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隆德,就彷彿走進三四十年前的中國....

 

位於寧夏南部的隆德縣,地處寧夏、陝西、甘肅三省要衝

雖然是歷史悠久的古城,但如今卻是中國少數的貧瘠之地

其實寧夏也是中國最窮的省份之一,但隆德是寧夏更貧窮的地方...

 

先前走了趟整頓得很新穎的「老巷子」,感覺像是小村落的「都更」

接著我們轉來隆德縣城..... 

這裡蓋了一個似牌坊又是天橋的玩意,上面掛著「六盤山文化城」...

 

據說(我也不清楚)

隆德縣文化底蘊濃厚、民風敦厚淳樸、民間文化源遠流長

泥塑、書法、篆刻、磚雕、剪紙、刺繡、農民畫、民間宮燈、社火等民間工藝獨具特色,自成體系

所以在這個地方,倒是有不少類似藝品店的商家...

這裡招牌說隆德是「中國書法之鄉」,好像很厲害

不過大家聽聽就好,我上網一查,不得了啊

中國各省好像都有自己的書法之鄉啊,大概超過四十個吧??

 

反正進去看看這裡賣的文物實在無啥可觀(價格又貴)

不過在街頭,倒是很好看啊........ 

當我們來到這裡後,一群又一群的當地人都走上街頭

感覺就像樓上招樓下,阿公揪阿爸,大家扶老攜幼都出來了...

 

我一時茫然不解,只好詢問他人

原來對於隆德來說,這裡少有外地人來,更遑論來自台灣的旅客

所以大家都跑出來瞧瞧,想看看台灣人長什麼樣子

於是我們幾百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你看我我看你

進行一種默默地文化交流... 

不只老人家(他們服裝好文革時期啊),連年輕人也都跑出來看我們耶...

 

就這樣被看到有點小尷尬,準備搭車離去時

這位手持高科技智慧型手機的大叔跑出來了... 

據我們同行的朋友說

這位大叔對於台灣還停留在總統是李登輝的印象

根本也不知道陳水扁和馬英九是哪位,還問蔣經國的後代後來怎麼了...

 

這讓我想到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所云

村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訊。

自云:先世避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

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無論晉。

 

對我來說,真是一種好奇妙的感覺啊~

 

最後,應這位大叔的熱情相招,於是我們一票台灣人就和他合照留念了...

(他的手機應該不能上網嗎??)

 

從隆德縣回固原市,又花了一個半小時

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但由於寧夏緯度高,所以天還是挺亮的...

 

來到固原市,今晚要下塌在紅寶集團的固原賓館...

我查了一下,紅寶集團是寧夏當地的財團...

 

先進房放個行李休憩一下... 

雖然固原只是寧夏的地級城市,市區人口才四十多萬人

看起來這賓館也有星級的水準啊... 

 

起碼人家都用了液晶電視耶...

還有小黃瓜當水果招待耶...

 

床與衛浴只用玻璃隔著耶... 

洗澡要把窗簾拉下來啊~~ 

 

今晚的晚餐,就在固原賓館吃Buffet... 

這裡羊肉好大塊啊,我在寧夏吃了好多羊~~

 

這裡的Buffet當然沒有提供哈根達斯

所以本人自費到販賣部買了一支「老冰棍」解饞... 

口味就是加糖的清冰,一點都不花俏

一支人民幣兩元~

 

我受到老爹的遺傳,好愛吃冰哦~

吃完冰,準備要去探險囉~~

 

晚上九點,寧夏終於天黑了... 

晚上九點不知還有什麼可以逛

不過回房間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幾個人就約出來走走... 

 

憑著都市人的直覺,我就像狗一樣,很快找到這裡的「夜生活」... 

PTV是什麼?

莫非是MTV與KTV的進化版?? 

 

旁邊還有一家「久久鴨脖」...

根據常來中國的朋友說,這家可是中國的連鎖滷味店

於是我就進去買了一些鴨胗豆干之類,晚上可以當宵夜解饞... 

 

再憑著直覺,我帶領大家找到了真正的「寧夏夜市」啦!!

固原的寧夏夜市,就直接沿著馬路擺攤做起生意來,好酷耶~~

 

沒想到晚上九點多,這裡還挺熱鬧的啊...

連水果攤都還在營業,可見華人的夜生活比西方世界熱鬧多了... 

 

不過,我卻在這裡備受打擊!!

話說,本團年輕貌美的羅夏天在這寧夏夜市看到一件外套彷彿不錯

生性害羞的她,就請我幫她問一下價錢...

 

沒想到,約莫二十出頭的攤販老闆,居然回我說:

「這是我這年紀穿的,不適合你啊!」

 

這句話,如五雷轟頂般砸向了我...(有回音~~~~~~~~~~~)

「這是我這年紀穿的,不適合你啊!」

「這是我這年紀穿的,不適合你啊!」

「這是我這年紀穿的,不適合你啊!」

 

我,我只不過是順口問了價錢(而且還是幫人家問的)

有必要這麼實際到殘忍的地步嗎?? 

 

請學學台灣人怎麼做生意啊,不管怎樣也要懂得嘴甜吧?

管他是豬頭還鴨頭,只要說聲「帥哥」「美女」不就皆大歡喜嗎?

搞不好本老爺心情好,你這攤的衣服我就全包了啊啊啊!

 

備受打擊的我,立刻掉頭就走了...(不然我能怎樣??)

好想買宵夜來解恨啊~~

 

寧夏夜市走到底,就看到這裡居然有百貨公司... 

不過晚上10點,已經打烊了... 

 

這裡也有頂新魏家開的「德克士」炸雞...

賣黑心油的居然也掛「清真」的招牌

真是令人高度懷疑...(我內心受傷了,現在是充滿了負能量)

 

要消除負能量,唯一的解藥,就是血拼!!

這個彷彿是「PLAYBOY」的「BABIBOY」,主要賣的都是男裝

由於店老闆嘴巴比較甜,又有打折

然後試穿時,同行的台灣朋友都會說「你穿這個好看」來安慰我

所以,腦波弱的我,就在這裡買了兩件衣服洩恨

啊,我真是玻璃心啊~~

 

最後,就讓我在寧夏夜市拍張照... 

切記,做生意不要講話太實在啊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