你判斷啊!) 

10號男交往模式像是遠距離愛情,他在中壢,我在台北, 他天天來電(固定時間21~22)噓寒問溫, 與你分享生活跟工作,我們見面機會少之又少,認識一個月也才約會 3次,第1次他來台北,我請他吃飯,第2次他帶我去參加他表妹的 訂婚典禮,我又再次踏入他所安排的情節, 這場合的安排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家族、親朋好友將會全員出席, 而我~一個陌生的女生,與他的關係尚未明確, 他確可以若無其事的把我介紹給他的家人,以博取女生的信任感, 事後我也不沒去問他的想法,我猜想, 或許我只是當下願意陪他出席的女伴吧!我真是『蠢』到爆。
 
(只有固定時間才來電 ,嗯,案情不簡單......)
(馬上帶去參加親友喜宴,嗯,案情不單純......)

3次的約會事故,引發我極度懷疑他與我交往的目的, 因為見面次數少,我主動要求要去中壢找他, 希望可以瞭解他生活的環境,於是搭乘午班的火車底達桃園車站, 順勢吃中飯,再換地方坐喝下午茶, 相處過程中他可以跟你天南地北聊天,聊工作、聊朋友、聊國家、 聊政治、聊娛樂讓你覺得就是小倆口在培養感情, 很一般哈啦打屁純聊天行徑,此時的女人若喜歡對方, 應該是完全卸下心房,眼裡只有這男人;忽然他臉一沈說:『 需要我幫他一個忙!』,我問他:『什麼忙?』,他說:『 你銀行是那一家?明天可以先匯3萬塊給我嗎?我星期二還你。』 我聽到這句話立刻寒毛豎起,我回他:『我不方便唉~ 你借錢要幹嘛?』(OS.詐騙集團~Shit! 你參加婚友社是要騙女生錢喔!活到36歲連3萬塊都沒有, 可不可恥啊!我會去跟婚友社的人說,今天就最後一次見面了! 再見!),他解釋:『他之前工作的貨款星期一要給錢, 但支票兌現在星期二,資金週轉不靈,需要幫忙調度』, 我聽完解釋後冷冷的回他:『喔!』沒再理會這個『幫忙』, 他似乎覺得我沒給他明確答案,之後我們還去看鋼鐵人2, 真的很佩服自己,怎麼還浪費時間繼續跟他相處, 電影結束後他載我搭火車,還很關心的說, 到台北打電話給他讓他知道我平安回家, 到台北時我也禮貌性的打給他,結果,他又再次問我:『 下午要你幫忙的事情你覺得怎樣?』,我依然很堅持的回他:『 不方便唉~』,於是他很冷默的掛掉電話。

(我的媽呀,好險你沒被沖昏頭!!) 
(這男人其實不夠聰明,操之過急,真的想要跟女人借錢,通常要上過了之後,或給了比較確切的未來期許之後,借錢的成功機率才比較高.....) 


金錢事件讓我對這男人全面改觀,他到底在想什麼? 跟認識一個多月的女生借錢,他在婚友社可是留有資料, 他在斷送他的人品嗎?隔天我馬上告知此事給婚友社的媒人, 她們非常訝異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從他入會5~6年的期間, 不曾聽過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救郎喔!算我幸運嗎? 不該碰的都讓我碰到嗎?還是本小姐看起來就是一副好野人樣? 媒人叫我不要理他,看這男人怎麼處理我們之間的問題, 就她們的瞭解,這男人愛面子,不會再主動聯絡, 所以對我而言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訓練囉?

(根據媒婆的反應研判,嗯,媒婆可能也有點問題......) 

