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過了迪士尼與YA的年代
但在我印象中
不記得有哪部電影是描述童話人物掉入真實世界的情節
因此逼我不得不進戲院瞧一瞧【曼哈頓奇緣】~

雖然結局還是免不了Happy Ending
但老字號的迪士尼勇於顛覆自己、嘲諷自己
即便史瑞克早已玩殘他們
這還真的值得喝采鼓勵~

嚴格來說
其實電影後段就陷入迪士尼最愛的說教式老套
(童話姑娘終於了解什麼是「真愛」…blahblahblah…)
所幸還有壞心皇后跑來大鬧紐約,才又帶出高潮~

選角都非常恰當
原先我對女主角由艾咪亞當斯來演頗有意見
她長得又不絕色,年紀也已經過了三十大壽
但看了以後,才發覺真的由她來演再也適合不過啦~

演X戰警「獨眼龍」的馬斯登來飾演王子,很到味~
蘇珊莎蘭登的壞心皇后實在精彩,可惜戲份太少~
就連那隻花栗鼠Pip都討喜得不得了~




唯一遺憾的是飾演離婚律師男主角的表現弱了許多(太過平凡吧?)
或許這樣的對比,才能凸顯童話人物來到真實世界的荒謬~

值得一提的是
看卡通裡,小動物幫女主角打掃房子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看到真正的老鼠、蟑螂、鴿子來幫女主角打掃時
我不禁又驚駭又笑倒~


普契尼主觀好睡影評【ZZ】
(我有不小心晃神一下,在男女主角舞會場景那一段昏迷了,謝謝皇后登場來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