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要連續評鑑兩家魯肉飯,我好有效率哦...........

 
首先
我要為藝文愛好者打抱不平
堂堂的兩廳院,居然沒有什麼好吃的
音樂廳的春水堂只能開會用的,劇院的福華軒不是現做的......

兩廳院周遭更沒什麼好吃的餐廳
所以來看表演,往往是先餓肚子,等看完十點多才回家吃......

直到某一天和本班同學積奇去聽音樂會
我依舊在煩惱吃啥好,積奇說過個馬路去吃魯肉飯吧
我才驚然想起這家這家位於羅斯福路南門市場旁的「金峰魯肉飯」.......


這家「金峰」,又勾起我的回憶了........(又來了.......)

從我高中開始在台北市趴趴走的時代,就會偶爾來吃吃......
然而,我比較常吃的魯肉飯,是在我家附近的「丸林」.....

小時候
因為媽媽白天要教書,下課後還要補習,常常沒有時間認真煮飯
所以媽媽常在「丸林」買50元魯肉汁讓我們自己配飯吃(以前50元可以買好大一包魯汁啊!)

由於「丸林」陪我度過好多頓童年晚餐
印象加分,所以我一直覺得這家的魯肉飯最好吃..........

 
至於金峰..............

 
飲食:7.5分

 
吃魯肉飯當然要叫點小菜
我每次大概就是點這兩三款........ 

油豆腐.......

我愛油豆腐勝過一般豆腐,難怪我長得這麼油,嗚嗚......

 
燙青菜

媽媽每天都念我要多吃蔬菜,所以我在部落格也要不厭其煩跟大家分享........

 
滷筍絲

平平都是筍子做成的
為何滷筍絲那麼便宜?為何竹筍沙拉那麼貴?.

為什麼??為什麼??


豬肚湯

人家我很愛吃豬肚
但金峰的豬肚湯有中藥味,我不愛啊.......
 

肉羹湯

金峰的肉羹湯表現得普普
但起碼沒有中藥味........


魯肉飯

金峰的魯肉飯,肥肉比例比較高......

老實說,我不敢吃肥肉
通常吃三層肉,我都會把豬皮、肥肉這兩層去掉.....
(在家吃飯,就給把這兩層分給老爸,我好不孝啊!!)
 
但吃魯肉飯,若把這肥肉挑掉,那還有什麼能吃?
所以我只好把肥肉攪得更碎,眼不見為淨啊......

話說回來,金峰的魯肉飯還算不錯吃啦.......

 

 
服務:6分

在金峰吃魯肉飯
是自己先找好座位
填好單子交給服務人員
這就是小吃店的服務啦........



 
氣氛:5分

金峰魯肉飯,我想台北人應該都知道在哪.......

以前只有巷子邊的這家店面
現在又增加隔壁間當用餐區,據說現在是24小時營業.......

 
當然這種地方別奢望要什麼氣氛
找到位子吃完趕快閃人,因為附近往往有等著用餐的顧客在周遭盤旋著....... 

照片裡那位很有氣勢走過來的年輕人
就是素有「美食小王子」之稱的積奇.........
 


畢竟我是窮苦人家
金峰魯肉飯的價位很平實,很適合我..........

但......

有一天
我和貴公子小安先生去國家音樂廳看演出
結束後肚子餓,我沒有想太多,便拉著小安來「金峰」吃魯肉飯.......

可是我劈哩啪啦點了一堆
小菜也劈哩啪啦上來之後
小安卻靜靜地坐著,一切是那麼無動於衷.......

由於當時我腦海充滿音樂會的旋律,傻傻地問他說「怎麼了」
小安只淡淡地回我:「我不吃路邊攤.......」

剎那間,我知道我錯了............


 

又有一天
我和小安在東區約吃飯
我向他稟告說「小的我今天不餓,隨便吃吃就好.....」

於是他帶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從忠孝復興站走到忠孝敦化站再走到延吉街
又從延吉街右轉,忠孝東路走到快到仁愛路
來到了.................

