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多芬教我的10件事(下)

(弘一大師李叔同在一百多年所畫的貝多芬像,好萌的貝多芬啊!)

 

今年初,很榮幸在台灣最專業又最棒的古典音樂網站:Muzik Online開了一個專欄

當時和Joshua老闆討論專欄內容時,想寫些不一樣的內容才甘願動筆

最後就構成了這個「拜樂有理,Pokey開講」

要以一系列作曲家教我的10件事為文...

 

因為Muzik網站排版精美,又附音樂連結

所以我的部落格就不張貼內容啦

請各位自己按鈕過去瞧瞧吧...

 

先附上第一、二篇「貝多芬教我的10件事」

看看不用花錢,搞不好又能夠吸收「舊知」

連結我都幫你設好了,還不賞臉瞧瞧嗎??

 

 

前言:

 

這輩子我什麼書都看,就是不愛看勵志類的文章。小學課本教我們背誦蔣公看魚兒力爭上游,當我稍微長了智商知道被騙後,再也不信那些偉人傳記或心靈雞湯的玩意。然而時代在改變,勵志叢書也跟著變本加厲,如今不管真的假的活的死的,只要套上「名人+教我的+N件事」這個公式,隨便就可以集結成書,甚至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倘若連海賊王或半澤直樹這些虛構人物都能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那麼為何活生生的巴赫與貝多芬不能告訴我們成功的訣竅?既然,世人有這種需求,所以,我也要開始勵志(或沈淪),與大家分享「XXX教我的10件事」。

 

貝多芬教我的10件事(上)

 

一、憑什麼當樂聖?

二、當爹莫要當虎爹

三、「藝術家不哭泣,他們發怒」

四、「我永遠不會卑躬屈膝,我的世界即宇宙」

五、「別以為我耳朵不好,就聽不見你們在那邊談情說愛」

 

貝多芬教我的10件事(下)


六、「我心裡只有你,永遠的愛人」

七、作品在精不在多

八、讓產品自己說故事

九、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十、「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絕不能讓命運使我屈服」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