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最美.有錢相隨」
所以,女兒想開咖啡廳,爸爸蓋一座商場給妳
因而,成就了令人驚嘆、深具傳奇性的BELLAVITA......

曾進去過兩三次,由於我不是貴婦,對於BELLAVITA沒啥興趣
唯一渴望的是5樓那個由史上摘過最多米其林星星的廚師Joel Robuchon所開的餐廳「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但L'Atelier最便宜的套餐是從2580元起跳
我乃是「有夢雖美,沒錢可去」的貧困子弟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改去3樓專賣輕食的「Salon de the de Joel Rubuchon」......

至於該用什麼理由騙大家一起去吃呢??
於是我找了滾石好吃團的姊妹們
反正她們也屬於「輕貴婦」級
掰出一起「吃尾牙」當做藉口
大夥很輕易就被我騙了........


是的,你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代表這是今年一月過年前就吃了的食記........


我一直覺得BELLAVITA的建築外觀雖然氣派
但走進去後,會發現這是設計不甚優的商場:
1.入口太小家子氣......
2.購物動線很差....
3.天頂很醜.....

天頂上這些樑柱,感覺亂像「白色龜甲萬」,好突兀啊~~


不管了,反正我是來吃Joel Robuchon......


氣氛:9分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位於三樓.......

如果你有錢,可以繼續往上走,到5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大門入口是以麵包堆砌而成的華麗擺設......... 




這些麵包不知道是純擺飾用的還是可以吃??



更吸引人的是這些五彩繽紛的馬卡紅Macaron........



橫看成嶺側成峰,Maracon總是勾勒出讓人垂涎三尺的慾望.......



一顆Marcaron索價80元.......



亂想學搶匪那樣衝進來,喝令大家不要動,然後把這些Macaron搜刮揚長而去.....

(這些玻璃器皿也要一併搶走.....)


還有這餅乾禮盒的佈置,看起來也是好誘人......

(這些禮盒也該搶走.....)


餐廳也有賣可以外帶的麵包,價格比「PAUL」合理....... 




餐廳的前半段是賣甜點、麵包的區域.......



後半段則是用餐區...........

餐廳是以紅黑色為主調........
整個貴氣就這樣逼出來........



服務:7.5分

既然是國際知名大廚來開的高級餐廳
服務水準就應該也有跟價位同樣的水準..........

由於我們不喜歡等、不喜歡排隊
習慣吃餐廳先訂好位子比較保險
但這家餐廳卻不接受訂位
實在想不透理由........

當晚我們到了餐廳
結果沒什麼人,莫非就是因為客人不多,所以就不接受訂位??


至於服務部分
餐廳都是年輕人來擔任服務生
但水準參差不齊,有的很有禮貌,有的很隨便.........

更不知為何
我看到在吧台裡面,一直有三個穿便服的人站在那邊談事情,與整個餐廳氛圍非常不協調........

畢竟這是「高級餐廳」啊,吧台裡有閒雜人等,感覺很不專業,所以請原諒我這麼挑剔.......



這些是被我騙來的好吃團成員們.......

(對不起,因為有點心虛,所以又手震了..........)



飲食:9分

好啦,終於坐定,來點吃的吧~~

打開menu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還真的都是賣三明治、蛋糕、點心、飲料等輕食......

先點一壺茶吧.............

我點的法式伯爵茶(200元)
 
茶本身倒是沒什麼,裝茶的這個玩意卻是很酷!!
這個法瑯鐵鑄的方形紅色茶壺真的好美.......
(這個很重,但我也要搶走!!)
(玫瑰花也順便搶走!!)


黑胡椒火腿起司三明治(200元)

餐廳很貼心地幫我們切成五份,這樣大家都有得吃.......
火腿嫩得很、起司濃得很、麵包口感好得很.......


當我打開menu一看時
除了看到一連串的蛋糕名稱之外
突然眼睛閃入「香料羊肩」、「法式鴨肉」這兩道鹹食
而且只要680元耶!!

