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3號


誰說七年級都是草莓族?誰說七年級不懂做人做事的道理?
老爺我每到做壽時節,總是會有兩位七年級生非常敬老尊賢
自動自發說要一起聚餐,那就是「高露潔」的高積奇與露小比!!

這次露小比提議要請我去吃一家很棒很棒的義大利餐廳
裡面有很帥很帥的主廚,是最近很夯很夯的餐廳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Osteria by Angie」......


「插播中的插播」

同樣具備高度孝心的,還有Dr.王阿德
早在我生日前三週,便邀我去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北緯25度」吃飯....

可是當我們坐下來,看看menu.......

啊,有沒有看錯!!??

一個漢堡要新台幣2600元!!

心中快速地盤算,在這裡點個主菜再加杯飲料,絕對超過1000元
那還不如去旁邊的「探索廚房」1380元+1成吃到飽算了.......

大家對於我的勤儉持家非常佩服,於是便轉移陣地去吃「探索廚房」啦!!

(W Hotel的Woo Bar也有一個「百萬漢堡」,要價2500元,我想這兩款應該是給有錢人把妹專用的凱子漢堡吧!?)


很快地插播完插播中的插播
讓我們回到「高露潔」壽宴之正題----------
.


飲食:8分

麵包

麵包沒有特別香,我想應該不是他們的強項.....


蘿蔓葉 帕瑪火腿 搭配 煙燻瑞可達起司(450元)

這道可以給到8分
帕瑪火腿切得非常薄,薄到入口即化
而瑞可達起司的煙燻味非常的搶風頭
有一種吃金華火腿的錯覺.....


酥炸鮮魷海鮮 搭配義式大蒜醬(380元)

這道可以給9分
我常常在美式或義式餐廳所吃到的炸魷魚(軟絲)
吃起來的口感,又韌又硬,跟我家附近的鹽酥雞攤的炸魷魚有得比
而這裡的炸魷魚非常的軟Q又新鮮,不必費勁便可感受到食物的美味
完全正是孝敬老人家的極好開胃菜......


水牛馬芝拉起司及綜合鮮蘑菇比薩(550元)

露小比點了這裡的Pizza,便要我趕緊跟「Trattoria di Primo」做比較
只是我對於第一次吃到「Primo」的Pizza太過於印象深刻
再加上這個蘑菇與馬芝拉起司的組合,口感太過於平淡
所以,這道我只能給7分......


手工麵條 搭配 燉鴨肉 佩克里諾起司(420元)

這大概是當晚吃到最失敗的一道菜吧!?
燉鴨肉處理成絞肉,吃起來像是有鴨肉味道的肉醬麵
而手工麵條卻煮得太軟爛,吃起來感覺很像是台灣的油麵
於是整個混搭起來,即成為「台式鴨肉炒麵」
我只能給5分.......


蘑菇牛頰肉紅酒燉飯(480元)

由於對於「台式鴨肉炒麵」的既定印象,所以當這道燉飯端上來時
我心裡的OS是「哇~~接著又來『台式牛肉粥』嗎?」

所幸,外表很台的這碗飯,卻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棒的西式燉飯!

這兒的燉飯,米飯看似已經爛透,但卻仍吃得到微微稍硬的米心
而牛頰肉雖然少得可憐,但與蘑菇的滋味卻已經逼入米飯中
讓我每吃一口,就有一股捨不得下嚥的眷戀啊
所以這一道,我給滿分!!

(捨不得下嚥還有另一個原因:這碗只有巴掌大,每個人兩三口就沒啦~~)



雖然有媒體報導說這裡的餐點適合大家分享
但實際上,每道菜的份量其實都不多.......

多人分享的話,大概只比「試吃」多一些吧!?
所以我們五個人,上述幾道不夠吃,所以再點.......

辣味沙米拉 蕃茄醬汁 水牛馬芝拉起司 蘿勒 比薩(550元)

這個口味重,吃起來比較有Pizza的fu.....

也比上一張蘑菇Pizza來得優秀
所以我給8分.....




服務:7.5分

點餐時,我們請服務人員做餐點的推薦
服務人員很勇猛地就推薦我們「烤乳豬」這道菜
可是我們問清楚烤乳豬大概只有六片豬皮,索價1800元
我們當然要跳過!!

不是說不能推薦高價位的菜
只是最好應該先詢問客人喜歡吃哪一類的
再依顧客喜好做推薦比較貼心啊......

至於整體的服務品質還算不錯
只是因為客人多,所以服務速度很快(上菜也很快)
導致某些小細節便因此而忽略了......




氣氛:8分


「Osteria」位於東區靠近光復南路的巷子,也就是跟KiKi老媽同一條巷子.....

招牌很小,害我走過頭都沒發現,直到積奇把我喊回來......

石牆的外觀,便可以感覺到,這乃是屬於「低調奢華」價位的餐廳.....

Osteria總共有兩層樓

由於當天客人頗多,我也不好意思到處拍照
所以下面四張照片,是從Osteria官網抓來的.......

據報導,Osteria老闆是賣珠寶的,這家店花了他2000萬來裝潢.....

我們即坐在左邊的沙發

座位挺舒服的,可惜整間餐廳,大概是客人太多,覺得好吵......

一樓有半開放式廚房

角落還有這尊燒柴的窯
這裡是用台灣的龍眼木來燒......


一樓用餐區的氛圍就是很歡樂
但上了二樓,整個感覺便完全不一樣.......

積奇說,二樓的包廂,低銷要上萬才可以.......
我還是乖乖在一樓吃就好.....


整體來說
Osteria的食物還算不錯
只是價位稍微高一點點
即使積奇與露小比不肯讓我出錢
但我想這一頓,平均每個人都要出走一張小朋友......


吃完,我們聊得意猶未盡,想要點甜食繼續聊
看看menu上,最便宜的提拉米蘇也要350元啊
年輕人賺錢不容易,所以我們便到隔壁的「克立瑪咖啡」-----------

咖啡冰淇淋


這是目前非常需要養分的露小比所點的......

布朗尼

我這人雖然隨便慣了
但最注重的就是「PURE」這個關鍵字
像肉粽裡面若加了蝦米、香菇、干貝之類,我都不喜歡
蛋糕也一樣,像這布朗尼裡面加了核桃,我個人就覺得要扣分
畢竟我是這麼純潔單一的人啊~~

冰咖啡

克立瑪咖啡的咖啡真的不錯
難怪在東區這裡餐廳與咖啡廳開了又關關了又開的地方
克立瑪咖啡能開這麼久,是有道理的......

最後讓這頓壽宴的5.2人拍照留念

啊,因為Lydia趕回她公司去加班做「動新聞」
而Winnie因為太美了,要保持神祕感的
所以最後只有「高露潔」三人入鏡......

至於5.2人當中的0.2人
乃是在露小比的肚子裡......

露小比,恭喜妳又要做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