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真是人際關係的良伴,就連南藝大鄭校長也下海一起合照啊~~

(本文最後一張照片乃是本人飛躍黃河的英姿,不可不看哦~)

 

寧夏是中國最晚開發的省份之一

所以大抵來說資源匱乏,相對的旅遊景點也不多

不過整個寧夏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應該就屬於

位於中衛市西方16公里的5A級景點「沙坡頭」....

 

7月11日,來到寧夏的第五天,早上七點半醒來...

我們下塌的飯店,就位於黃河邊

黃河從青海發源,流經四川、甘肅來到寧夏

從中衛市開始沿著賀蘭山往北走,形成「几」字的「河套」...

 

我們借住一宿的中衛紅寶賓館...

是當地的四星級飯店... 

 

這裡的早餐,和全寧夏各飯店早餐菜式都一樣,他們是商量好的嗎??

都只有中式早點可吃... 

看起來比較清淡些,更加無法促進我的食慾啊...

那就來碗清燉羊肉麵... 

 

花了一個小時車程,來到了沙坡頭風景區... 

一直以為寧夏是人煙稀少的地方

可是來到沙坡頭,發現人山人海

大概這兒就等於來到台灣的九族文化村吧?

 

這時,就該掏出我從台灣帶來的自拍神器啦~~

把妹好方便哦,你看看廣藝的玉米和夏天,還有創作社的慧娜,喊一聲都自動靠過來了...

 

連開南大學的張主任也乖乖就範...

照片後方的「沙漠博物館」很是無聊,只適合吹冷氣而已...

 

以下還有十多張自拍照,就此省略...

來到沙漠,看到大家防曬防塵全副武裝,我會不會顯得太輕敵啊??

 

沙坡頭成立於1984年,位於中國第三大沙漠「騰格里沙漠」的東南邊邊

這裡的特點是你可以同時玩到沙漠、黃河、綠洲的三合一景點...

所以有個類似我們野柳女王頭的雕塑,不過這應該是人工弄出來的吧?

 

這裡的遊戲項目,主要還是以大自然為主的設施...

每個都好想玩哦,不過我們只有幾個小時的光陰,所以得慎選...

 

入口就是黃河區,可以搭這個「羊皮筏子」,以前叫做「排子」...

顧名思義,這就是把一整隻羊砍了頭切了四肢,紮起來吹氣而成的筏...

 

看到有人在坐羊皮筏子,玩完應該全身濕透了吧?

黃河之水還真黃啊~~ 

 

中國什麼都大,一個景觀區也是超級大

我們要先去沙漠區,所以得安排電瓶車接送過去...  

 

從這地下道過去,就是騰格里沙漠了...

我第一次踏入沙漠,好興奮哦!!

 

回頭一望,剛好看到中國快速鐵路「和諧號」呼嘯而過~~

這條應該是「包蘭鐵路」吧?? 

 

再搭乘越野車穿越兩三公里內的沙漠深處,我們來到騰格里沙漠的邊邊(真的只是邊邊而已)...

一望無際的黃沙,在都市生活慣了的我,怎樣都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願意在沙漠討生活?

 

如果你想要體驗沙漠行舟,可以自費坐駱駝繞上一圈...(一趟好像人民幣100元)

本人以愛護動物聞名,實在不忍心這樣摧殘動物,所以騎駱駝我敬謝不敏...

 

有些人去東南亞喜歡騎大象

據說為了防止大象暴衝,在他們腳底下都插上釘子,逼得他們只能慢慢走

我一直覺得這是非常不人道的行為,奉勸大家有機會千萬別騎大象啊

至於駱駝,我就不知道了...

 

而且在我小時候,聽過朋友的媽媽去埃及騎駱駝,被他們的口水噴到,臭得半死啊...

所以我內心有陰影,遠觀即可,無需近玩...

 

騎動物有什麼樂趣?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要記得「騎人者人恆騎之」啊~~

況且,這樣觀看沙漠中的駱駝行旅就很美啦...