不要以為我不知民間疾苦
然就Robuchon這家頂級餐廳來說
680元可以吃到法式鴨肉和羊肩肉
這價格非常親民啊~~
所以我一定要點來吃啊!!!!


當服務生送上這個只有巴掌大的、以金莎盤乘著的----------------

(本照片尺寸略大於實物......)

我心想:「這是啥??這麼小盤,應該是鴨肉或羊肩的前菜吧!?」

直到挖一口來吃,才驚覺,原來這就是索價680元的「法式鴨肉」.....
「啊,我剛剛這一小口就吃掉100元啦~~」
「啊,原來我的主菜,只是上流人士的前菜而已~~」
「哇呼,好貴啊~~」

由此可知,若去五樓那家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吃下來
五六千元絕對跑不了.........

但話說回來,這一口吃下去,也讓我驚喜連連
從沒吃過這麼嫩的鴨肉絲,感覺入口即化
雖然至今時隔超過兩個月,我還記得這美妙的滋味........


接著服務生也端上另一個巴掌大小的-----
「香料羊肩」(680元)

了不起的好吃,羊騷味全不見了
搭著香料佐燉軟的櫛瓜,又整個入口即化.......

我想,我應該不要那麼蠢來搶劫餐廳
直接綁架廚師,逼他做菜給我吃才對........


吃完兩盤貴桑桑的「前菜」後
馬上就進入甜品的結局............

由於是晚上八點多
所以吧台上很多蛋糕已經賣完
只剩下這些可以讓我們選........


我們五人,挑了這四款........

左一:莓果乳酪蛋糕(190元)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般的蛋糕,但草莓的酸味與乳酪搭得渾然天成......

左二:香蕉梨子塔(160元)
----又是另一種驚奇,香蕉與梨子這兩種很不搭的水果,居然可以結合成非凡的滋味.....

左三:巴黎巴斯特泡芙(180元)
----這泡芙用兩種卡士達醬,下層香草口味,上層榛果口味,夾上鬆脆的酥皮,口感不過甜不過膩.....

右: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200元)
上層的焦糖蛋糕很好吃,下層鋪滿各類堅果 ,可是我不愛吃堅果.....


吃完這些以後,有一種落寞的感覺........

為什麼呢??

是意猶未盡呢?
還是激起我更想要上五樓吃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慾望呢?
還是........

結帳時,看到帳單總共3597元的失落感呢??

是的
我們每人吃了一口火腿三明治、兩口的羊肉與鴨肉、幾口的蛋糕....
然後,一個人平均消費約720元!!

但,就算我們不有錢,也沒有有錢的阿爸,但我們還是要快樂的活下去!!


所以臨走前,我們各自買了一些麵包回去........

下左:酸乳酪布里歐(60元)
----天啊,好好吃的酸乳酪啊~~

下中:羅勒卡巴達(50元)
----羅勒味道很濃很重~~

下右:葡萄萊姆杏仁麵包(100元)
----隔天吃的時候,忘記先烤熱一下,否則應該超好吃~~

上:長笛麵包(150元)

----這是有史以來我買過最硬的麵包,我得用刀子鋸開後,一小塊一小塊地啃,吃了五天才啃完~~


-------------------------我對不起大家之後記-------------------------

在邀約去吃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時
我告訴大家先來這裡體驗米其林貴婦人生
萬一吃不飽,還可以去附近餐廳續攤......

當我們一踏出Robuchon
本團食量最大的艾立,立刻宣告要去隔壁信義誠品的美食街餵飽肚子......

Sheila因為男友來接,說要解散時
艾立臉上露出晴天霹靂如喪考仳的表情
於是其他人毫無異議一同攜手邁步覓食去.........

莎莎小姐點了這個「九層炊」

美食街常常可以看到這個九層炊為宜蘭名產
但我身為宜蘭人,怎麼不知道??


我點了這碗魯肉飯與排骨酥湯.......



葛蕾絲居然還可以吃得下一鍋「石鍋拌飯」.......



艾立更叫了一碗拉麵才甘願........


我真的好對不起大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