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一天要吃好幾次冰才會開心啊~~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泰國有那種水上市場可以去逛逛

結果來了泰國N次,從來沒有去過啊~~

例如最著名,離曼谷最近的丹嫩莎朵Damnoen Saduak水上市場

一來要一大早出發,來回車程四小時以上

像我這種平常根本不會上菜市場的人,當然就算了吧~~

 

不過這次來大城,這兒也有水上市場,那就順道來看看吧! 

是有看到運河啦,但這是水上市場嗎?? 

研究一下平面圖,感覺和我想像的水上市場好像不一樣哦??

 

水上市場不就是所有攤販坐在小船上划來划去進行交易嗎??

在這裡我怎麼只看到觀光客坐在船上,然後商家都在岸上呢??

世界變了變了....

 

先吃個色素棉花糖好了... 

才10元,而且不會吃得滿嘴滿臉滿手都是...

 

來大城水上市場的觀光客比較少,覺得泰國當地人反而多一點... 

這裡有些店感覺有意思好像可以逛逛

不過像舅舅、阿德這些人都是走精品路線

在此全都路過不停歇,我也不好意思耽誤人家時間啊...

 

走到水上市場中央小島有個表演場所

這裡正演著泰國的歷史古裝劇,感覺很像我們的歌仔戲...

有真實打鬥,有噴火等機關

還會和觀眾互動,砰砰鏘鏘煞是熱鬧

看這麼熱的天氣他們還穿著全身盔甲,演的又超投入也是很佩服!!

所以要跟他們合照一張!!

 

這裡也有騎大象...(這是小象吧?) 

可是就我所知,這些大象其實很可憐

據說為了避免他們暴衝,腳掌都插上釘子

所以出國玩不要騎大象,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大象的身上啊~~ 

真的愛大象,就看假的大象爬樹即可...

 

在水上市場待了一小時

我們又驅車前往一個神祕的地方... 

 

幽魂娜娜~~~~

其實我不信邪,也不愛看恐怖片,「幽魂娜娜」我只知道是一部泰國電影...

 

故事好像是講娜娜的老公去當兵,娜娜難產而死

但當她老公回來時,娜娜卻抱著孩子迎接他

只要有人跟她老公說娜娜已死,就會被她殺害

後來找來一個高僧收服了娜娜,眾人還燒了她家

但她老公看娜娜這麼痛苦而不捨,許諾下輩子再連理

她的屍骨不朽,據說就葬在這裡,泰國人相信娜娜很靈驗,都會來拜...

 

我看了這座「鬼妻廟」是覺得有點怪異啦

但看到這麼多貓,感覺更怪異... 

唉呀,反正我陽氣很重就是啦,安啦~~

 

其實我們來這不是來找娜娜

而是舅舅以前來這裡找一個算塔羅牌的婆婆,覺得很靈驗,所以要再來問事情... 

好像給婆婆200元,她會幫你排泰式「八字」、算塔羅牌,還可以問一堆問題問到飽...

 

老衲我從來不算命的,可是大家都找她問事

婆婆當然是講泰語,辛苦Alan一個接一個幫我們當口譯...

每個人都要算上半小時,我在旁邊等了好久好久

想想不甘願,好吧,老衲我也要算!!

 

我也不知道準或不準啦

對我來說,算命和星座等等都是統計學的大歸納法,只要你相信就是準

沒算過命的我,根本也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

尤其塔羅牌一次要問十個問題,我人生哪有那麼多問題可問啊

只好隨便問問,時隔一年,直到如今,我也忘了我問什麼婆婆回答什麼...

 

只有一個問題印象深刻!!

那就是我問塔羅牌,我的感情如何??

婆婆居然回答:「我看不到...」

 

「我看不到...」

「我看不到...」

「我看不到...」

「我看不到...」

 

 

這答案實在太恐怖了吧!!??

 

懷著什麼都看不到的心情

中巴把我們放在on nut捷運站附近,就結束了這天的大城之旅...

那就來捷運站旁的TESCO之美食廣場解決晚餐問題吧...

 

阿德最愛的海南雞飯...

泰式蚵仔煎... 

芒果糯米飯...

 

我點的豬肉炒粿條... 

泰式多半會甜甜的,所以我一定要加辣椒粉很多很多啊... 

最後一定要吃冰品做個完美Ending... 

 

喬治看到這裡有賣Dairy Queen號稱世界第一霜淇淋...

於是我又跟著吃了一支...

 

吃完晚餐,眾人就說要回飯店去了

什麼!才晚上八點耶!!

華燈初上這麼早休息幹嘛,所以屬於夜貓子的我和Nigel便跳上計程車

殺去最熱鬧的帕蓬夜市去逛逛...

時代再改變,以前沙拉當的帕蓬夜市可說是人潮洶湧、比肩繼踵之所在

這次來,這裡雖然攤販仍是一家接一家,但觀光客已不復以往...

按照慣例,來曼谷我一定要吃一次Nooddi啊~~ 

這次點錯了,點到用蝦醬來炒的炒飯,腥味太重... 

至於荔枝冰沙,根本就是我人生的最愛啊~~

 

即使婆婆看不到我的感情歸依何處

但荔枝冰沙真的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