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4S的相機畫質真不錯,不遜於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
而且還可以玩360度環景的功能耶.......

 
和老人家出去玩,最辛苦的就是要跟著早起......

那一晚,睡在爹爹身旁
老爹的鼾聲堪稱Hi-End級的環繞音場身歷聲
讓我翻來覆去睡不好,好不容易睡著沒多久
早上七點,悠哉的老爸翻完報紙後就把我挖起床了.......

今天要去玩水,所以要有下海的打扮........

本人在此宣告,人字拖實在是非常不優良的產物......

可能是我走路的姿勢有問題
每次穿人字拖走沒多久之後
腳指之間的「蹼」便痛得半死
所以我不能走時尚路線,還是藍白拖比較適合我........

 
經典假日飯店有提供早餐........

既然是在台灣,就是很中式的早點......


畢竟不是五星級飯店,所以不要有太高的期待.......

然而,連續兩天的早餐,菜式居然一模一樣都沒變,真是太精準了!!


生菜沙拉

基本上早上我不太吃沙拉的
不過由於沒啥好吃,所以破例啃了一盤.......


畢竟這兒的鹹食真的好不優啊........

連基本的炒米粉、炒高麗菜、炒豆干都欠缺該有的滋味......


我只好拿一些配粥的小菜來繼續填腹.......

但我這人又不愛吃粥,所以這是直接乾吃的......

本人從小吃肉鬆吃到大(連麵包也最愛吃肉鬆麵包)
這裡的肉鬆品質也很糟糕,一吃就知道.......

 
最後只剩下麵包與饅頭了.......

後來媽媽拿了幾顆小饅頭給小啾啾當他一天的糧食........(小寶寶吃饅頭夠營養嗎??)

 
吃完早餐
我忍不住又跑去睡回籠覺
讓爸爸和弟弟去租車公司拿車子........

是的,花蓮不比台北
沒有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 
所以要玩,最好是租車比較方便.......

由於要塞進「六大一小一特小」,所以租了七人座的休旅車,一天2800元.......

據說弟弟和爸爸去拿車的時候,也因為要加多少油而有小小小小的爭執.......

弟弟比較豪邁,想說就先加1000元吧
但爸爸事先已研究路線計算里程,所以只想加500元
最後兩人各讓一步,折衷妥協之後,加了800元的油錢.......

(至於誰比較精準,請待日後分曉........)


老爸凡事皆有規劃,這趟來花蓮已經挑好該去的景點
出發前幾天便告知我們行程,並且再三畫地圖給我看
沒辦法,老爸以前念礦冶的,年輕時還曾在經濟部的礦產測勘團待過
看地圖、畫地圖是專業,野外求生最拿手了,和爸爸爬山涉水根本不用擔心會迷路..........

  
首先,目的地是「慕谷慕魚」........

我很無知,第一次聽到「慕谷慕魚」這地名
這是位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是屬於太魯閣族的私藏地
沿著木瓜溪,往支流清水溪進去,「慕谷慕魚」就是太魯閣族人對這裡的稱呼........

有人說「慕谷慕魚」是「小天祥」,又有人說是「台灣的九寨溝」
我這般愛好大自然,聽得好想進去看看哦......


這裡還有吊橋耶........

吊橋橫跨木瓜溪,對面就是銅門發電廠.........

銅門發電廠早在日據時期便建設完成
因為木瓜溪水位落差大,所以台電從上游到下游總共蓋了八個水力發電廠.......
 
 
可惜,這座吊橋並不開放........

吼..........
無緣啊........
 
 
更慘的是
爸爸雖然知道「慕谷慕魚」是要辦入山証才可以進去的.......

但...............

「慕谷慕魚」是限量的
早上下午各開放三百人的限額
據說得一大早就要來排隊,還有很多名額是被旅遊團搶走的.......

我們早上11點半到,連下午的三百人名額早就額滿了
我們進不去了進不去了進不去了.......(顯示為空谷跫音.......

 
沒有辦法,只好在這邊的電廠買冰吃以資紀念.......

台灣的電廠、糖廠好像都很喜歡做冰棒??

 
聽說「龍澗冰棒」很有名,我買了幾支請大家吃.......

一支12元是不貴啦
至於口味,就是這樣啊,沒有特別好吃啊........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車轉
於是我們轉來「鯉魚潭」........

我老家的梅花湖說因為形狀像梅花而得名之
花蓮的鯉魚潭據說就像一隻跳躍起來的鯉魚

但我從遊客中心的地圖模型來看,怎麼都看不出鯉魚的端倪啊!?
 
日月潭看不出日月
梅花湖看不出梅花
鯉魚潭看不出鯉魚
只能說前人實在太有想像力了.........


很久很久以前
台灣的湖都可以開汽車繞一圈進行環湖的動作......
 
現在或許由於自行車成為主流休閒活動,所以很多環湖公路都已限制汽車進入
要嘛你花錢租腳踏車去繞湖,不然就靠自己雙腳吧據說一小時就可以走完,我才不信!

弟弟為小歐力租了一台小腳踏車讓他好玩耍........

 
或者,你也可以租艘腳踏船,在湖面上邊踩邊唱採紅菱.......

只是這裡收費也不甚便宜,天氣又炎熱
以我們林家勤儉的程度,完全沒人提議要租船.........


爬上涼亭,登高望遠瞧一瞧就好了.......

位於壽豐鄉的鯉魚潭是由木瓜溪與花蓮溪支流匯集而成的堰塞湖,是花蓮最大的湖泊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來過鯉魚潭幾次
老實說,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總之,台灣的湖泊都長得好像
就連公共設施也都規劃得很像
也都有一定有腳踏車與腳踏船
 
感覺上,到過一個湖泊就等於玩過台灣的所有湖泊了.......

 
 
老爸似乎在上演「倚門望孫歸」的戲碼........

但仔細一看,老爸手上拿著水槍........


等小歐力騎車回來,做阿公的就開始噴孫子.........

但,情勢馬上逆轉
小歐力很快就搶回水槍進行反擊.......


做阿公的立刻被噴得濕答答........ 

幫爸媽拍一張到此一遊的合照........


到此一遊的心得報告:
 
台灣的政府對於人們親近大自然是採取防堵的政策
你到了某個湖泊或溪水,最常看到的標誌是「禁止」兩個字
禁止戲水、禁止游泳、禁止這禁止那,好像這水有毒似,碰到就會死.......

總是規劃了一些相同的設施與相似的建築物
讓你到哪個湖泊都只是是騎騎腳踏車、踏踏腳踏船
最多再吃吃附近賣的茶葉蛋,其他就沒有什麼事可幹了......
 
親水
並不是這樣就叫做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