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手機原本只是用來打電話、傳簡訊
了不起再加上等人等車打麻將可打發時間
這麼久以來,我始終維持著一種很安步當車的怡然感覺.....

但大概去年下半年
我突然覺得怪怪的
特別是我們這票好友在聚餐的時候--------

(僅以下面幾張照片作為例證)

例如,陪吃觀音齋那一次......

嗯,大家低頭不語......


例如,去某高檔餐廳.....

嗯,那個人低頭不語......


例如,連在Lounge Bar這麼幽暗的地方.......

嗯,還是有人低頭不講話........


到了後來
全桌除了我之外,大家居然都埋頭玩iPhone
我總會忍不住大喊:「你們叫我來吃飯幹嘛啊!?」
這時,大家會放下iPhone,假裝跟我聊個兩分鐘
然後,又忍不住開始把玩自己的「弟弟」了......


去年底
我決定不發牢騷了,改正自己的態度:
畢竟,如果我無法改變這種趨勢,那我就隨之同流合污吧~~

你看,連台灣赫赫有名的作曲家,也是這般墮落........

(旁邊那位小姐都快昏倒了)


所以,我要辦iPhone!!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的電信業者----「遠傳」
(那時候,iPhone只有在中華電信獨賣.....)

我:「小姐,我要解約....」
客服:「先生,你為何要解約?」
我:「因為你們沒有iPhone!」
客服:「先生,我們有其他不錯的智慧型手機,你要不要考慮看看?」
我:「不要!請你幫我查查如何解約?」
客服:「先生,不好意思,你綁約到2010年4月20日哦~」
我:「為什麼?我被綁約我怎麼不知道?」
客服:「先生,當時你有使用續約優惠手機方案啊~」
我:「沒有啊!」
客服:「先生,我想應該很久以前,所以你忘記了,你再想想看哦~」
我:「不可能!」
客服:「你再想想看,是在我們的直營門市辦的,你是不是忘記了?」
我:「沒有,我絕對沒續約買手機!」
客服:「但我們這邊電腦記錄是這樣寫!」
我:「那請你幫我查清楚!」
客服:「好的。我再答覆您!」
我:「順便問一下,如果我提前解約,要付多少錢?」
客服:「這樣你要繳4500元哦!」
我:「那你先幫我查清楚吧!」

-----------隔了幾天-----------

門市:「先生,我查了我們的紀錄,你當時是使用類似於優惠手機方案的方式來續約,每個月可以抵扣ooo元,所以......」
我:「對不起,我聽不太懂你的解釋,可是當時你們門市小姐並沒有跟我說這樣會綁約!」
門市:「那我向那位小姐查清楚再跟你回報....」

----------隔了幾天------------

門市:「先生,我問過了,這應該是那位小姐當時沒講清楚,所以造成你的誤會.....」
我:「那我想要解約,怎麼辦?」
門市:「這樣好了,那位小姐幫你負擔1300元,你只要負擔3200元的解約金.....」
心裡暗幹的我,但因為對方口氣很客氣有禮,所以我只好說:「我想想看再說吧....」


畢竟我是以和為貴勤儉持家超有耐心的人
既沒有那些美國時間和對方盧小小,又捨不得多花3200元
所以想說,只剩幾個月,忍一下再NP(攜原號轉系統)好了..........



在過年前
遠傳突然宣布也要開賣iPhone了!!
於是心腸好、又慈悲為懷的我,決定再給遠傳一次機會......

結果過年後
當遠傳公布iPhone資費方案時
我整個傻眼!!

搞什麼!?
居然比中華還要貴!
而且
貴就算了,針對我們這些老客戶,也沒有任何優惠方案
這次是遠傳逼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NP!!

(唉,從行動電話開放民營以來,我就是遠傳第一批忠實的客戶
結果,這真的叫做「癡心換絕情」啊~~)

好不容易捱到4月20日
我馬上請中華電信的好友Alicia幫我辦NP.........


現在,我終於有了iPhone了
再也不用忍受這票朋友無情的冷落了----------

(5月3日現場目擊)

但,我還是搞不清楚
既然這麼愛玩iPhone
那幹嘛還約出來吃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