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片商很聰明
刻意避掉【瘋狂理髮師】是一齣從音樂劇改編的電影
就是怕有人不愛「音樂電影」這玩意~

不過
1.我是音樂劇迷
2.我是強尼戴普迷
3.我是提姆波頓迷

所以無論如何,我是一定要看【瘋狂理髮師】啦~


【瘋狂理髮師】是由美國音樂劇大師桑坦(Stephen Sondheim)作詞作曲
他雖然和英國的韋伯同樣是這世代最重要的音樂劇大師
但卻少了韋伯那種夠芭樂、夠通俗的市場魅力~

即使桑坦有些劇中名曲,像是
「Send in the Clowns」、「Being Alive」、「Losing My Mind」…動聽得要死
但他的音樂劇,像是
【拜訪森林】、【星期天與喬治在公園】、【夥伴們】…通常也讓我睡得要死

不管怎樣
我終於看到電影版【瘋狂理髮師】啦!

心得是
強尼戴普的歌聲,嗯,有點糟~
桑坦的音樂,嗯,還是有點悶~

不過
提姆波頓的畫面營造還真了不起
黑灰白的基調讓鮮紅色的噴血場景真是刺激無比

即使受限於音樂劇先天的限制
許多角色與情節無法更深入刻劃
但,平平是翻拍的電影版
【瘋狂理髮師】的水準硬比【歌劇魅影】優太多了~

我真的愛死了「Pretty Women」與「Not While I’m Around」這兩首歌啦~



普契尼個人主觀好睡影評:【Z】
(我都沒有睡哦,大概是我太愛音樂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