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壽公,但遺憾至今未曾見過有人為我跳「壽桃舞」.......


既然大家都說這個賀壽之旅就是老人團,我也老實大方承認
畢竟,明眼人都可以一眼看穿,若是年輕團,起碼當天就要衝到墾丁去
像我們這種阿公等級的,總得在高雄先喘口氣,隔天才有體力悠哉下墾丁啊~

然而,在上次參加「花蓮青春戰鬥營」受到強烈衝擊後
我發現,我非常願意認老..........

 
眾人在康橋商旅放下行李、東摸摸西摸摸之後,莫名其妙便已晚上六點多
詢問飯店附近是否有推薦的餐廳,有位提「鼎王」,我們全部搖頭
後來另一位提汕頭火鍋,雖然這麼熱的天氣吃火鍋是有點自作孽
但,我們還是去了......


聽說這家「汕頭泉成」在高雄當地很有名
1943年就在這個圓環以六張板凳和一罈沙茶醬起家......

地址:高雄市中山橫路7號
(就在美麗島站1號出口,從我們下塌的康橋商旅走路只要10分鐘)


這家創始店,不知在何時重新裝潢,門面搞得很仿古又氣派......




飲食:8.5分

桌上備有蔥花、蒜頭、洋蔥丁.....



「汕頭泉成」的沙茶醬很有名

左邊是有辣的,右邊是沒辣的.....
品嚐一口,辣味並不辣,但兩者都是有濃郁花生香味
顆粒細緻滑順,且沒有油耗味......
 

沙茶火鍋

當我得知這鍋是以豬大骨和扁魚熬煮數小時後,我便完全放棄這鍋湯.....
(扁魚味道真的很重!!)


還好,店家還有另外幾種口味的火鍋可供挑選

左邊是東北酸白菜鍋:有酸,且酸得香,喝起湯來相當入口....
右邊是川味麻辣鍋:不知是不是高雄人比較不愛吃辣,所以吃起來並不辣.....


七個人霹靂啪啦點了一堆.....

除了照片外,還有一大堆肉類,在此就不一一詳述
反正吃起來都很好吃!!


吃到最後,我還是忍不住點了「王子麵」做ending....

這一片科學麵,索價20元
那你應該猜得出,「汕頭泉成」的單價應該不會太便宜......



氣氛:8分

據說,高雄以前不時興吃麻辣鍋
直到近年才開始興起......



我們六點半到這裡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

後來很快陸續全部坐滿了,生意很好......


祝壽團,都是愛吃的傢伙......

大夥在這裡吃得很開心
特別是外頭正在下傾盆大雨.......




服務:7分

原本這頓壽宴吃得很開心
店家服務態度也都很不錯
可是到結帳的時候,卻有點小小不愉快....

起因是我們一坐定,看到這張DM.......

於是
我們問:「這裡有壽星,可以打八折嗎?」
店家:「請讓我看一下身分証....」,我掏出來,店家:「恭喜恭喜」

我們問:「點第二份肉品有五折嗎?」
店家:「是的!」

結果結帳時,這些優惠都沒有!!
(可惜我在外頭抽煙,不了解為什麼不能優惠??)

反正這樣七個人吃下來總共3910元
平均一個人約560元.....




這次「賀壽之旅」
原先有規劃要去高雄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瑞豐夜市」
可是碰到一場大雨,我們在「汕頭泉成」吃完後天空還有些毛毛雨
加上本團有部分是真的老杯杯,是故有些意興闌珊(絕對不是我!)
所以眾人吃飽就回飯店了......

但我可是年輕有朝氣的老杯杯
不甘晚上早早就回飯店就寢(阿德叔叔倒是回飯店就睡覺了......)

小安打聽好他在地朋友哪邊有夜店可玩
便繞去舅舅下塌的「寒軒大飯店」會合......

果然有錢人就是不一樣,寒軒的房間有這麼大!


我們在高雄街頭走了半個小時
一直找不到小安朋友所說的那家夜店
後來終於找到了,卻是鐵門拉下的蕭條景象
原來,小安朋友上次來這家夜店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大夥無可奈何解散各自回飯店
但我還是不甘願,向康橋服務人員打聽哪裡有按摩的
拿了飯店所給的折價券,和Nigel來到附近的「鄧老師養生館」.......

吼,平平都是「鄧老師」,高雄就是比較便宜
在台北按60分鐘要1100元,這裡只要800元,還可以再折100元,真是不公平!


通體舒暢後,轉個彎就到了六合夜市
(我都不知道六合夜市離飯店這麼近......)

此時凌晨一點,夜市裡還是有很多人在晃
我買了一些東山鴨頭、大腸包小腸、以及甘蔗汁(套水變得很稀,可惡!)
回飯店吃宵夜打發時間.......


上一篇有提到康橋商旅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裡有免費上網的商務中心
凌晨兩點,這裡仍塞滿人
很多死小孩半夜不睡覺
在這裡上網看土豆網....

是的,你從門縫可以看到阿德詭異的笑容
並不是他半夜跑下來玩(此時他已經睡死)
而是這張照片乃是傍晚所拍的.....


此外,一樓的餐廳有免費的咖啡與冰淇淋24小時提供......

舅舅明明住在寒軒,卻給人家吃了很多冰淇淋.......


餐廳窗明几淨,早上六點到十點有提供住宿房客免費早餐.......

雖然我凌晨四點才睡
但隔天我很乖,早上八點半便爬起來吃早餐
可惜樣式不多,口味也過於清淡......


然而
睡了一晚康橋商旅
我覺得這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平價旅館......

唯一可怕的是....
或許是價位適中,所以有很多大陸團客也入住
晚上,他們的房門全都打開著,四處串門子大聲喧嘩
難怪旅行業說有中國客的地方,就會排擠掉其他旅客........


希望第二天,我在墾丁看不到中國客.........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