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這世界有牙仙有聖誕老人,也相信也有神仙教母

不然我怎麼吃得到這個號稱台灣地表最難訂位的餐廳呢?

 

話說前一陣子公布了2016年亞洲最佳50餐廳

第一名仍舊是泰國的印度分子料理餐廳Gaggan(炫耀連結如下)

✈2015亞洲第一名餐廳 Gaggan(上) 

✈2015亞洲第一名餐廳 Gaggan(下) 

過去台灣只有一家入榜,台中的樂沐從2015的第26名

今年掉到30名,不知主廚會不會很難過?(炫耀連結如下)

#貪吃嚼不爛評鑑--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貪吃嚼不爛評鑑--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飲食篇 

(好了,就這樣,沒得炫耀了)

 

今年台灣區又增加了江振誠在台北開的RAW

首次入榜,擠入亞洲最佳餐廳第46名...

 

大家都知道,RAW訂位之難,難如上青天

據服務人員說,還有人上網搶到位子後轉賣一手

本人是從來沒試過訂位啦,只在臉書哀怨何時能吃到RAW

沒想到,僅有兩面之緣的神仙教母美麗珍珠小妹妹

居然看到我的哀嘆,便呼喚我一起來吃RAW...

 

一向羞與不熟的朋友吃飯的我

一來感謝神仙教母的慈悲為懷

二來實在好想吃好想吃RAW哦

便不顧禮義廉恥地赴約了....

本篇我都要稱呼美麗的珍珠妹妹為「神仙教母」...

 

 

 

氣氛:8.5分

 

RAW位於大直美麗華附近的一棟大樓一樓...

這整棟好像都是餐廳,還有Chilli's與茹絲葵等等...

 

一進門,就是這個超搶眼的木作吧台

我記得以前在民生東路的驢子餐廳也有一個很類似的吧台... 

一進門,神仙教母她們就在吧台旁邊座位坐著

我是鄉巴佬,以為就要在這個位子用餐

後來才知這裡是等待區...

 

吧台不會動,我自己動...

我覺得這個吧台使用率很低啊...

 

吧台後方才是用餐區...

由此可見,RAW一次只能接待約50名客人

跟宋廚一樣(裝潢可不一樣),難怪這麼難訂...

 

桌子可以輕易調整位子,基本上和別桌保持一定距離,客人講話不會互相干擾...

 

遠目之所在就是半開放式廚房

據說先前要坐在廚房旁的座位可得多收錢...

 

鄉巴佬是一定要上個廁所留念一下啦~

廁所很特別,好像輪船的大鍋鑪...

 

RAW沒有分男廁女廁,大家各自在一間又一間的鍋鑪小天地裡解決... 

若是遇到奧客,直接把門鎖起來就可以加熱處理掉了...

 

服務:9分

 

這位服務我們的Cheryl

從入座到送客,一氣呵成的服務,著實令人覺得細心

而且和我們講話就像與朋友聊天似(也有可能常來吃的珍珠與AMY跟她已經很熟了)

 

Cheryl在介紹菜式也夠專業,不是囫圇吞棗硬背的

因此不像王X的背課文或鼎X刻意鞠躬那樣不自然

不過我從旁觀察,在這裡工作壓力一定很大,無時無刻都得繃緊神經...

 

還有,整個看下來,RAW的服務員不刻意走俊男美女路線

我想有心有熱誠才是餐廳選擇員工的條件吧?

(啊,不是說這妹妹不漂亮哦~)

 

一入座,妹妹就把這四錠倒水進去,小白馬上長大了... 

由於老花眼,我差點把它以為是棉花糖拿來吃

原來是濕紙巾啊啊啊.....

 

刀叉就收藏在桌子抽屜裡...

一次準備很多副刀叉湯匙,這樣也挺方便,桌子看起來也很清爽...

 

 

 

食物:8分

 

RAW每一季換一次菜單

每次菜色不一樣,價錢也會不一樣

而神仙教母每季都來吃一次,真是好厲害啊~~

 

RAW的菜單...

可以看到RAW不替菜式取名,只列出每一道菜的食材是用什麼做的 

(每道菜的食材組合請橫著看,直著看很難想像怎麼入口啊)

這一季的菜單,午餐晚餐都一樣,收費1850元(不含稅)

 

一次就這一套,沒有其他可以選

可是看了菜單我快昏倒,很多海鮮啊~~

 

只好先交代妹妹我不能吃海鮮,幫我換掉吧,她說OK沒問題,好期待能換什麼啊啊啊...

 

手工麵包 

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麵包還ok啦,不過這起司奶油沾醬不錯

因為中午我的胃,通常都還沒醒來,所以麵包吃一小片意思意思...

 

第一道

食材:蠔+西谷米+海藻

除了鋪上海藻與西谷米(看起來好像魚卵)的半生蠔之外

還有炸櫻花蝦餅耶,看起來真是秀色可餐...

 

那我的會換成什麼呢??

石頭!? 

左邊那片三明治餅乾,中間夾的是什麼,我聽不清楚(我除了有老花還有重聽)

右邊那片則是點綴著海藻與不知名東東的紫米餅

不能說不好吃啦,可是跟人家生蠔比起來,天壤之別啊~

 

第二道

食材:青魽+大黃瓜+筊白筍 

這筊白筍稍微烤一下,切薄片再用心擺放(感覺端上來時不小心就會塌掉)

看起來好像白色繡球花,好漂亮哦!~~

 

而我的這道菜也是一樣的造型

只是把原本的青魽,換成雞丁

搭配爽口的大黃瓜,還有黃瓜果凍,及微酸的塔塔醬汁,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第三道

食材:胭脂蝦+細麵+淡菜

我一直以為胭脂蝦都是小小一隻,沒想到居然有約20公分這麼大隻的胭脂蝦

上層再鋪上炸過的天使細麵,淡菜在哪裡我看不到(據說是熬成醬汁)

 

而我的換成什麼呢????

