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張我超帥的,因為一片漆黑.........


旅遊,因為時間的限制,往往只能挑重點去
因而有些景點,絕對不是第一次到訪的觀光客首選之地
就像這個位於墨爾本市西邊「港區 Docklands」的「新港 NewQuay」
要不是與Marianne一家人在此吃晚飯,壓根我都不會知道這個新規劃的地區........

(對了,我記得我有規劃要去雪梨近郊「藍山」的酒莊品酒啊,怎麼到最後居然沒去?)


一到New Quay,便看到這個玩意........

但這是什麼?
是風力發電機?還是單純的裝置藝術?

2012年1月4日那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來到這裡吃晚餐
看到Andy停好車便認真地預估停車的時間,不食人間煙火的我心想幹嘛這麼斤斤計較
後來一看停車費,每小時10澳元,相當於台幣310元,我馬上自告奮勇說「來,我幫你注意時間!」..........


Docklands是墨爾本的副都心
距離墨爾本中央商業區大約西邊兩公里之遠
2011年人口調查
不到6000人(未免太人煙稀少了吧?)
 
很久以前,這裡是鹽水湖和大沼澤所形成的溼地
墨爾本的大動脈亞拉河 Yarra River就是要從這邊出海
而「NewQuay」是2002年重新規劃的水岸住商生活區........

(因為我沒有租直升機,所以圖片摘自NewQuay官網......)

原本這裡是荒廢的碼頭區,近年重新整治
感覺得出來,這裡有想要學習雪梨的達令港之企圖............
 

這條是沿著碼頭開闢的「新港長廊 NewQuay Promenade」.........

這是由澳洲藝術家Adrian Manriks所製作的玻璃纖維雕塑「沉默 Silence」.........
 

為什麼叫做「沉默」??

我也不知道,所以乖乖閉嘴保持沉默........


到了晚上,「沉默」亮起來了........

粉可愛啊可愛.........

 
「沉默」的後方就是濱臨港邊的住宅公寓

Andy說,這裡一戶要一百萬澳元(還是一千萬,我忘了)........

就算一百萬澳幣,一戶也要三千萬台幣,粉貴啊粉貴
若我是林益世,趕快買下兩戶,就不用害阿母去燒美金了.........
 

不遠處有個大型體育館「Etihad Stadium」

2000年落成,裡面可以塞5萬多名觀眾.......
這裡除了是墨爾本「勝利」足球隊的基地之外,像是U2、Bon Jovi都在這裡辦過演唱會.......


另一個方向
遠方是著名的波特(Bolte)大橋.......


據說在這裡看夕陽粉美啊粉美,但今天雲朵有點粉多啊粉多.......


但是我有看到黑天鵝.......... 

黑天鵝粉悠哉地在碼頭晃來又晃去........
 
但我有問題----------------
請問,天鵝到底是在淡水還是鹽水混的啊??


這裡除了貴森森的住宅之外,還有幾家餐廳聚集在此........

很明顯,這裡的人氣不如雪梨的達令港.........
 

我們是在這棟搭建於碼頭水上的餐廳吃晚餐........

我們要吃這家「Mecca Bah」
當地最有名的北非菜餐廳.........

 
一走進「Mecca Bah」,吧台後方藏著廚房..........

下方那個圓錐型鍋蓋
乃是北非特殊的Tagine鍋
因為北非的水資源很少很珍貴
用這種鍋蓋便可以少少的水做料理..........


吧台很有北非風情........

其實我沒去過北非啦.......
 

但這裡的服務生都粉有型,難得在澳洲看到粉飛迅的年輕人啊.........

例如服務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是個全身刺青到處穿環的男扮女裝侍者,好酷........
(啊,我忘了拍他..........)

 
餐廳的視野粉好耶.........

可以整個欣賞到NewQuay景致............


只是我們剛到的時候,夕陽粉刺眼啊.........

這窗簾未免粉不實用了吧??
 

 
到了晚上,餐廳也變得粉閃........

至於這家北非菜
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北非菜...............


看看我們三個觀光客......... 

分別代表著「真」「善」「美」或「福」「祿」「壽」
畢竟我們吃得粉開心啊.......

 
至於
我們在這家北非餐廳

吃了什麼?有多好吃呢?

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