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的月牙廣場,吃飽飯來散步消化挺不錯,但特地來觀賞就真的還好而已...

 

參觀完寧夏博物館之後

巴士便帶領我們一百多人浩浩蕩蕩來到這「中阿之軸」參觀...

 

大家都知道,寧夏是回族自治區

而回族信奉伊斯蘭教,和阿拉伯世界有深厚淵源

省府銀川市就成為「中國·阿拉伯國家經貿論壇」的永久舉辦地

也因此地方政府便在銀川的閱海灣附近,規劃了這些和阿拉伯世界有關連的景觀... 

說穿了,這應該是地方政府為了開闢這個新興地區,所打造的休閒公園吧?!

兩側若不是空地,就是正在興建的大樓,沒有小七也沒有全家...

(對台灣人來說,便利商店很重要啊!)

 

整條「中阿之軸」長約2.1公里...

從那座月牙雕塑可以直直走到這伊斯蘭式拱門

旁邊有打造一些阿拉伯風涼亭...

 

遠遠看,以為這拱門裡有什麼新鮮玩意...

終於走到拱門下,才發現什麼都沒有,好空曠啊...

 

抬頭看看拱門下的穹頂... 

這是不是伊斯蘭教的花紋,我也搞不清楚...

 

「中阿之軸」從頭走到尾,花了二十分鐘即結束這個參觀景點... 

來和廣達基金會與漢光基金會的兩位執行長合影打卡

就可以回飯店休息一下囉..

 

第二天的晚餐是比較盛大的歡迎晚宴...

位於我們下塌的悅海賓館另一側之宴會廳

光走路就要走很久,大概差不多中阿之軸那麼長

可見寧夏這裡天大地大,騎馬比較方便啊~~ 

 

今晚是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與中華文化聯誼會的歡迎晚宴...

已經吃了三頓菜式差不多的中式Buffet後,我反而很期待吃桌菜耶...

 

今晚喝寧夏自製的白酒--老銀川

酒精濃度52%耶~~

 

由於時隔多日,我已經忘記這些是什麼菜了,只好看圖說故事... 

這是山藥還是蘿蔔??

 

寧夏居然有魚!!

我以為寧夏不靠海,就沒有海鮮吃!

 

這...我看到雞皮... 

好像十全大補雞啊,我不敢吃~~ 

 

燴豆腐

不是臭豆腐那種...

 

整桌感覺很澎湃啊~~ 

但吃到第四五道菜就很飽很飽了啊...

 

吃完晚宴

立刻搭車前往寧夏人民會堂,欣賞特地為我們演出的大型舞蹈詩... 

九州花兒美 

 

人民會堂是開會的地方,也可以進行表演...

這是由「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製作的舞蹈作品

 

大家都知道,如果是中國官方出品

少不了「祖國」「一家親」的訴求

這齣「九州花兒美」的劇情,就相當奇特(奇怪)

講述一個回族青年從北到南到處尋找一朵五彩花的故事

所以我們會看到他們試圖把回族風采融入各地舞蹈的奇觀... 

像這段「雪原尋芳」,就感覺回族入侵了俄羅斯的西伯利亞...

 

這段應該是「天山覓秀」? 

這是哪個地方的服裝,我不太明瞭...

 

然後這個回族青年還會跑到北京、江南、雲南洱海

到每個地方,都會有一群當地人跑出來跳舞,大家都好愛跳舞

甚至來到海南島和蚌殼精跳上一段迪士尼「小美人魚」風情舞... 

不愧是強調「中華各族一家親」,體現「祖國處處回回家」的博愛精神啊~~

 

跳著跳著還會丟喜糖給觀眾... 

我不敢吃啊~~

 

最後,全中國各民族服裝展一起來謝幕吧~~

畢竟人家有用心招待,我們要心存感謝,不要挑剔太多

只能說,大家辛苦了~~

 

本來覺得這齣舞劇已經夠經典八股了

幾天之後,我們會欣賞更奇特(或曰奇怪)的舞台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