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舅舅去中國城的行程是鬼打牆

惹得舅舅覺得我在毀謗他,但我怎麼敢啊

我做晚輩的,除了孝順之外,就是誠實啊...

 

不過,舅舅隔天立刻雪恥來了

他決定帶我們離開曼谷,去看看泰國的其他世界...

 

早餐一樣在蓮花大酒店享用...

今天才發現原來這裡有碳烤!! 

早上會有烤豬肉、培根、和香腸...

當然也來一大盤沙拉~~ 

 

吃飽後,大家再梳洗換裝,已經是早上10點囉...

黃金腰壽會社終於有充滿陽光的健康行程了~

 

舅舅勢力大,在曼谷有朋友Alan,他要帶我們去走走...

然後我們還租了一輛九人座廂型車,一天只要3000元,很便宜啊~ 

 

我們往北走約八十公里,來到頂頂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大城(阿瑜陀耶)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

 

稍微說一下歷史好了

泰國歷史上的第一個王國是「素可泰」

首都在曼谷北方四百多公里的素可泰

存在時間為西元1238年至1438年...

 

1351年華人後代的烏通王在現今的大城建立了「阿瑜陀耶」王國

極盛時期併吞了素可泰王國,還往東吃掉了高棉王國

難怪後來我去柬埔寨,他們不喜歡泰國人

當時的大城人口超過百萬人,是一座國際化都市

不過1767年,阿瑜陀耶被東邊的緬甸王國滅亡

緬甸人大肆姦淫擄掠,整個大城幾乎被焚毀...

 

兩年後,鄭信收復了大城,但因為破敗而遷都曼谷

他在位的十三年期間,把清邁納入版圖,也佔領了高棉

但1782年拉瑪一世殺了鄭信,建立起現今的泰國王朝...

 

大城有很多殘留的古蹟,保護得最好的,應該就是我們來的第一站

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yamongkhon)

這是阿瑜陀耶王朝第一任君王烏通王在1357年建造的寺廟...

 

主廟旁邊有這尊佛祖應該不是古蹟吧?

泰國的佛像都比較古錐,看起來比較親切和藹...

 

佛像前有蛇,還有兔子的雕像...

來跟兔子合照,應該不會被雷劈吧?? 

 

主塔是典型的錫蘭風格,就是圓頂寶塔... 

可以爬上去朝聖... 

 

爬上去還好,到了上面往下看就有點怕怕的啦...

下去比上來恐怖,深怕一不小心就滾下去,所以我都用力抓著扶手...

 

這裡可以買金箔,一小包20元... 

小小的寶塔頂端放著好幾尊佛像,順時鐘一路貼下去,雖然我沒信教,但也行禮如儀...

 

不過我道行不夠,往往沒貼到佛祖,多半貼在我手上了...

我覺得寺方應該有定期幫佛祖洗澡卸妝

不然以我看到這麼多人在貼金箔

不可能只有這樣的「厚度」...

 

接著我們走到旁邊的行宮... 

這裡面的雕像,應該是泰國的某任國王吧? 

大夥坐在地板上,在炎熱的曼谷,很是清涼...(面對我們的人,看起來不像師父啊)

 

一個比較獨特的場景,是我在這兒看到好多公雞雕像.... 

後來我查了一下典故

話說當年佛祖來到泰國時,天還沒亮

於是婆羅門神便幻化成公雞把大家叫起床

所以公雞,和大象一樣,在泰國也是一種神聖的動物啊~

 

但這裡的公雞實在太多了啊...

感覺像是小時候看到路邊套圈圈的玩意... 

整條路都是雞耶,大大小小各種尺寸都有!!

 

來跟公雞也合照一張... 

仔細一看,我跟這裡的公雞,居然一模一樣!!

上半身黑色,下半身黃色,渾然天成啊!!

莫非我上輩子是這裡的公雞轉世??

 

不遠處,還有一尊臥佛...

遠觀即可,懶得走過去了...

 

接著我們又驅車前往另一個寺廟... 

三寶公寺(巴南清廟)Wat Phanan Choeng Worawihan

 

據說,這座廟是1324年便蓋成(比阿瑜陀耶王朝更早),不過外觀看起來很新

而建造這座廟的人,是當年逃避宋朝的華人跑來這兒蓋的,廟宇樣式就偏向中國風

而明朝鄭和下西洋時,也有來到這裡參拜...

這裡的信眾非常多,整間廟可說是人山人海...

 

這尊佛像是泰國最高的坐佛,高19公尺,寬20公尺

樣貌真的比較像我們華人的佛像,中文叫做「三寶公」...

信徒要供奉佛祖是奉獻黃衫,所以常有披掛的儀式...

 

裡面擠不進去,我們只能從門外觀看... 

像舅舅和Joe比較虔誠,很認真地在參拜...

 

而我就在旁邊看有沒有人來買彩券... 

在廟裡面賣樂透,很奇怪的組合啊~~ 

 

第三站,我們來到「日本人村」... 

話說阿瑜陀耶王朝時代,大城是個國際化都市,因此有許多外國人住在這兒

所以現在還有日本人村、荷蘭人村、葡萄牙人村等等遺址...

 

日本戰國時代,很多流浪武士被聘到這兒擔任傭兵

而極盛時期,據統計大城的日本人可能多達八千人以上...

後來這裡曾發生暴動與屠殺,日本人也被趕走過

直到十八世紀,日本人也不一定住在一起,便沒了這日本人村...

這裡還有日本人「枯山水」的概念... 

 

日本人村就位於昭披耶河畔...

昭披耶河(湄南河)是泰國的大動脈(昭披耶意思就是河流之母)

另外兩條河流在大城這裡與昭披耶河匯流

所以幾百年前的船隻都是從曼谷灣一路上來到這裡做貿易

現在,我們如果搭船應該也可以回到曼谷吧?

 

紀念館裡有影片告訴我們大城與日本人村的歷史...

沒有中文,還好有英文字幕可以約略看懂....

 

大家看看,這張畫有兩個日本人以3D方式呈現...

現在的虛擬實境好逼真哦~~

 

這裡還有一些假人像,模仿當年的景象... 

其中一個長得好像我舅舅哦...

會不會我舅舅也是泰國人轉世的啊?? 

 

畢竟,我都是這裡的公雞轉世啊!!

 

我想我真的是這裡的某隻雞轉世的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