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請認明正字標記「孝親圖」在此~~

 

爸爸的熱咖啡,流到他喉嚨時,熱咖啡已經冷掉了

媽媽的冰可樂,流到她喉嚨時,冰可樂已經暖掉了

你有想過這個嗎?

沒有!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其實我爹不喝咖啡,我娘不喝可樂,所以我沒想過,怎樣!)

 

但想到這輩子還沒帶爸媽出去走走,真的很慚愧

今年我決定破天荒大手筆義不容辭義無反顧帶爸媽出國去玩!!

 

可是我既不喜歡跟團,帶爹娘自助行又感覺很折騰

想來想去,搭遊輪應該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我朋友搭過麗星郵輪,評價不怎麼樣

這兩年剛好美國的公主遊輪來台招生

那就選擇六天五夜行程吧...

 

2015/4/30,在金牛座父母生日之前,帶著他們前往台北車站報到... 

公主遊輪在台應該是批給各家旅行社進行攬客,所以價格都差不多

透過旅行社報名的話,他們會安排在台北車站集合,一起搭巴士前往基隆港...

 

出發時,爸爸還在緊盯股市行情... 

出海後,他可能就無法看盤囉,哈哈哈哈...

 

哇,好久沒有來到基隆港了!! 

上次在基隆搭船,是幾十年前當兵的往事囉

當年被流放到馬祖時,大家都是如喪考妣從基隆淚汪汪地出發...

 

出發前上網看過其他遊輪Check in時,眾人得用行李箱來排隊佔位子

心想幾千名遊客同時報到登船應該是很恐怖的景象

幸好公主遊輪有進行流量管制,把報到時間錯開

我們是下午一點半搭巴士(應該最後一批了)... 

雖然還是有排隊人龍,但報到處開挺多個櫃檯

行李也直接先被收走(不用自己提行李走船,真好!)

所以報到速度還挺快的,大概10分鐘就搞定了...

 

報到時,先會用給每人一張船卡... 

船卡除了是進出艙房的鑰匙之外

也可以綁信用卡號,屆時在船上的任何消費

只要刷一下船卡,到時自動記帳,最後用信用卡結帳...

(本人很大方的,爸媽的船卡也都綁我的信用卡,相信他們不會亂刷害我破產!)

 

Chech in後,過了台灣海關就直接登船了...

記得買條免稅煙,不能買酒,會被沒收,因為船家要賣酒給你喝啊

哇,終於看到我要搭的「藍寶石公主號 Sapphire Princess」啦!! 

雖然此時無法看到整艘遊輪的全貌,但這樣一瞥此龐然大物,真的覺得好壯觀!!

 

就這樣,展開了我的孝親之旅...

 

接下來的六天五夜遊記

我不會以船上設施、行程安排等等有系統方式報導(又不是要出書)

我會以走到哪拍到哪,以時間序的方式來隨心陳述,心得也隨時分享,請自己劃重點囉...

登船時,會拍兩次照片

一是船家安全檢查用的大頭照

二是專業攝影師拍的免費闔家歡照片(拍照不用錢,但買照片要錢,很貴)...

 

上船後

直接到我們的房間休息一下... 

一看到長長似乎永無盡頭的走廊

膝蓋沒有很好的爸爸先是喟嘆一聲,但還是乖乖走到我們位於船尾的房間...

 

搭遊輪,價錢只差在艙房的不同...

以藍寶石公主號來說,最主要就是分內艙、外艙、陽台艙房、迷你套房、套房、至尊套房這六款

我個人有密閉空間恐懼症,家徒四壁很恐怖,打死絕對不會選內艙房!!

再升一等就是外艙房,外艙只是多一個可以望海的窗戶,這樣想逃生只能望窗興嘆,也是不用考慮!!

所以我決定選擇有附陽台的艙房!!(要有陽台,再強調一次!!)

 

可是,今年初(約啟航三個月前)要訂的時候,沒了!!

做人要向上提升,不可向下沈淪,所以最後我忍痛只好加價購「迷你套房」...

(若還要再升上去,除非等我中樂透!!)

