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安公子的壽宴,我這輩子大概沒有機會來東方文華這家飯店吧?!

 

遙想(真的是很遙遠囉)我的少年時代

當時去中泰賓館,最主要就是去Kiss舞廳混啦

然而還有印象的,好像就是中泰賓館的泰式餐廳

很多老一輩的人,像舅舅(不要打我)認為這是台灣第一名

但我的記憶力很差,加上時光太遙遠,只記得還不錯吃而已...

 

今年,聽說消逝十年的這家泰式餐廳「Thai & Thai」在新蓋的「文華東方」酒店重新營業了

吃不宜遲,趁小安過壽,黃金腰壽會社便在這兒舉辦安公子的十歲生日宴!!

 

晚上的「文華東方」酒店

每次我搭公車經過,都會喟嘆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氣派啊~~

 

文華東方 Mandarin Oriental (以前叫東方文華明明很順口啊!)始終是頂級飯店的指標

出國都嘛很想睡這家飯店,但都嘛睡不起啊

後來存了一年零用錢,去了曼谷的東方文華去吃英式下午茶過乾癮----

(詳情請見:✈史上最懶散的曼谷之旅07--東方文華酒店 貴婦下午茶 )

然後也花了畢生積蓄,去睡我個人最覺得棒的度假飯店:清邁東方文華酒店----

(詳情請見:「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10 東方文華酒店 殖民地式套房 )

現在台北也開了東方文華,都開幕一年了,我卻沒啥動力去

可見本人的確是「貴遠賤今」無誤啊~~

 

面對敦化北路的螢光噴泉...

文華東方的正門其實是在敦化北路後方的慶城街

敦化北路這邊通常都沒有Doorman

好孤單哦...

 

一個人默默走進文華東方

沒有客人,也沒有服務人員

感覺喊一聲,只會有回音陪伴著我... 

只好走進建築物裡面,尋找人氣,找人問路...

 

文華東方的一樓規劃了很多商店

但時隔一年,有開幕營業的店家很少

我找到服務台,詢問餐廳在哪兒,一直走啊走,沿路都沒有碰到人耶...

 

氣氛:8.5分

 

Thai & Thai位於「文華精品」的5樓... 

招牌是用投射燈打在地板上

很酷,也很省錢!!

 

餐廳門口 

泰式餐廳對面似乎要開日式餐廳,但還是用看板圍起來...

 

根據他們新聞稿說,「Thai&Thai」花了一億兩千萬裝潢... 

這隻金龍貼滿了彩色玻璃與金屬片,看起來真的很貴...

 

餐廳給我們算是大位的用餐區...

放眼看去,餐廳大約坐了七成滿,應該算是文華東方最有人氣的地方吧?!

 

本來以為要抽煙,得下到一樓走到飯店外才可抽

幸好飯店在五樓就有規劃吸菸區... 

從五樓看文華東方,真的很寂寞啊...

我住過清邁的文華東方,飯店範圍大上幾百倍,客人與工作人員也比台北少很多

但感覺上,台北卻顯得更沒人氣,不知道是為何? 

 

 

服務:7.5分

 

「Thai & Thai」的服務人員當然彬彬有禮、親切熱誠

但觀察客人的需求上就顯得不夠優

像是添水添飯都需要我們招喚才來

後來乾脆我們自己倒礦泉水算了...

 

 

 

 

飲食:6.5分

 

由於我和老闆開會延誤了些時間,抵達時大家已經點好菜

幸好吃飯前招待的蝦餅,還留了一片給我...

我覺得還好囉...

 

來吃泰國菜,當然要搭泰式奶茶!!

120元,就高級餐廳而言,這價格還算合理 

但看顏色,這根本不是泰式奶茶啊!!

我喜歡橘色的泰式奶茶!!

我是色素控!!

(味道也不優啊!!)