上層同樣是炸過的細麵,老實說,我不愛這樣硬梆梆的玩意

下面如果是骰子牛肉就好了,可是服務妹妹說,下面是馬鈴薯...

 

馬鈴薯!!

我很想站起來跟Cheryl說,我可以吃蝦!我敢吃蝦!我想換成蝦!

但,我沒種.........

 

 

第四道

食材:蕃薯+蕎麥+「烏魚子」

一端上來,哇,好春意盎然哦~~

 

還沒吃之前,妹妹先解釋這道菜的食材...

用的是我又忘記了的台灣哪裡種的蕃薯...

 

而這「烏魚子」... 

則是把蛋黃弄成烏魚子的造型啦~

(雖然我不愛蛋黃,我終於可以不用換菜啦~)

 

再看一次做出來的成品...(我知道你懶得用滑鼠往上滑)

紅土窯烤過後的蕃薯,上頭先鋪上一層爆米花般的蕎麥

再淋上半熟的蛋黃、放上幾片「烏魚子」、擺上小花花

蕃薯的甜,加上蛋黃的鹹,構成味覺很強烈的衝突性

本人雖然一向以和為貴,但這衝突的味覺還挺喜歡的...

 

第五道

一端上來,我以為服務生又送上濕紙巾來了...

 

結果,這是切得極薄的生中卷,還有幾條細細的昆布

接著服務生淋上洋當歸熬煮的熱湯...

 

食材:中卷+昆布+洋當歸 

沒一會,鋪平的中卷便Q起來啦~~ 

 

那不吃海鮮的我,會換成什麼湯呢??

答案是:

蘿蔔湯 

敢情今天大爺我是來吃素的嗎??

 

 

第六道

食材:台灣米+豬肉+蕈菇

服務生說,其實這就是台灣古早的豬油拌飯... 

 

但,既然是RAW,當然就不能LOW

所以這裡用的米總共混雜了三種米: 台梗九號米、日本月光米、及糯米

打開白色陶鍋,就聞到豬油的味道

吃起來當然就不是單純的豬油拌飯,又帶有一點點魯肉飯的滋味

而熱騰騰的陶鍋,讓底部的米有一種吃鍋粑的fu... 

 

 

第七道是主菜

主菜尚未端上來之前,先送來這整條烤過的大青蔥...

上面再鋪上豆酥,這是搭配主菜的配菜... 

 

今天的主菜是鵪鶉

大家都知道,鵪鶉就巴掌大一些,一定是沒什麼肉來著

所以本來很優雅的神仙教母珍珠和AMY,迫不得已只好用手抓起來直接啃

而鵪鶉胸肉更沒啥肉,珍珠妹妹直接就放棄不吃了...

 

配菜部分

配菜用著小菠菜拌巴沙米可醋,還有用菠菜醬煮薏仁

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挺新鮮的,但我不愛...

 

其實

本人不太敢吃比「雞」還要小隻的禽類動物

例如鴿子、鵪鶉、田雞(好吧,這不是禽類,但我也真的不敢吃)

幸好,在點餐時,服務生說今天主廚有特別安排主菜可以換成牛小排

只要加500元即可換成牛小排,我立刻舉手說我要換~~~~~ 

好啦,這就是500元加價購的牛小排

哇賽,好迷你啊,這不到4盎司吧?!

 

嚴格來說,這牛小排並不夠優秀

肉質不夠嫩,煎起來又不香

應該是RAW的強項不在牛排

想吃牛排請去附近的教父牛排吧~~

 

 

第九道就是甜點啦~ 

白木耳+釋迦+佛手柑 

 

我很喜歡這道甜點,滿足了我剛剛對牛小排的小失望

右邊的Sorbet是釋迦口味

上方的冰沙則是佛手柑+香茅

底下還有愛玉、楊桃薄片、及像棉花糖的小方塊慕絲丁

由於另一位同行的牙醫朋友必須趕回去看診,來不及吃這甜點

一向勤儉持家的我,就把他這碗甜品幹掉啦~

 

鳳梨酥 

這是RAW自己做的鳳梨酥

和坊間傳統鳳梨酥完全不同口感

內餡酥綿卻不黏牙,而且冰過風味特別好!!

 

龍眼木費南雪 

這個法式黃金薄餅,用龍眼木去碳烤

整個碳香味超濃厚,要不是肚子撐到不行,我肯定多嗑一個!!

 

趁我去抽煙的時候,剛好主廚出來打招呼... 

這次除了託神仙教母珍珠(左)的相約外

也多虧右邊另一位來自香港的神仙教母Amy的訂位,我才吃得到啊...

 

吃飽飽後的最後一個動作-----結帳 

麵包150元(原來要另收錢的)

S.Pellegrino礦泉水160元x2瓶

白酒1瓶 1600元

套餐每人1850元(咦,牛小排不是要加收500元嗎?)

另外加收10%服務費(這付得很甘願)

總共10461元

四人攤下來為2615元

 

以這等級來說,其實不會太貴啦

除了主菜牛小排與鵪鶉有點小失望之外

還有

生蠔換成紫米餅(可以換田螺啊)

胭脂蝦變成馬鈴薯(可以換骰子牛啊)

中卷湯換成蘿蔔湯(可以換鴨架湯啊)

覺得花一樣的錢落差很大啊

其他都很完美耶...

最後再來和神仙教母們合照

感謝你們,讓我此生無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W 亞洲最佳餐廳 江振誠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