 

來來來,請來參觀我們的「迷你套房」... 

迷你套房大約有10坪(含陽台)

 

狹長型的房型可以切分四塊

入門即是衛浴間、雙人臥房區、客廳區、與陽台...

阿爹像我好友阿德一樣,是有床就躺的人...

 

讓我一段又一段來介紹迷你套房...

入門右手邊就是開放式衣櫃和櫥櫃(裡面有保險櫃和救生衣)

 

衛浴間...

感覺和日本商務旅館的衛浴間一樣,塑料感很重

不過迷你套房配有浴缸(內艙與外艙房就沒有)

公主遊輪沒有附牙刷,請記得自己帶...

 

臥房區

 

有的是一張雙人床,有的是兩張單人床

我試躺了一下,是有點小硬....

 

隔了吧台與梳妝桌,乃是小客廳... 

這沙發沒有多頂級啦,可以坐就是了...

 

因為迷你套房比較貴,所以有兩台電視,一台給爸媽看,一台給我看

頻道有幾個國家的電視節目(沒有台灣的),也有免費的電影頻道...

吧台下方有小冰箱,每天會提供免費的礦泉水

我們一進房間,服務人員也端來免費的香檳招待我們...

 

再來,打開密閉窗(我想是真的很密,沉船也許海水不會浸入)

就到了我所堅持的陽台...

搭遊輪,沒有陽台,算什麼搭遊輪啊!!??

這張照片,有沒有很父慈子孝啊??!!

 

我們的房間在九樓,往上看,還有其他附陽台的艙房... 

這樣子,我就不能光溜溜地站在陽台看海景了啊,不甘心.....

 

好啦,讓我們回房間去,我們是三人一房...

 

嗯,爸爸睡一床,媽媽睡一床

那我呢??

 

連忙找來服務生問一問

他表示,別緊張別緊張,你有兩種選擇

一、把沙發拉出來,就變成沙發床了...(我不要睡沙發,感覺應該很多細菌)

二、那麼,他拿出樓賴把,往天花板一插,啪~~~~ 

從天花板降下了一張床...

 

經過這位仁兄用心鋪陳之後,我睡的床就出現了...

哇,當兵之後,我再也沒睡過這種行軍床了耶!!

 

我孝順爸媽,爸媽也很「孝順」我

他們擔心我睡不慣行軍床,便說:

這樣好了,我們輪流睡上鋪,不要讓你太辛苦...

可是我怎麼敢讓老人家爬鋁梯,半夜要尿尿摔下來還得了

於是便揮揮瀏海,說「沒關係,這樣很好玩耶...

就這樣,化解了「父子騎驢」的窘境!!

 

 

好啦,接下來就是關鍵時刻

請問,這樣多少錢??

我好用心,找來這張照片給大家一目了然...

 

2015藍寶石公主號的兩人一室報價,如圖示...

我本來是要訂三人一室的陽台艙,每人46900元

搶在1月12日前報名,每人省5000元,又再省原本另外給付的3000元小費

由於已經沒陽台艙,所以只好忍著超級痛每人再加10000元升等為迷你套房

所以加加減減,實際一個人要50800元(我忘記我的旅行小天使在哪裡幫我省了1100元)

 

至於,大夥搭遊輪玩,到底兩人一室好?還是四人一室好?

我個人覺得,若是像我這樣是三人成行,不得不委曲求全...

 

可是若四人一室未免太擁擠了,尤其是內艙或外艙的坪數很小

為了省幾千元,大家要擠上下舖睡覺,還要搶廁所,是沒有渡假品質,真的不要省啊... 

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溫馨,但爬上爬下真的很麻煩啊

然後想想花五萬元睡行軍床,也有點那麼不甘心

所以搭遊輪,最好是兩人一室哦...

 

還有

我一直不想讓節儉爸爸知道我實際花多少錢

可是在他的逼問下,我還是不小心吐露大概數字

於是這幾天,爸爸一想到,就會碎碎念「太貴了、太貴了」

或者說「睡內艙就好、睡內艙就好了」等等之類無意識口頭禪...

 

既然盡孝,當然要盡到底嘛

大家說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