 

金錢蝦餅 

現在大家都知道,泰國道地的蝦餅是金錢蝦餅而不是月亮蝦餅

一份5顆560元,我們8個人只好另點3顆,另收360元

所以平均一顆大約「冰冰霸王餃」大小的金錢蝦餅,要賣115元

真的不便宜耶!!

 

不過老實說,這蝦餅真是好吃,老字號的Thai & Thai重新復活了!!

 

泰式傳統豬肉沙嗲

這樣6串460元,平均一串76.6元

嘿,也是真的不便宜耶(我真的好愛斤斤計較哦~)

老實說,我覺得這口味只是中等,肉烤得太硬了,沙爹醬並沒有讓人驚艷~ 

 

泰式傳統雞肉沙嗲

好吧,我得承認,這盤是豬肉還是雞肉,我從外觀看還真的分不出來

而吃也吃不出來,或許是我連吃兩串豬肉還是雞肉吧? 

價錢一樣每串76.6元

我倒覺得搭配酸辣魚醬比較搭味...

 

泰式海鮮沙拉 

這盤售價600元!! 

可是盤子大小大概是18x18公分而已,超迷你的啦

既然這麼貴,不吃海鮮的我,還是吃了一根芹菜試試看

我的媽呀,超級辣的,舅舅都流汗了...

 

九層塔豬肉末

這樣大小也是要賣480元 

我一直很愛吃「打拋豬」

我覺得打拋豬根本就是泰國的魯肉飯啊

這家打拋豬辣度是有,口味則屬於安全過關級

因為沒有產生讓我想要多叫一碗白飯的誘惑力... 

 

脆皮豬肉炒芥蘭

售價:460元

這是我覺得最失敗的一道菜

一來,我個人本來就不愛吃這種炸豬皮的玩意!

二來,芥蘭菜只有莖梗,葉子跑到哪裡去啦?

三來,炸豬肉與芥蘭兩款味道根本不搭啊!

 

古法牛肉綠咖哩 

我們點大份的,但請各位拿湯匙與銅碗做個比較

這大份還真大啊,難怪泰國人多半是瘦子~~

而且也不便宜哦,這樣要680元

至於口味,椰奶的味道勝過咖哩

偏甜,導致我也沒有多叫一碗飯的慾望...

 

香辣檸檬鱸魚 

這條魚800元!! 

如果不點這條,一人可以省100元耶

舅舅表示:還可以... 

 

泰式冬蔭功

份量一樣很小,8個人要喝這一鍋 ,我只敢舀兩湯匙...

不過這樣也要680元哦~~

作為這家店的招牌,雖然貴,但我覺得湯頭真的有認真熬,很好喝,不能一昧抹煞人家的愛心與苦心... 

 

八個人吃完這些菜,我發現「豬身小鳥胃」的我才吃6分飽

可是...我不好意思要大家多點幾道來繼續吃...

 

那就點碗甜點吧...

摩摩渣渣

這碗180元 

不知道我是太過敏感

我覺得這碗摩摩渣渣的橙色「波羅蜜」臭酸掉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餐廳反應,總不能撈出來叫他們吃吃看吧?

但我還是相信我的味覺,畢竟我在家裡,都專門負責找出什麼是放到餿掉的食物啊...(好坎疴)

 

來結帳吧~~

上述的菜餚,加上3瓶Acqua Panna礦泉水(600元),加上1成服務費

8個人總共花了9152元!!

平均一人消費1144元!!

可是我才吃6分飽啊~~~~

於是,我回家後又偷偷吃了一碗泡麵....

 

雖然沒吃飽

我們還是要恭祝安公子生日快樂~~ 

有人問說黃金腰壽會社的王神醫怎麼不見了?

因為他是救苦救難小菩薩,甫吃完就趕回醫院巡病床,好感人!! 

 

平心而論

Thai & Thai的菜餚大致維持水準以上

有幾道菜很令人驚艷,多數的卻是CP值非常不優...

 

舅舅的結論是:「嗯,這家餐廳要做記號...

我加註:「嗯,就是句號。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