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位在八德路與忠孝東路交接的華山創意園區
在我心裡,也是覺得很神奇又詭異的地方........

以前偶爾會來這邊看展
近來這裡規劃成所謂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後,試圖有想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但就我所知道,由於租金過高、人潮不多、限制過多...等等因素
到最後,好像只剩下賣吃的才能夠在此經營得下去........


入夜的華山創意園區,鬼魅的氣氛比白天更嚴重........

但我不怕鬼!

當我得知在這裡
老字號的「青葉」餐廳在這裡開間吃到飽的「青葉新樂園」時
就逼滾石好吃團找個名目聚餐........

硬拗準備結婚的Grace來辦個「告別單身聚餐」
並逼她順便先拿喜餅給我們吃........

(因為上次吃喜酒,被露小比送的三盒喜餅與三袋米嚇到了.....)




飲食:6.5分


「青葉新樂園」門口很清楚地張貼價目表
故,廢話不多寫,請看倌自己瞧.......

這價位比飯店Buffet便宜200-300元
不知道能不能物超所值??


想當然耳
既然是專賣台菜的「青葉」所開設
這裡自然就是以台菜吃到飽為號召.......

冷盤區

我能吃的只有這些.......

種類自然不像飯店Buffet那樣多樣,而口味也都算是普通......

松坂豬沙拉的搭配並沒有很美好
蔥油雞還算不錯,都已經去骨了
蝦子有新鮮......



熱食區

仔細算一算,熱食區只有十二道菜.......

有「青葉」招牌的「麻油雞睪丸」、「烏魚子炒飯」、「雪菜魚捲」等等

慘的是,很多道菜我也不敢吃
熱食區,我能吃的就這一盤了........

三杯雞還不錯,滷肉也不錯........

可是.....
可是.....
可是.....
由於文資法規定,華山創意園區的建築物是古董級
不能在裡面煎煮炒炸,所以餐廳只能在房舍外面搭個廚房
做好後再端進來持續保溫中..........

這樣吃起來,口味真的有差了.......


冷盤與熱食的部份
老實說,這樣的「保溫式」台菜
還不如去熱炒99店吃熱騰騰的比較好.......



「青葉新樂園」比較有特色是入口這個路邊攤模式的現做區........



以下是現做區所提供的餐點-----------------------


台菜餐廳,為了讓顧客覺得花錢花得值得
也不免俗得弄個「生魚片專區」......



還有這個聽音樂長大的雲林「快樂豬」....

吃起來,口感其實普通而已,沒有多快樂耶.......


蚵仔煎

當我要點這道菜時
廚師是拿旁邊先做好的給我
吃了一口,哇勒,都冷掉了,跟橡皮筋沒兩樣啊~~


潤餅

這是當面現做的沒錯
但裡面有參咖哩味、還讓我吃出可能有啥海鮮的東東.........


切仔麵

口味不錯,但上方的滷肉是我去熱食區拿來配的.......


肉圓

這肉圓不錯!!
皮有彈性、內餡好吃、甜辣醬調配得美味!!



甜食區

同樣的,「青葉新樂園」的甜食區也盡量走台式風味
但,鳳梨酥之類的我並不愛吃(吃Buffet吃啥鳳梨酥啊!!??)

於是就剩上面這盤可吃.....
可惜,冰心地瓜也未免太小根了,梅子芭樂也比不上路邊攤的.......




服務:8分

外場服務人員還算不錯
收盤子優雅、接待又有禮貌
甚至離開時,蠢蛋我把手機忘在餐廳時
他們還主動撥我朋友的電話,請我回來拿.......


可惜現做區的廚師們
卻害得這家餐廳被扣分
沒有笑容就算了,動作又慢吞吞的
感覺餐廳請他們包潤餅煎蚵仔煎很委屈他們.......





氣氛:8分


華山創意園區,以前是酒廠
建築物已經有近八十年的建築........



餐廳入口接待區.......



青葉把取菜的地方,弄得像是古早「灶腳」一樣.......



用黑色長條窗櫑,保持復古的味道.....

左邊這應該是包廂吧??


坐在九公尺挑高的空間下用餐

沒有壓迫感,感覺很舒適........


所以大家也都吃的很高興.......



附記:
本好吃團成員Sheila住家因為糞水倒灌,所以本次聚餐缺席..........
新團員--以鳳眼取勝的泰咪小姐大駕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