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哈麥、瑤瑤、育立、Pokey)

(圖解:哈麥與瑤瑤在大學時期開始交往,一個住基隆、一個住屏東,畢業後沒分手,後來還結婚了,然後選在中間點的台中住下去,想到他們過年時得南北奔波,就覺得真是了不起!)


好,繼續講古下去........

我們雖然唸同一所學校,卻都不是同一個科系
但由於都參加合唱團,所以搞到最後,感情比同班同學都來好...

畢竟在那個年代,民風純樸,逢甲夜市也還沒發展到現在這般恐怖的景象
學生不唸書的時候,不是去泡沫紅茶店純聊天,就是參加社團,好健康哦~

解釋:看到背景的「道X重整」四個字,請不要誤認我們是「道德重整合唱團」
只是當時大學合唱團必須與道德重整合唱團共用一個練唱室......

育立是鋼琴伴奏,所以很抱歉,妳的臉被譜架遮住了,不是我的錯......


時間再拉回到現在--------

我們這幾位老同學
大概一年見一次面
而且都嘛托我的福
要不是我御駕親征
即使他們都住在台中
居然平常忙到沒時間見面
唉,你們這樣不可以哦~~


這次我下台中前
特地先打電話給瑤瑤確認大家方便不方便
結果反造成大家的不便與驚慌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不便的是-------
為了跟我見面,三個人居然都請了假!(唉呀,不過是吃頓飯嘛!)
為了跟我吃飯,瑤瑤左思右想,不知道該帶我去哪裡吃
畢竟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帶小孩在外吃館子很不方便
所以最後決定還在哈麥與瑤瑤家吃飯,大家都比較輕鬆.....


驚慌的是-------
瑤瑤固定有看我的部落格,每每看到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
給分是既嚴格又公正(有嗎?),造成她身為女主人的壓力很大.....

她左思右想,決定去外面買現成的,整個下午就開始在外頭採買......
(吼,懶得下廚就直接說,不用找藉口啦!)

況且,跟同學吃飯,哪會列入「貪吃嚼不爛的評鑑」啊
但瑤瑤還是希望我能夠進行一下評鑑..........

好吧,恭敬不如從命-------------------------



飲食:10分

看女主人瑤瑤精心的擺盤,就知道不給滿分是不行的!!

嗯,這些小菜都很好吃啦~


中興新村來的小籠包,瑤瑤特地用Wedgwood托盤盛起------

這家店給的沾醬是烏醋醬油,我還是習慣沾純醬油就好......


逢甲大學附近的「韓石館」的海鮮煎餅------

就海鮮煎餅囉~~

原則上,這頓飯不是在品嚐美食
而是在咀嚼一種數十年不變的友情
所以即使是普普的「小吃」,依然毫無異議提昇至10分!!


只是
我們用餐的盤子,是------------------------

嗯,這是「龍龍與忠狗」吧?



服務:10分

我這個人很無恥
吃飯之前跟小孩玩來玩去
吃飯時偶爾跑去陽台抽煙
吃飯之後繼續跟小朋友玩

到人家作客,居然仍是一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模樣
很是惡劣........



不過,我雖然好吃懶做,但拍下育立洗碗的模樣
讓大家都知道你們是賢妻良母型,這樣可以了吧?


然後瑤瑤還用專業又高級的果汁機打出又香又濃的豆漿給我們喝

(舅舅,你要喝豆漿,買這台也可以啦,星巴克都是用這牌子~)




氣氛:10分

哈麥與瑤瑤家在天主的保佑下,是很溫馨的
來到這有家的味道,自然是要給滿分的啦!!

我們先來一張全家福........



老大德德現在要唸小學五年級
兩年不見,他長得好大啊~

還會戴上我的墨鏡擺pose.....

雖然德德挺皮的

我發現他居然在看---------------

哇,我國二才開始看金庸耶
德德這麼小就這麼厲害,果然有乃父之風,前途不可限量!!


老二才兩歲多
跟哥哥個性完全不同,很是害羞
直到我要走了,他才肯讓我拍照........

嗯,有拍出「大頭狗」的味道......


我當然也要跟哈麥與瑤瑤自拍一下啦~~

瑤瑤比去年見面時瘦了好多,氣色也挺不錯的!
難怪她先前說我會認不出來她!



四個人合拍當然也是沒在怕的啦~~

從大家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
不是年輕人卻硬要自拍,笑得都不是那麼自然.........


臨走前
瑤瑤還特地送上台中超級有名的起司蛋糕



天啊,我兩手空空來騙吃騙喝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居然還有吃又有拿,我媽媽一定會罵我沒禮貌啦!!

回家有孝敬媽媽一起分享這家「禾雅堂」原味乳酪蛋糕
瑤瑤,我媽媽說,真的很好吃,謝謝你!!


感謝育立又載我去高鐵站搭車回台北
讓我心滿意足地享受這趟滿分到破表的「勿忘我」晚餐.........



結束前,再來個回馬槍-------------------

「尋人啟事」

那晚在聊天時
回想到我們畢業時,五個人還特地跑去照相館合拍一張大學照
嗯,我找出來了......

也聊到中間這位迺華同學,很久沒聯絡了
不知你最近好不好啊?特別登上這張照片
看到請與隨便哪位老同學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