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曼谷哦...

 

去年(2016)去了日本玩了三趟,結果反效果是似乎有點膩了

每次去日本都玩得很認真很辛苦,少了一種真正的渡假fu

於是突然懷念起我在曼谷的悠哉來啦...

 

而想想我的部落格遊記也荒廢了好久

新的一年(2017),我應該振衰起弊,試圖繼續寫下去

免得之後想回味,若連照片與文字都沒有,那就淒慘終老囉...

 

讓時光回到2015年5月24日(幸好離今天(2017/1/8)尚未滿兩年)

我在曼谷的第四天,告別前一天積極地離開曼谷前往大城探幽

這一天註定又是糜爛的行程...(所以本篇將是流水帳無誤!)

蓮花酒店的早餐,只po一張做代表...

 

為什麼只po一張呢?因為都吃膩了啊!

出國玩耍,我喜歡住不同的飯店,如果是四晚的住宿,我會挑選兩間飯店

畢竟飯店的氛圍是旅行很重要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尤其是純渡假的話,享受不同飯店的吃住與服務是我旅行的樂趣

這次配合舅舅,六天五夜全都住在蓮花酒店

早餐吃到第三天,菜色都一樣,我就吃膩了...

 

當然自拍就不會膩囉...

抽煙不好,但有陽台的飯店房間真好...

 

在曼谷,九點爬起床、吃完早餐、睡回籠覺

這種浪費時間的墮落,是在日本享受不到的幸福感... 

所以我們一行六人,拖到中午過後才離開飯店...(在日本能這樣嗎?) 

 

來到曼谷的西門町:Siam,還是先吃中飯好了...

喬治說這家「Somtam Nua」是曼谷年輕人愛去的熱門餐廳

位置就在Siam Sqaure這兒...

 

糯米飯 

泰國人除了吃白米飯之外,也常吃糯米飯配菜

這樣不會消化不良嗎? 

 

涼拌木瓜絲

 

我對過硬的木瓜絲其實沒什麼興致...

然後上面放鹹蛋是要幹嘛?

 

炸雞翅

據說是必點的招牌菜,但就是椒麻風雞翅囉...

 

打拋豬 

對我來說,打拋豬的地位就等於台灣的魯肉飯

可是我印象所及,台灣的打拋豬都不好吃啊

畢竟用九層塔代替打拋葉,口感還是不同啊...(搖手指或搖舌頭)

 

松坂豬 

松坂豬就是豬脖子肉,有人說很毒,我隨便啦... 

 

恐怖!! 

泰國的魚,看起來比台灣的更恐怖些!!

 

這頓飯吃起來很便宜,難怪這麼多當地人來吃(忘了多少錢,不要問我一年半前的往事)

可是座位並不是很舒服,六個大男人擠在兩張小桌子併起來坐小板凳

拜託,我來曼谷吃飯就是要當大爺耶~~

 

吃完飯,來逛逛重新整建好的Siam Square

 

以前的Siam Square,有點像是早年西門町,兩三層樓房開著各款小店家

現在這裡整建成為大型商場,有冷氣了耶...

 

所以北極熊就來了...

一個摸一個屁屁...

 

吃飽飯,一行六人就拆夥各自找樂趣

舅舅和喬治去按摩

阿德和Joe回飯店睡回籠覺

我和Nigel是年輕人,所以繼續逛街去...

來到Central World逛沒一會,Nigel就說要喝咖啡不然好想睡,這些年輕人真的不行啊...

 

流水帳繼續...

曼谷的百貨公司挺支持本土品牌,都可以見到自家產品

例如這件......

當時剛過完清明節,我對這件「金紙T恤」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時見到笑到樂不可支

可是沒想到,前陣子我居然在CK Jeans買了一件「銀紙T恤」

有圖為證......

早知就把「金紙T恤」買回來,這樣我就有完整一組的「慎終追遠」服裝

遺憾...

 

印象中好像沒有狂買什麼

但不管有無血拼,來曼谷我一定要拜訪Amarin百貨商場... 

這家商場賣的東西比較老氣,大概是走大叔大嬸路線...

 

但這裡一樓的Jaspal之Outlet店是我必去之處...

所有衣物都打到2-3折,撿便宜的好地方...

 

像Nigel買的這個信用卡夾,打折後才台幣一百多元... 

有錢人就是要有這麼多卡啊~~ 

 

在日本旅行一定要有目的

在曼谷就一定要漫無目的

所以逛逛走走,很快地又到了晚餐時間

接著就是此行的重頭戲:亞洲最佳餐廳第一名「Gaggan」... 

這家以分子料理著名的餐廳,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不然當時我還不想去曼谷耶)

所以一年半前從曼谷回來就立馬寫好食記囉...

 

ps

感謝許多朋友鼓勵我繼續寫遊記別荒廢,可是...

這樣寫流水帳,真的有人要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Siam Samtam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