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2號

這攤壽宴是在7月27日吃的......

我個人深深覺得很無恥的是
明明我的生日是7月24日(請大家筆記下來)
可是這幾年,即使過了這一天,我還是忝不知恥地繼續吃壽宴吃下去......

但追根究柢,這根本不是我的錯啊!

畢竟壽宴是要等朋友來主動邀約才對
我總不好主動開口說,嘿,我生日到了,快來跟我吃飯吧!

這一切,都是大家很沒有時間觀念,總要錯過黃金時期才想要彌補
所以大家評評理,錯既然不在我,那我是不是可心安理得繼續吃壽宴?
反正我朋友不多,通常在農曆生日前便可以結束這些令人發胖的壽宴啊.......(該開始減肥了吧?)


好的,回到這一攤壽宴
此乃可愛的Apple小妹妹與Jason小弟弟為我延壽
(生日前吃的叫「暖壽」,生日後吃的叫「延壽」,我真是會自我安慰.....)

我們三人自從去年吃過Jason挑選的「榖倉法炊」之後,便再也沒時間碰面
然後「榖倉法炊」是不錯吃,但歇業了我居然不知道
還笨笨地在最近才寫完那篇食記(在此按我
這又是誰的錯?我想,還是繼續怪Jason好了.....

所以這次老爺我的壽宴
便交由負責贖罪的Jason挑選了這家「串場」居酒屋......



飲食:8.5分

Jason雖然在英商公司上班
卻沾染了日本人下班後要去居酒屋吃個燒烤喝點小酒才回家的壞習慣
而這家位於東區的「串場」,便是他常來吃粉味的好所在.......

既然Jason是熟客
也不用費心地研究Menu
直接請服務人員幫我們配菜就好.......



荔枝沙瓦

在台灣喝的沙瓦,除了原味之外,最多是芒果或酸梅之類的
很少有我喜歡的荔枝口味,看到這裡居然有荔枝沙瓦,義不容辭馬上點下去!

哇,真的很好喝,荔枝的味道非常濃烈
調和起來,讓沙瓦完全不苦不澀,很讚......


海帶芽生菜沙拉

這個倒普通,就是一般的和風沙拉.......


海螺串燒

螺肉本來就是硬的,用烤的難免會更硬,非常適合口腔期的朋友享用
而我正在歷經植牙階段,吃烤螺肉倒是辛苦多了,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品嚐(咀嚼118下....)
在黑胡椒提味下,海螺的鮮美吃得出來(關於不吃海鮮的我,為何敢吃螺肉,請大家不要追究好嗎?!)


松坂豬肉

從前從前,我是很喜歡吃松坂豬肉的,咬起來有一種人生充滿勵志的奮鬥感
同樣的,在這植牙期,我的口腔奮鬥史,吃起松坂豬多了一種可歌可泣的情操.....

但說實話,這個松坂豬烤得恰到好處,炭火直烤的味道不是混出來的!


酥炸野菜豆腐

以豆腐和魚漿及野菜揉合而成,炸得非常優秀
外表酥脆但不油膩,而內餡軟嫩爽口,值得推薦!


牛小排

難得這烤牛肉也相當不錯,只是跟其他幾款串燒比起來,風頭被搶過了......


烤干貝

服務生有問明我們不吃什麼,交代說不吃魚類等海鮮
結果送上來的這道,是我不敢吃的干貝.....

(關於我為何敢吃螺肉卻不敢吃干貝,也請大家不要再追究下去了,好嗎?)
(反正關於海鮮,我敢不敢吃的判斷標準,就是腥味重不重便是了.....)
(例如:龍蝦腥味不重,蝦米腥味很重很臭.....)


土雞腿肉

又是一道優秀的串燒
雞皮烤得脆脆的,而雞肉可用「肥嫩多汁」來一言以蔽之.......


酥炸雞軟骨

這根本就是欺負我老人家的一道菜!

對於正在植牙的我來說,所謂的雞軟骨,硬得跟真骨頭一樣
所以我只能「口及口允」幾塊過過乾癮......


烤角瓜

長這麼大了,其實我是第一次吃「烤絲瓜」.....

阿母呀,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烤絲瓜啊!!
燙熟的絲瓜串起,涮過椒鹽再稍微烤過,絲瓜的汁液都要滿出我的嘴啦!!


烤和牛

最後這一道雖然不是真的和牛
不過軟嫩的牛肉搭著蔥花吃下肚
真叫人心滿意足啊!!




服務:9分


「串場」不僅食物料理得好
很難得的是連服務水準都很讓人稱許

從一踏進居酒屋,服務人員便處處展現細心與貼心的一面
那種熱忱不會是假裝的笑容,也沒有過於緊迫盯人的壓力
就像該店老闆說的,在「串場」,他們所扮演的就是串場的角色
顧客才是主角,一如日本居酒屋應有的輕鬆調性......

為我們點菜的服務人員哈鴉西(有給我名片所以我記得名字)
知道這頓飯是為我來祝壽的,特別招待我們一杯荔枝調酒......

好好喝啊.....

我是這麼吃人嘴軟的顧客
所以直接為了這杯調酒加分加到9分囉.......




氣氛:8分

「串場」位於忠孝東路四段微風二館旁那條巷子走到底,快到市民大道......

外頭還有幾個像典型日本居酒屋、坐在吧台前的座位
只是這麼熱的天氣,沒人想坐這裡烤自己的肉吧?!


這家生意很好,幸虧我們有訂位,才能坐在靠窗最安靜的地方......

抽煙順便拍一下Apple與Jason
謝謝這兩位小朋友這麼懂得盡孝道.......


「串場」空間不大

想當然耳,眾聲喧嘩,裡面免不了很吵......

可是居酒屋就是應該有這熱鬧氣氛吧!?
又不是吃懷石料理.......


據說「串場」的老闆,是另一家「胡同」的人出來開的.....

這頓吃下來,平均一個人800元,雖然價位不是挺便宜的
但食物好吃,服務親切,氣氛對了,就是一家好的居酒屋啊!!

我還會想再去「串場」!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