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阪急百貨)


(不多廢話,快速進入主題)
幾次經過統一阪急百貨的美食廣場
每每都會被「杏子日式豬排」那長長的排隊人龍所驚嚇
心想雖然此乃是日本過來的豬排店,但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剛好某一天非假日的下午四點經過,看到「杏子」居然沒啥人在排隊
即使當天中餐仍尚未消化完畢,心想機不可失,馬上一轉身便旋進去了......
(這樣開場很簡潔有力吧!?)




食物:8.5分


打開「杏子」的Menu,真是叫人眼花撩亂........

這裡主要還是賣炸物,豬排當然是主角
價位跟其他豬排店比起來是稍微貴一些
大致是從250元-330元........


點了菜,還沒上菜前
先來研究「杏子」桌上擺有什麼玩意........


蘿蔔乾絲是從日本進口的
吃起來挺鹹的,沒辦法很順口地乾吃..........


養生蛋玉子燒(單點100元)

這兒的煎蛋挺不錯的
雖然不是入口即化,但也挺滑溜順口.......


高麗菜與沾料

店家首先提供的蔬菜類,不單單只是高麗菜絲而已
不過之後免費無限供應的,也只有高麗菜絲......

至於沾料
除了需要自己磨的芝麻(為什麼一定要客人自己磨??)
還有豬排醬與柚子醋醬,這裡的豬排醬調製得很好,而柚子醬對我來說則太酸了.......

至於左上方那罐是什麼醬,我已經忘記了.............



咖哩腰內豬排套餐(290元)

朋友點的咖哩豬排
試吃一口咖哩醬,嗯,濃郁香稠,很優秀.......


杏子招牌套特餐(330元)

這個特餐提供給貪心的客人一次享受三種炸物
包括(左起)炸豬排、炸蔬菜牛蒡捲、炸蝦排
試吃一塊炸蔬菜牛蒡捲,牛蒡不會硬梆梆,也是挺不錯的........


這份特餐除了炸物之外,還有漬物、茶碗蒸與五榖米......

五榖米也可以換成白飯
我覺得五榖米、紫米、糙米之類這類養生的米飯很讓人難以下嚥
我始終認定這是給牛吃的玩意,是人,就乖乖吃白米飯就好啦.........


里肌豬排鍋膳套餐(290元)

這是我點的.......
這容器端上來有點驚悚
店家說這是日本的「有田燒」,也燒得太.......


打開鍋蓋,一陣香氣撲鼻而來.......

這感覺就像是「極濕版」的豬排丼飯
我個人很喜歡吃這款湯湯水水的飯類
(但濕潤到變成粥我就不愛了,是的,我很龜毛......)

因為湯汁很好下飯,所以我居然就把一碗白飯扒光了.......



現在終於要進入到主角「豬排」了..........(差點忘了寫)

「杏子」的豬排是來自台灣的黑毛豬(這應該就沒辦法從日本進口了)
炸過之後不會過乾或過老,溼潤度極佳,於是入口就讓人產生幸福的反應
裹炸的麵包粉則是從日本進口,吃起來酥脆,但卻也不會扎口(我的嘴很脆弱)
難怪「杏子」有資格成為台灣的人氣豬排店.........





服務:7分


這裡的服務還算標準化流程
沒有特別讓人覺得窩心,也不會覺得被怠慢.........





氣氛:7分


「杏子」目前在台北開了四家
兩家在百貨公司裡(統一阪急與復興Sogo)、兩家在南京東路與復興南路......

這是店門口的招牌,日文寫什麼我看不懂........


櫃檯.......

心思細膩的人,應該會發現,怎麼日本地震這麼久了,這裡還無法提供日本進口的青紫蘇沙拉醬??
沒錯,原因是這是我今年4月15日去吃的,那時真的還人心惶惶當中啊.......


櫥窗擺設......

發現「杏子」的缺點啦!
就是門面的這些假物實在擺得不優秀啊!
若這不是因為有口碑,我看到擺成這樣,一定會喪失進去吃的動力啊!


一進餐廳,就會看到店家大喇喇地擺出這裡的米飯是大橋牌越光米.......(五榖米可以跳過!)

大橋牌在哪裡?
我上網搜尋一下,原來就是濁水溪那兒產的白米......


因為這家是在統一阪急的B2美食廣場區,所以座位沒有很多.......

難怪用餐尖峰時間都要大排長龍.....

下次我還要去吃「杏子」
不過我想去離我家不遠的南京店
應該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吃到吧!?




同場加映:日式豬排店


一、御錢殿 (飲食6分)


二、勝博殿 (飲食5分)


三、Rice Cafe (飲食8分)


四、定食8 (飲食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