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標題要說「拼命」高雄行?

因為這次去高雄
清晨五點半起來後
拼命工作、接著拼命玩
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五點半都不曾闔眼
差點就拼掉這條老命.....

話說入住華園飯店後
本來想說躺一下昏迷一會兒
建成老大就跑來接我

他說要以「最在地」的方式帶我好好認識高雄
那就是--------「機車夜遊」......

大家都知道
高雄的紅燈只是用來參考的
雖然我們有乖乖戴著安全帽
但原本一派斯文的建成老大
騎上摩托車後,就變了個樣
違規闖紅燈、隨性大迴轉、遇到擋路的車就罵出「幹,不會看路啊」....

我真的受驚了....


首先,他先帶我去看他老家
現在租給一家咖啡廳的日式老房子
好奢侈哦,為何不給我住,我最喜歡住日式房子了....


剛好碰到墾丁春天吶喊的季節
這台去墾丁的國光號塞滿了人
看到那些要站兩小時去墾丁的年輕人
心裡不禁吶喊:「要死了!年輕真好!」

(因為我坐機車坐不到幾分鐘,屁股已經酸痛了....)



趕在打烊前,建成老大說一定要帶我吃這家很有名的「獅甲綠豆湯」


這家綠豆湯的綠豆顆顆清楚乾淨,不像許多綠豆湯,多半已熬成綠豆沙了....

喝完湯,繼續上路
一路飆過大立精品、大遠百、85大樓、真愛碼頭、光榮碼頭...
想要拍照都來不及拍....


但這家天主教「玫瑰聖母堂」好別緻典雅
當然要下來給他拍照到此一遊...

再來個大迴轉
建成老大說:「我們過海去吧~」


於是便來到鼓山輪渡站...


鄉巴佬的我,居然不知道機車可以坐渡輪耶...


所以,我們用這種方式上了船(50元)...


感謝辛苦的建成老大!!


渡輪裡塞滿了機車....


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旗津輪渡站...

噗一聲,我們又在旗津開始狂飆...


首先看到的是旗津天后宮


在機車上,掛滿燈彩的天后宮被我拍得很不優...


經過海洋大學,來到一家老字號的「斗六冰店」


這家老冰店,看座椅就知道很有歷史了...


18元的冰餅...


30元的梅汁牛乳冰...

一吃完,又跳上機車
噗一聲,趕回旗津渡船頭,再搭船回鼓山...

上了岸,建成老大問要不要去看西子灣夜景
屁股快裂開的我,只好說,前年辦音樂會已經來過了,可以跳過...

建成老大馬上甩尾
往高雄港奔去.....


看到這個招牌,我們馬上乖乖停車


因為,我們來到了「漁人碼頭」


世上就有那麼巧的兩件事
今天剛好是「忠僕號」訪台的日子
而我們十點到達的時候,也剛好是「忠僕號」打烊的時候
殘念....

忠僕號是目前還能夠行駛的最古老郵輪(1914年啟航)
裡面有座海上圖書館,到處游來游去,但預計2010年就要退役啦~


沒船可上,但漁人碼頭卻有很多家餐廳可用餐、喝咖啡、看船、看海....


這家名為「芭莎諾瓦」餐廳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
店名是巴西的Bossa Nova
裝潢是希臘的愛情海風情
菜式卻是泰式椒麻雞、日式壽喜燒...


已經撐得半死的我
只能灌上一大杯咖啡繼續提神...

臨走之前
還去玩投籃機
飆回飯店,已經快半夜一點了....



要死了,機車夜遊是我大學年代的玩意
我已經幾百年沒這樣子夜遊過了
骨頭差點散了...

而且一天的行程濃縮在三小時走完
比中國團更拼命...

(早知道也在忠僕號偷偷刻上「中國常州趙根大」...)


感謝建成老大這麼熱情地陪我遊高雄
實在是沒齒難忘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