事發第2天忽然接到他的簡訊:『我到家了!你這2天還好嗎?』 天啊!他到底想要幹嘛?他又傳簡訊解釋:『只是想請妳幫忙, 也許妳是不信任,當妳不方便時,我也很後悔說了這件事, 後來也拜託朋友,今天也匯款給他了,事情總要解決了, 這種事要守信用才好。』,因為媒人說他絕不再主動聯絡, 既然會聯絡我,所以~女人是水、心是軟的,我!我!我! 原諒他了!又再次給他交往的機會,之後他依然天天來電噓寒問溫, 不得承認女人是渴望被愛的動物,在這個時間點似乎可以瞬間瞎了、 聾了、忘了。

(唉,到這時候,你就應該來請教Pokey我啊,我一定會把你打醒的!)


 與他唯一的連繫僅有手機,依他編製的組織規劃裡,絕對不會在非『 固定時間』打電話來主動關心你的生活坐息,但在某週四下午5點, 努力在辦公室當阿信的我忽然接到他的來電, 他心情愉悅的說他現在要出門送貨給客戶,問我在幹嘛! 順便丟了個問題給我說:『這星期六來中壢找他好不好?住他那裡, 星期天再載我回家。』,電話的那頭我又傻了!繼金錢事件後, 現在來性事件嗎?我當下回他:『我再看看!』, 他又二度丟問題給我,我到底喜不喜歡他? 我到底該不該再次信任他?愛情真是場賭注嗎? 為何他一直在挑戰感情基礎的2大禁忌(金錢&)? 此時理智的我,無緣無故賭性被挑起, 就是想要藉機看清楚這個男人到底在搞什麼鬼,於是我回覆他:『 好啊!去找你,但我要怎麼跟我媽解釋我要住你那裡? 台北中壢不遠唉!幹嘛要過夜!我無法騙我媽!』 他叫我去跟我媽說看看,事後我傳簡訊給他,我跟他說明:『 我娘道德觀很強,要他清楚自己的女兒不是那麼隨便, 而且我們才認識多久?』,隔天他打來,叫我不要去中壢找他! 中壢過夜事件就此打住。

(很多賤男人的作法是,如果騙不到錢,那就騙色試看看.....)
(還好你不是純情小百合,不然我會對你的遭遇掉淚......)

對於他的工作內容我一直處於霧裡看花的感覺, 當他談論軍中服役時期,可以感受到是他最快樂、 最有成就感的一段人生,但退役後出社會的4年像是斷層般, 他總是聊的片片段段,且對現階段的工作環境極不滿意,自認曲高和 寡遇不到伯樂,於是在我與他認識期間, 他決定離開現階段的工作崗位,因為他不希望工作做的不快樂、 沒尊嚴,基於我跟他現階段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狀態, 我也只能不斷祝福他下一站會更好,可能礙於失業、自尊作祟、 好面子,他對我的態度急轉直下,失業這一週他的主動來電變少, 只回我他週末要回台中老家一趟,問我要不要跟, 他需要休息一陣子,希望我可以陪他,唉~~他又丟問題來了! 我反覆思考了一整夜,不想三度拒絕他, 以免他的自尊心再次受到傷害,但又不想欺騙父母, 於是我與他商量我的想法及處理方式, 我要求他星期五來與我爸媽照個面,見完面後我跟他下台中, 當下他很平靜的接受,只提到他沒有工作,要怎麼解釋, 我說這是過渡時期,沒關係!結果,隔天晚上他打來, 說了個很瞎的理由,說他媽跟他說台中的家很亂,在搬家! 他帶我回去會沒有地方睡,所以這一趟他自己回去就好! 還叫我這週末自己好好玩,事發至今已經第3天~他沒來電話, 我打給他也不接!哈~~~騙2個月應該是底限了吧!It’s over!傷心嗎?到還好~畢竟我沒有損失什麼? 只覺得這男人幹嘛把自己搞的那麼瞎!他的人生不覺得牛仔很忙嗎?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如果遇到一個每天只會怨天尤人,那就該小心提防這種人
 即使就算他是好人,每天聽他抱怨,跟他生活也是很痛苦的!!) 

(想想,還好只是浪費兩個月的時間,沒破財,沒失身,真是萬幸啊!)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嘆息。

(哇,結語感覺好有泰戈爾的fu啊~~)

 

大家要注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