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腰壽三長老,以後大家若在路上遇到偉大的舅舅和王神醫,記得要鞠躬啊...

 

為何這篇的標題要訂做「鬼打牆的行程」

原因是2009年我和舅舅來到曼谷的中國城

對照這一次(2015年)遵照舅舅意願再訪中國城

結果吃的餐廳、點的菜色,居然一模一樣!!

這不是鬼打牆,什麼才是鬼打牆啊??

 

不相信的話,可以看看這篇作古的遊記,幾乎照片都一樣copy過來就好啦!

豬流感我到曼谷--5/3之中國城 

 

唯一的不同,大概是這一次來中國城,時間比較早些... 

傍晚六點,原來白日的中國城長這樣... 

 

既然是中國城,一定會有中藥房...

大家互相推舉誰比較需要...

 

又來到舅舅的愛店「T&K」...

我真的很佩服舅舅可以同一家餐廳都吃不膩

熟到他記得餐廳員工,餐廳員工也記得他... 

 

先來顆椰子汁止渴...

基本上,來這家餐廳,不吃海鮮的我,只是來陪座...

 

你看看他們點的,和六年前居然都一樣,一點都不長進啊~~ 

恐怖的魚膘...

檸檬烤魚... 

生蝦... 

咖哩螃蟹... 

而我只能乖乖點一盤蛋炒飯,好可憐... 

只好再叫一碗摩摩渣渣來充飢...

 

黃金腰壽會社的合照...

我只是來當分母的...

 

趁他們慢慢享用海鮮之際,我和Nigel抓空檔逛逛中國城還有什麼可以覓食... 

很像異形卵的石榴汁...

 

泰國風味的港式燒賣... 

香港人Nigel喜歡吃,我也就陪吃幾顆...

 

等舅舅吃完海鮮大餐,又到隔壁的「南星燕窩」去...

2009年的行程也是這樣耶~~

 

舅舅是長輩,對於這種玩意有濃厚的愛意... 

總覺得燕子的口水可以養顏美容... 

我們就陪舅舅喝一碗500元的燕窩啊~~~

 

喝完燕窩,舅舅便說要回飯店休息去了!!! 

什麼!!!現在還不到晚上八點耶!!!

只好幫舅舅和阿德他們叫計程車...

曼谷的計程車非常便宜,但重點是非常難叫

不是喊價就是拒載,若要不是這裡沒有捷運,才懶得這樣受氣

(不知道曼谷有Uber了嗎??) 

 

我和Nigel屬於人老心不老那款

老人家回飯店休息,我則跑來Siam逛逛...

我來Siam逛街,大概就像舅舅一定去中國城吃海鮮

是在曼谷的必要儀式吧?!

 

Siam有三個百貨公司,超好逛的

Siam Paragon走的是國際品牌的路線...

 

我個人比較愛Local品牌較多的Siam Center...

尤其Siam Center近年經過改裝之後,感覺更好逛了些... 

 

像泰國老字號的Jaspal,櫥窗改的閃亮亮

雖然他們的款式不是走在時代尖端,可是我每次都會去他們的Outlet補貨,超便宜的!!

 

今晚在Siam Center,我的戰利品....

一雙斑馬紋休閒鞋,感覺應該是馬毛沒錯,但應該不是真的斑馬吧?! 

 

又買了一兩件背心後,我直到晚上10點商場打烊才肯回飯店...

在國外就是要逛到甘願才能回飯店休息啊

晚上七八點便回飯店是要幹嘛啊??? 

 

搭BTS回飯店途上,發現我們住的這兒有很多小食攤販,我又嘴饞了...

從我住的蓮花酒店往下看,好多可以吃的當地小吃攤啊...

 

由於舅舅傳訊說蓮花酒店沒有碗,這不是公寓式酒店嗎?怎麼會沒有碗

所以我特別得認真挑選有提供碗筷的這家鴨肉米粉...

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不知道泰國麵攤的湯頭是用什麼料煮的

他們的湯頭雖然比台灣閒一點,可是我好愛吃哦~~

 

舅舅吃宵夜沒有碗,居然把腦筋動到.... 

雖然後來舅舅有把這咖啡壺洗乾淨

但從此我對這咖啡壺已經有了陰影啊~~

 

阿德吃宵夜...

他這碗不知是什麼??

雖然很居家貌,但依然是台灣最帥的婦科醫生哦~~

 

這樣就以鬼打牆的概念,結束我們曼谷第一天行程囉~~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