我人老眼睛不好,很訝異地問他說:「你要做美甲哦??」

 
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美甲店樓下的「趙時機担仔麵」........

這家「趙時機」據說是通化街的老店兼名店
由於通化街不是我的地盤(畢竟我不是信義區小開)
所以小的愚昧,完全不知道有這家「趙時機担仔麵」.......

「趙時機」在去年於東區延吉街上開了一家比較飛迅的麵店
身為時尚貴公子的小安,不停地走在時代的尖端,當然有義務要來品嚐品味一下囉.............


依照小安先生評斷餐廳的關鍵
我們自然得從「氣氛」先評起........
 
 

  
氣氛:8分

 
從外頭經過,若不是招牌有「擔仔麵」,根本不知這家店在賣啥.......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77號

 
我們一走進「趙時機担仔廚房」,哇,感覺好像是日本料理店哦........

但坐在這邊吃魯肉飯,感覺好彆扭哦.........

 
這裡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但不是一般担仔麵店那種髒髒油油的開放式廚房哦.......

而是很時髦的開放式廚房耶......

和日式料理店一樣
客人可以坐在吧台看廚師切生魚片煮擔仔麵
真的好飛迅哦..........


餐廳另一面牆壁是大片玻璃,也是好飛迅........

我算一算,這家小小的担仔廚房,總共有七位廚師..........


只是這一天,是去年12月週六晚上
照理說,這時候生意應該很好.......... 

但或許是剛開幕,客人並不多.......


感覺廚師都比客人多了.........

不知半年過去了,現在這裡生意有無比較好啊??
 



 
服務:6.5分

既然是很飛迅的担仔麵店
所以服務生也是穿得很飛迅
不過或許是工讀生來著,或許是店新開的
對於有賣什麼菜,還要跑去問廚房,似乎不太熟悉........


不知半年過去了,現在這裡的服務生有無比較厲害啊??



 
 
飲食:6.5分


一坐定位,服務生會送上精美菜單,好飛迅啊....... 
 

吧台牆上黑板還有手寫的一些時價菜餚
不過多半是海鮮,所以跟我無關啊.........

 
看看我們吃啥吧.........

四季豆

這盤份量迷你的四季豆+幸鮑菇要70元耶.......

而且是冷盤,我不要吃冷的!!


紅燒肉

有人說,紅燒肉是通化街老店的招牌
可是這裡的紅燒肉很不優秀啊
硬梆梆又油膩膩......

重點是
這樣一盤要100元啊!!


魯肉飯 

這是小安點的,因為他食量大,點了一碗担仔麵不夠吃,又加點一碗魯肉飯

為了這篇評鑑,剛剛問小安這碗魯肉飯口味如何
他回說-------------


「我忘了,啊,不就是那樣?
我記得,吃到最後,好油,我想吐.......」


重點又來了
這碗魯肉飯要40元耶............



我來,當然要吃招牌的「担仔麵」........
份量也是小小的
口味普通,不若東區度小月來得香

重點又又來了
這碗担仔麵要價60元
另加一顆滷鴨蛋再加20元.........


(80元都可以去吃一碗建宏牛肉麵啦!)
 
(抱歉,澳洲遊記剛寫完,吃到貴的要把字體加大標註紅色的習慣一時改不了.......)


唉,真想不透
吃碗担仔麵幹嘛要付裝潢的錢啊???


不過
跟時尚小安吃飯,價格不重要
此乃千古不變顛撲不破的道理啊.........

 
 
不信? 
讓你瞧瞧時尚小安的iPhone機殼........

嘖嘖嘖嘖
貼滿施華洛世奇水晶的手機套
一個要價就要快台幣5000大洋耶.........


人機雙閃,相互輝映......

你看看,連小安身後那桌的某位阿姨
正要吃菜,就被小安舉起輝煌的手機殼閃到驚訝不已耶...............





「魯肉飯與擔仔麵」回顧展

昌吉街豬血湯」:魯肉飯30元

東區度小月」:担仔麵50元

好記担仔麵」:担仔麵35元

高家莊」:魯肉飯忘記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