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我的壽宴系列之三」


7/22中午
媒體圈的兩大惡勢力邀約吃飯
為了「遷就」采韻妹妹的懶惰
所以便約在她家附近的神旺飯店吃.....
(住在東區,果然是好野人~)

話說兩年前(還是三年前?)已經吃過神旺飯店二樓的「潮品集」
那時的印象是,價格既貴,吃起來也不過爾爾
還好我的記憶力不佳,之前吃啥早久忘了
趁這次聚餐,順便回味一下也好.......

更重要的是
采韻所屬的「中時集團」,隸屬於「旺旺集團」
而「神旺飯店」又是「旺旺集團」的旗下飯店
於是,都是旺仔小饅頭一家人
所以憑著采韻妹妹的特權,可以打八折優待耶~~

恭喜采韻妹妹升官了
而且最近電視上猛打妳的名字,好顯眼啊~



這位歐頭先生,常觀賞我部落格的人都應該知道他的出身
就不用多介紹啦~




飲食:7.5分

由於我是「好吃,但不求甚解」的人
所以潮州菜跟粵菜到底有啥不同,我一概不知
只能完全以自己主觀的口感去給分.....

況且,當我打開「潮品集」菜單時
彷彿就是看著「港式飲茶」菜單
實在研究不出彼此之間有啥不同......


因此,我們便在潮州餐廳吃了一頓港式飲茶......



來「潮品集」必點的「鵝三拼」

鵝肉:鮮嫩甜美,刀工切得漂亮,厚薄肥瘦適中
鵝腸:香Q有嚼勁,又不會有「咬不斷理還亂」的痛苦
鵝血:彈性十足,滷得夠味,沒有血腥味
這道切盤真的可以給滿分啦!


蝦仁腸粉

醬汁不錯,但腸粉稍嫌厚了一點.....


鳳爪

還是很港式的鳳爪啊~
(還是說,本來潮式就等於港式?殊途同歸啊~)


蟹黃燒賣

嗯,我不吃蟹黃,所以味道如何?不知道~


蘿蔔糕

這蘿蔔糕煎得不錯~


干炒牛河

這道菜火候不夠
干炒牛河,顧名思義,一定要炒得夠乾,稍微有一點點焦更好,才能吃到箇中滋味
這裡炒得太清淡啦!難道是潮州菜的特色??


娃娃菜

嗯,也是很清淡的白菜心.....


奶皇包


因為是現做的(畢竟我們等了20分鐘)
所以吃起來熱騰騰,奶油蛋黃味相當令人難忘~


我點的甜點是綠豆爽

啊,是熱的(我以為是冰品)
不過相當不錯喝~

三個人吃下來,打八折後約2100元
可見「潮品集」屬於價格比較高級類的餐廳......



服務:7分

因為我們坐在包廂裡
或許是服務人員怕打擾我們
所以不論加茶水、加點菜、要醬油、要辣椒、要芥末.....
我們都必須移動尊臀跑到外面去呼喚服務生.....

所以我想,坐在外面的話,服務應該比較好吧??



氣氛:8分

跟隔壁的「京星飲茶」比起來
「潮品集」的價位稍高,所以氛圍也相對比較高檔~

而雖然我們坐在包廂裡
但包廂卻排有兩個桌子
於是我們得和別桌客人共處一室
這就很尷尬啦~

兩桌客人都是有教養的
為了維護用餐環境的安寧
所以大家聊天都要很小聲很客氣
盡量不希望吵到隔壁桌.......

那這樣的話,還不如搬到外面去吃
還可以講得比較爽快點~

(歐頭,麻煩你再登場一下)



雖然這次聚餐不是真的為我祝壽而辦
但蒙承兩位達人的金口祝福
因此,來一張自拍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