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文華酒店很大,連草皮也很誇張的大
站在這裡,我整個泰國王爺架勢就出來了.......


在殖民地風格套房窩到傍晚五點多
看阿德一直躺在床上玩寶石方塊也不是辦法
死拖活拉,好不容易把他抓出來,我們要好好探索這個小王國......

一出房門,就是由數棟殖民地建築所圍繞著的大草坪(感覺都快像是草原了)
心想,只有在清邁、只有在東方文華,一家飯店才可以這麼奢侈地擁有這麼大片草坪.......

阿德比我還有王爺的架勢!!(而且是魚肉鄉民、強佔民女的那一款王爺!!)


我好愛殖民地風格的建築......

如果是這與帝寶讓我隨便挑,我寧可選這種房子.......


徒步走出殖民地領域
我們來到東方文華所挖出來的護城河.......

這是仿造蘭那王朝的護城河........
難怪有人說來到東方文華,就不用再去清邁其他地方了......


走著走著,來到了舉世聞名的The Dheva SPA

這家SPA既然是頂級,價錢當然也是頂級.......
最基本的Lanna Massage,一小時就要4000泰銖,驚!!

有人說,來東方文華若沒做SPA就等於白來了
可是叫我花4000元做SPA,我寧可....死了算了........

所以,忍著!看看就好......

這是做SPA的地方........


東南亞的傳統建築,地面層大都是這樣子......

畢竟以前可沒排水系統,地面層多半是挑空等著被淹.....
(想到N年前我讀士林的中正高中,那時還很會淹水,一樓沒有教室,也是這模樣)


Dheva SPA的接待處

這是仿造緬甸曼德萊(Mandalay)皇宮的建築
據說建物的柚木雕刻,是請150位工匠一刀一刀雕鑿出來的.......


我們來此,已經晚上六點了
工作人員正拿起火把一一將女神火炬點燃........

可以再貴氣點沒關係......


站在SPA接待處俯瞰,好想敗下去當SPA王爺啊........



SPA
接待處

走進這裡,意志開始動搖了,好想敗下去當SPA王爺,但真的千萬要忍住.......


這棟是幹嘛的,我忘記了......

The Dheva SPA的外觀已夠誘惑人心
聽說內部設施與服務水準更是奢華到不行
但4000元,花不下去啊~~

在N棟建築物穿梭中,好不容易才逃出生天......
這時,發現陶淵明所寫的「桃花源記」竟然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眼前.......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
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佁然自樂。

見Pokey,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
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可惜這一段並沒有出現..........


見阿德,也大驚,問所從來;
阿德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只玩寶石方塊,遂與外人間隔。」

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只知寶石方塊!


東方文華有兩座泳池
一是我們住的Colonial Pool
另一個就是這靠近SPA區的Loy Kham Pool........

這座泳池很酷,可以邊游泳,邊看農夫種田
很詭異的對比.......


但在這裡完全沒有看到遊客.......

其實,從我踏進酒店到現在,我好像真的沒看到多少客人......
只有飯店人員頻頻向我問好,感覺整個東方文華是為我而開放的......


這裡是泳池的更衣間.......

好像在走迷宮,整個大迷路中......


反正我們在此無所事事,完全不趕時間,就算迷路也無妨,就隨性走走吧.......



東方文華任何一角,盡是處處皆美景啊.......



終於,我們找到了健身中心.......



以我這麼懶的人
來健身中心當然不可能奔上跑步機或做重量訓練
我們是來此借腳踏車.......



畢竟東方文華有60英畝之大
所以酒店非常貼心,免費提供腳踏車給房客使用.......

我們只要報上房號,健身中心就端出兩台變速腳踏車給我們
(還好不是給我們雙人座腳踏車.....)


看看阿德馬上變身為追風少年......



有了腳踏車,去哪都方便.......

咻一下,我們便騎到大門口外的購物村----Kad Dhara Shopping Village


腳踏車就這樣隨意停著......

可能是在台灣待久了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沒借我們大鎖
萬一腳踏車被偷怎麼辦??我賠得起嗎??

後來才發現自己多慮了
於是腳踏車就隨便亂停,更不怕被拖吊......


整個購物村是仿照泰北村落而建.......

大約有20家店鋪,賣衣服、紀念品、首飾、傢俱、地毯....等等


東方文華有嚴格挑選店家,所以這裡賣的多半是有品牌,價位也是稍貴.......

很想扛這隻龍龜回去,但買不起.........


整個購物村,只有店員,沒有客人,又感覺好像是為我們而開的.......



購物村走到底,便是東方文華的三大餐廳之一:福建餐廳

顧名思義,這是賣中國菜.....
我們跑來泰國吃中餐幹嘛?跳過!


快要入夜了,購物村的裝飾燈一一點起......

另是一番風情.....


終於讓我看到我買得起的店家了

Lanna Tea


這家泰國專門賣茶的公司,除了他們知名的茶葉之外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的茶具,加上全面八折,所以我忍不住下手了.......

阿德真的是很會把握時間玩寶石方塊.......

不過阿德也是挺有心的......(總要說點他的好話)

由於茶具是易碎品
我請店家好好包裝後,要騎車拎回去
才發現腳踏車是沒有菜籃,很怕在石板路上騎到一半就撞碎了........

阿德很貼心
自己主動把購物袋綁在脖子上,就這樣一路騎回去
讓我有一種「龍龍與忠狗」的溫馨感覺......


這就是阿德用生命呵護的Lanna Tea瓷具

左邊:咖啡杯,台幣1100元
右邊:茶皿,台幣500元←目前是媽媽嗑瓜子專用的.....


下一篇預告:
來吃泰式王爺餐:Le Grand Lanna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