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砸錢搭高鐵特地去台中吃一頓,也是值得的!!

 

位於台中的「樂沐」法式餐廳(Le Moût)

2014年被權威的英國「餐廳」雜誌評選為

亞洲第二十四名餐廳、台灣最佳餐廳

而樂沐主廚陳嵐舒也被選為亞洲最優女主廚...

 

當然,要口袋夠深才能夠吃得起「樂沐」

對於粗鄙的我來說,法式料理本是好遙遠好遙遠的天邊一朵雲

但是,由於2014年中才剛去曼谷吃了亞洲第一名餐廳「Nahm」

(參見✈史上最懶散的曼谷之旅15--亞洲第一名餐廳 NAHM )

 

食髓知味後

深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並非空話

於是老天爺給了我一個「築夢踏實」的機會

所以,各位觀眾,接下來就是這家「樂沐」的夢幻食記啦~~~~

11/29當天從宮原眼科搭小黃來到這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樂沐」餐廳

這棟四層樓高的建築物是他們自己蓋的,很大手筆! 

 

Le Moût的法文意思是「純醪」

「樂沐」也是法國頂級餐廳與飯店組織--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旗下一員...

 

走進樂沐大門,就像進了另一個小世界...

當然在台灣,即使在台中,也沒辦法有無邊無際的廣大庭園,不要要求太多...

 

因為聖誕節剛過,所以還是有聖誕樹的擺設... 

我和這位美女不是刻意要擺那麼文青的姿勢

而是眼睛剛好在看另一台相機,所以別誤會我在給掰哦...

 

由於今晚是一場包場的Party

所以原本是入座後才送上的開胃小點和香檳

改在一樓Lobby由服務生端送...

請原諒我忘記這三款是什麼名稱,只知道

銀湯匙上乘的是牛肉凍(好吃好吃) 

瓷湯匙上乘的是鱈魚(我不敢吃)

另一種是松露泡芙(好吃好吃)

 

樂沐一樓的Lobby...

光線色彩實際應該更漂亮,畢竟iPhone5s的夜景能力不佳...

 

況且吃完這一餐,也沒錢買iPhone6了...

這種色澤比較高貴又溫馨....

 

平常客人應該不會坐在這裡吧?!

很典型的法式家具...

 

既然是頂級餐廳

雖然用餐區在二樓與三樓

但還是設有電梯,但我年輕人還是爬樓梯即可...

樓梯轉角也精心佈置...

 

各個角落處處有擺設...

你看看... 

你再看看...

也有東方元素的櫥櫃...

 

平常營業時間,客人用餐主要都是在二樓的餐廳...

看起來桌與桌間距很大,用餐可以保有部分隱私...

 

至於三樓是包廂

通常午餐的低消是六萬,晚餐的低消是八萬起跳...

很榮幸被安排在三樓的包廂

然後原本應該很幽雅安靜的法式餐廳,在大家把酒言歡耳鬢廝磨之下

整場Party搞得非常歡樂,這或許是「樂沐」有史以來分貝最高的時刻吧?!

 

大家都知道,我去餐廳一定要拍廁所

廁所是餐廳除了廚房之外的另一個靈魂重點(好像怪怪的)

但不管怎樣,從廁所就可知道一家餐廳的水準為何...

好有氣氛哦,叫我在這邊用餐,我可以哦~~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氣氛:8.5分

 

我個人最偏愛的法式餐廳,覺得最奢華最夢幻最貴氣的一家

是位於泰國清邁東方文華的「Farang Ses」

請參見:

「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16 東方文華酒店 超貴氣的Farang Ses法式餐廳 

 

 

 

通常「樂沐」週一是休息的,為了我們而特別開張營業 

可惜今天美女主廚陳嵐舒因為出國不在

由同掛樂沐主廚的Jimmy Lim負責

他是來自新加坡的年輕人...

為了這次聚餐,樂沐的廚房總共動員了二十五位廚師

由此大概得知,為何法式餐廳的價位總是比較高

吃食材之外、還得吃裝潢、吃人事成本啊...

 

一家好的法式餐廳,廚師是靈魂人物之外,侍酒師也是非常關鍵的角色

像米其林指南中,侍酒師的功力也佔評鑑的重要一環...

這是為我們服務的侍酒師,是樂沐的二把手,也是少年郎...

 

由於有機會與餐廳人員聊天

所以我也問了一些我很好奇的白痴問題

例如通常開了一瓶酒都會先請主人和主賓試喝看看

「那萬一主人對這瓶酒不滿意的話,怎麼辦?」

「通常侍酒師在推薦酒的時候,就必須觀察並詢問客人的偏好來進行推薦...

「如果客人真的不滿意要換酒,那侍酒師就會滿足客人換開一瓶...

嘆一口氣「也只好自己吸收這瓶酒的成本...」

 

大家都知道了吧

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當太雞歪的奧客哦...

 

 

感謝照片裡這兩位貴人,我才有機會品嚐到「樂沐」... 

由於兩位貴人很低調,所以我無法磕頭點名並送上致謝匾額... 

 

請看看我笑得多開心啊... 

然後香檳、白酒、紅酒等等喝了五款

喝到我都過敏起酒疹了啦... 

 

最後送客時間,一樣要拍照留念...

左二與左三的帥哥美女是樂沐的外場靈魂人物

餐飲總監Jimmy和餐廳副理Ivy的熱情招待

根本不覺得高級法式餐廳是冷冰冰有距離的

吃得超級盡興的啦~~(好擔心我把氣氛搞得像熱炒100店)

 

除了酒足飯飽(這形容詞用在法式餐廳怪怪的,但我真的非常酒足飯飽)

為了這場Party,樂沐還送上一張他們精選的法國香頌CD... 

還沒打開聽...

 

還有一盒伴手禮...

未免太貼心了吧!!

 

回到台北打開一看,內容如下: 

麵包來自主廚另一個品牌:Choux Choux Atelier(舒舒法式手作坊)

鬆軟好吃!!

 

禮盒中還有果醬與手工餅乾

這個就孝敬爹娘與侄子了...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服務:9分

 

 

大家都知道

很貴的一餐只寫成一篇部落格,感覺很不划算 

所以按照慣例,我在「樂沐」吃了什麼?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