 

不然,這樣子也很美啦~~ 

有一種澳洲電影「沙漠妖姬」的fu,是吧??

 

參觀完沙漠區,我們又回到黃河區...

沙坡頭有個全中國最大的純天然滑沙區,高約100公尺

從上面滑下來,據說會聽到奇特的聲響,因此稱為「金沙鳴鐘」

而這個不是山的沙坡頭,也被稱「沙鳴山」...

 

要玩滑沙,還有一個考驗,就是怎麼上去!! 

你可以頂著太陽,一步一腳印地爬到山頭去~~

 

幸好,這裡規劃有電扶梯,你可以花錢解決...

不然我會死掉...

 

望出去,這斜度還不小啊,快要有45度吧?? 

這樣滑下來應該挺刺激的!!

 

來到山頂,可以遠眺黃河...

黃河九曲好像是在青海,但在這兒也可以居高臨下觀看蜿蜒的黃河...

 

據說唐朝詩人王維,來到沙坡頭,看到這景象

寫下著名詩句「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於是這裡便塑立了王維的雕像 

(羅夏天,你擠到王維腋下幹嘛?!)

(這概念,就像我到山西鸛雀樓,也會看到王之渙的雕像一樣的道理...)

 

西元736年,王維奉旨宣慰在河西打了勝戰的將士,走到此處

寫下「使至塞上」一詩

單車欲問邊,屬國過居延。

征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蕭關逢候騎,都護在燕然。

今人不寫詩,用自拍取而代之~~ 

 

這裡有一些收費的遊樂設施,項目與價碼如照片:

 

主辦單位招待我們可以免費滑沙和搭電扶梯與纜車

不過我是年輕人,所以我想玩更刺激的玩意

於是自己掏腰包,來玩飛越黃河的「飛黃騰達」!! 

 

顧名思義,就是撐著鋼索,從黃河的這頭盪到另一頭,飛一趟有八百公尺這麼遠... 

我和汪導屬於「藝低人膽大」那一款,把握時間馬上來飛越黃河...

 

不過我在這裡卻遭受繼前兩晚在寧夏夜市之後的重大打擊!!

(案情回顧:✈寧夏不是夜市記行05--還活在過去的隆德&真正的寧夏夜市 )

 

正在排隊時,在我前方的高中女生,為了想要和朋友同時滑行

於是決定讓我先滑,但她卻跟朋友講了一句「我們讓這位叔叔先玩」

「我們讓這位叔叔先玩」

「我們讓這位叔叔先玩」

「我們讓這位叔叔先玩」

是啦,就年紀算來,我真的可以當這兩位高中女生的叔叔

可是在台灣,不管是誰,不管貴庚為何

大家都嘛是叫大哥,誰叫叔叔就會遭受白眼翻一圈啊

就連早餐店、小吃攤也都是「帥哥要吃什麼」亂叫一通啊

中國人實在太務實也太沒有禮貌了啊啊啊...

 

懷著想要把高中生推下去的念頭

我含恨地一躍而下,哇~~~~

好刺激哦,剛剛的受傷心情,立刻就在黃河水上煙消雲散....

 

而且玩這「飛黃騰達」,從這頭滑到對岸,再從對岸滑回來

等於玩兩次只要人民幣100元,算很划算啊...

 

接著,我們再從岸邊搭纜車上山坡頂...

年輕的汪導正微笑地注視鏡頭...

 

其實我覺得玩飛索不可怕,咻一下就到目的地了

搭慢慢爬行的纜車,心裡反而比較毛毛地...

看我的臉,都笑僵了...

 

原本還想繼續玩滑沙,可惜已經到了中午集合時間,只好忍痛放棄... 

在沙漠吃根冰棍,好爽快啊~~

 

最後po一張本人飛黃騰達的英姿.......

我還年輕,不許叫我叔叔...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