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33巷10弄7號


最近香港總裁Nigel來台視察業務,所以就要陪他吃晚飯(我的吃飯價很廉價)
由於我臨時得晚點到,所以便請小安與Nigel先找餐廳進去坐,我隨後趕到
然後當我到達他們選定的餐廳時,發現他們居然選了一家韓式餐廳........

說到韓國料理,小弟我就要扯遠了...........

是的,小弟我要扯到韓國去.........

話說由於我對韓國性冷感
原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去韓國玩
可是因為好友相邀,結果2004年我居然就去了韓國........

之前常聽朋友說跟團去韓國很難玩,出發前還很猶豫
沒想到我那趟「漢城行」(沒錯,那時候「首爾」仍叫做「漢城」)讓我大為改觀
幸好有在地人相陪,最爽的是餐餐吃美食,從韓式烤肉、醬牛肉、豬肉泡菜、豬血腸、炒年糕…等等全都吃了
一趟漢城旅行下來,立刻肥了三公斤,就知道當時我吃掉多少好料........

其中有一天,韓國滾石社長開車載我們說要去一個島
由於我完全不看韓劇,連那時候台灣大街小巷都在瘋的「冬季戀歌」也沒看
所以韓國朋友跟我說要去「南怡島」,我只是一路懷疑既然是去海島,怎麼會往山裡走?

終於,我踏上了南怡島.........

聽說這是「冬季戀歌」最美的場景
然後我們有租腳踏車在島上騎啊騎.................


逛完南怡島
韓國社長說要帶我們去旁邊的「春川市」吃「春川雞排」........

所謂的「春川雞排」,就是在一個大鐵鍋上,丟進雞塊、蔬菜、年糕一起炒啊炒的玩意.......

至於為什麼會叫「雞排」?
韓國朋友Juile說,因為以前春川人比較貧窮
吃不起「牛排」,所以叫把這個叫做「雞排」
感覺就有吃得很豪華的滿足感.......

而我個人也挺喜歡吃「春川雞排」,畢竟我也是窮苦人家啊
現在去春川市中心的明洞這裡整條街都在賣「春川雞排」
有機會去玩的捧油們,記得要去吃吃看哦........


前言寫了這麼多,重點就是要證明我是真的有在春川吃過「春川雞排」
所以如今要來吃「紅通通」的辣味雞排,我想我這篇評鑑應該稍微可靠吧?!






飲食:6.5分


小菜四盤

和韓國餐廳一樣,這裡的小菜是無限吃到飽......
雖然只有四味,但也算是有誠意啦.....

我個人覺得這四道小菜口感稍微清淡些
但小安很猛,一直續一直續,續了十幾盤,厲害!!


這裡有提供湯,但是用茶壺裝.........

嗯,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雞湯.........


點「紅通通辣雞」套餐,有白飯兩碗or扮飯一份orQ麵一份(三選一)

這是最後用來拌飯的,所以現在不能吃............


春川雞排很快就端上來.......(2人份,598元)

哇,排得好整齊哦,有什麼料看得一清二楚........

不像我在春川吃的,店家是很豪邁地把一堆料灑在鐵盤上........

(請大家複習一下,可以做個對照......)
(對了,春川這個鐵盤好大好大,「紅通通」的盤子就小多了,而且不是鐵做的.......)

在春川,店家是在我們面前直接炒起來
在「紅通通」,店家端上來讓我們看一下後,便端去旁邊炒.........


炒好以後,端上來的模樣

不辣不辣!這怎麼可以叫做辣雞呢?
太清淡了,這不是我印象中的「春川雞排」啊!!


店家有告知我們,由於之後要做拌飯,所以請我們留1/4的份量不要吃光
然後店家又拿去再繼續炒下去........

哇,愛心炒飯耶.......

但,口味還是很清淡啊........

我記得我那時在韓國
每頓餐都是重口味到不行啊
太過清淡的,就不叫做韓式料理啊!!


由於我們三人註定吃不夠兩人份的「春川雞排」(特別是有「小鳥身豬胃」的小安在)
所以再加點一份「部隊鍋」........(499元)

所謂的部落鍋,跟美軍在二次大戰後駐紮在韓國有關係
當時美軍基地附近的餐廳,發明了把美軍補給物資的香腸、火腿
再加入泡麵、泡菜、蔬菜等等,然後最上面還要放一片起司,就成為一道「美韓混血」的部隊鍋........


煮好以後變成這樣.........

老實說,我覺得不優,感覺就像是加很多料的韓國泡麵而已
不過當時我在韓國並沒有吃到「部隊鍋」,所以道地不道地,我不知道耶.........


這頓飯吃到一半,才去宋廚吃完烤鴨的阿德也來了(哼!跑去吃宋廚!)

阿德點了一壺芒果汁......(150元)


吼,套水套太多啦,很稀耶.......................





服務:8分

雖然這家「紅通通」的口味普通
但服務態度很好很親切很有禮貌
害我現在寫評鑑,「飲食」只給6.5分
回想起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可是,沒辦法啊,我一直都很誠實的啊..........





氣氛:7分


紅通通位於東區微風2館旁邊的巷子的弄子裡........

這裡以前是一家港式茶餐廳,我吃過,但最近收了,換了這家......
連對面的「君悅排骨」,都改成「馬辣」麻辣鍋店啦.......


餐廳裡位子不多,生意還算不錯......

本來被安排在靠窗的兩人座位,擠得不得了
後來其他客人走了,才有比較寬敞的座位可換.........


這是台版與港版的「原來是美男」.........

原來是美男!?哇哈哈,對不起,我笑點很低.............



最後,再讓我回顧一下2004年的韓國行........

話說那趟旅行
除了美食吃不停之外
血拼是這票女孩子的主要目的......

我記得當時要返台
身為男子漢的我我幫泰瑞莎莎拖超過40公斤的行李,整個人拖得臉色發白手腳顫抖
這40公斤的行李箱裝什麼呢?裡面裝的是五顆大白菜泡菜、十隻醬螃蟹.....這些女人好可怕!!


看看另一位女生Sheila的戰利品.......

Sheila很有意思
她每天血拼完,會在飯店房間裡擺起她當天的戰利品
感覺就像在擺地攤,於是其他人就開始假裝採買起來
這些女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