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我的壽宴之十二」

話說這次我在高雄騎噗噗
在建成老大的後座指揮下
騎了很久(對我來說,騎車只要超過10分鐘就會屁股痛)
兩人終於很平安地來到了這家「新台灣の原味」......
地址:高雄市明誠三路1號

建成老大很用心
認為我一定沒有來過這種懷舊餐廳,希望能夠給我Surprise.....

不過老實說,幾多年前
我已去過台中一家名為「香蕉新樂園」
風格也跟這家非常的接近....

所以,我當時那種「裝驚喜」的表情,不知道演得好不好?

反正建成老大的用心,我有感受到啦,就算是吃路邊攤,我也粉感動啦~


換句話說,我對於這種「吃氣氛」的餐廳,防備心是很重的
因為吃氣氛的餐廳通常都不好吃.....
例如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印象中的飲食部分,我只能給到5分.....

也因此,免不了拿這兩家風格高度相同的餐廳來做個比較--------------



飲食:7分


看「新台灣の原味」Menu上還標註有防盜膜片,是有這麼搶手哦??


這家菜單設計得太複雜
是以「台菜」、「客家菜」、「外省菜」、「原住民菜」來做區分
結果翻來翻去,挑選得相當辛苦.......


所以乾脆先點一壺「阿婆酸梅湯」

這樣一大壺1200cc,才100元,有便宜啦,C/P值很高哦~
喝起來,就跟淡水的「阿婆酸梅湯」差不多....


薑絲大腸

沒有那種酸到嗆到的感覺,就不算是優秀的「薑絲大腸」
所以這道菜平平而已.....


台東西生菇

看Menu不知道這是什麼,於是叫來吃吃看
嗯,很像海帶+髮菜的口感,不是那麼合我的胃口.....


牛肉炒滷豆干

豆干與牛肉都稍嫌硬了一點
對我這老人家的牙齒很不貼心.....


新台灣特製蹄膀

這道蹄膀就做得很不錯
肥瘦的比例適中
滷得也恰到好處......


豬油拌飯

我小時候沒吃過啥「豬油拌飯」,因為我家更窮,連豬油都買不起,只能吃「醬油拌飯」...
所以我一直以為「豬油拌飯」是把白花花的油膩豬油加進飯裡.....

第一次吃「豬油拌飯」
可是我卻有吃到滷汁的感覺耶!?
到底是我的認知錯誤?還是這家的豬油拌飯比較特別?

不管怎樣,這樣倒是挺下飯的......


「新台灣の原味」的每道菜約200-300元的價位
起初感覺跟台北、台中的價位差不多
可是當菜端上來時,哇,份量多一倍
所以我們兩個人四道菜,根本吃不完
最後為了響應八八水災,建成老大把它包回家.....



服務:8分

這裡的服務生,都要穿卡其制服,不是班長就是XX股長.....
我們這桌是由「康樂股長」來幫我們點菜.....

就說Menu設計得不好吧
你看,我點菜都要翻來翻去還找不到......

有沒有注意到康樂股長手上的那台PDA?

這裡雖然是懷舊餐廳,卻很先進地用PDA和廚房連線
結果我們才剛點好菜,沒多久,菜就一道一道送上來
快到連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馬上就要開始吃......



氣氛:9分

跟台中的「香蕉新樂園」比起來
高雄這家「新台灣の原味」在氣氛的營造和舊物收集上
雖然有點大雜匯,但顯得更加用心.......


大門入口進來的地方

上一篇有人認為我為何會去酒樓?有人問高雄有這地方嗎?
不知道是我拍照角度取得好?還是餐廳佈置得太逼真?


一樓接客區的右邊就是用餐區



這是從1樓後方往前拍....



建成老大一入門,直接跟服務生說不要坐一樓,要去二樓的「牡丹酒樓」
果然是內行人,感覺就像經驗老道的嫖客.......




上了二樓
我被這台「金馬號」嚇到了
餐廳有心哦,能夠把整台老公車搬進二樓.....



但我們才不要坐在巴士旁邊吃飯
再往裡面走.......我們來到了餐廳最裡面的「國泰大戲院」




我們在這裡邊吃飯邊看老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




這一區,周遭都掛滿了早期電影海報.......

老大,你又不是真的嫖客,有啥好遮的??


看!就算是嫖客,終究也是要露臉的!!




吃飽飯,當然要順便看看「新台灣の原味」所展示的舊物---------------------

(照片提供:建成老大)


下列某些東西若讓您「心有戚戚焉」
那就代表你的年齡已達到某個階段囉~~

(店家收集很多東西,我只po我比較有感覺的玩意)

這是早期的電影放映機,歷史很古早,是要用碳精棒點燃光源

我當兵時是住在戲院,有類似外型的放映機
我以前沒事會跑進放映室玩,感覺好像「新天堂樂園」那樣
不過,我的年代沒那麼古早,已經改用「插電」的好嗎?........



我沒聽過這份報紙,這一天我也還沒生
不過我小時候好像常常聽到「毛酋」、「毛匪」的宣傳字眼.....




大同寶寶,嗯,我有印象.......



我在拍什麼?

(奇怪,建成老大你拍我幹嘛??)


因為
這是我小時候的課本封面,好懷念哦~~



小時候,我有吃過這種冰櫃裝的冰品......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甜甜

不過我小時候只喜歡看孤兒院時期的小甜甜
後來小甜甜長大了,開始跟一堆男人亂搞後,我就不愛看了....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老家宜蘭還有三輪車
我印象中有坐過......



咦,櫃檯有賣一些有的沒有的懷舊商品




好吧,為了早睡早起身體好
我買一個發條鬧鐘吧!!790元

買回家後把玩......
哇,還要自己上發條,很麻煩耶
唉,果然又變成一個有的沒的裝飾品了......



感謝建成老大請我吃這段充滿懷舊的壽宴
而我居然可以把壽宴從台北吃到高雄去
真的見證我的無恥名聲已經流竄到南部去了......

最後,再讓我人生的第一顆壽桃登場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