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奇怪耶,到了十月還在吃壽宴
到底是我太無恥,還是大家太孝順??

今年老爺我的壽宴,有一半以上都是生日過後才舉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滾石好吃團會拖到秋天來了才舉辦我的壽宴,我一點都不會怪罪大家
因為本團的中心靈魂人物泰瑞莎莎因為在中國忙著演出
而其他人哺乳的哺乳擠奶的擠奶換尿布的換尿布
做媽媽最辛苦,我完全可以體諒......

然而人美又體貼的泰瑞莎莎回到台灣
驚覺今年度居然沒有舉辦阿杰哥壽宴
連喊三聲「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馬上號召諸位好姊妹斷奶的斷奶換尿布的讓孩子繼續撐著......

於是鬼月過了鬼門都關了好久
我帶著羞愧的心卻很不要臉地參加這頓過期很久的壽宴.............


Grace帶著她可愛的女兒來參加阿伯的不要臉壽宴..........

好古錐啊,比我家小啾啾還要古錐.........

而這對母女情深的背景,就是「荷風中國菜」餐廳
關於「荷風中國菜」的源起,請恕我懶惰,直接Copy官網的文字比較快.........
 
民國四十八年,在桃園平鎮龍崗的忠貞新村,陳媽媽把在雲南老家的當地小吃─米干、米線、豌豆粉當早餐賣。因為當時的忠貞新村住著許多跟隨部隊來台的雲南人;慢慢地,陳媽媽由推車小販轉變為有固定攤位的老闆娘。

民國八十八年,經營了四十年的米干店因為眷村改建以及老客人的建議,於是,選定台北西華復興北路商圈,成立了『荷風中國菜』,作為陳媽媽米干店轉型成餐館的第一家店.........
 



 
飲食:7.5分
 
還沒來到「荷風中國菜」之前,我並不知道這是主打滇緬菜的餐廳
由於我是壽星,所以大家都交給我亂亂點.........

可惜有些菜,在Menu上記載推薦必點,卻都已經賣光了........
 
 
小菜 


這道醃小黃瓜既爽口又清脆
見證了好吃的小菜真是開胃的關鍵時刻啊......

 
滇味涼拌米線(160元)

店家說:雲南鄉土料理的代表,彈牙的米線,搭配清脆的小黃瓜絲,香酥的花生碎粒,再淋上特製醬汁,簡單自然的料理,喜愛極簡主義的你,是不容錯過的選擇。

這道涼拌米線是要預先訂
不過我個人並不很愛這道菜,主要還是自己的偏見啦............
 
1.除了台式涼麵之外,我並不愛涼颼颼的麵條.......
2.對於米線,要嘛就是細如髮絲的新竹米線,不然就要粗的米苔目,像這種不細不粗,我吃起來很尷尬啊........
 
至於口味,就真的是偏向清淡無味,而我吃東西,根本就不愛極簡主義啊.........


好在,店家有為重口味的食客準備一些提神的佐醬........

左:辣油,右:檸檬汁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淋上醬油啦.........


冷盤雙拼(應該是280元左右)

左:精緻鹽焗雞,我老眼昏花,看菜單我誤以為是鹽酥雞,結果是類似鹽水雞的鹽焗雞.......
右:燻素鵝,因為我阿姨叫做「素娥」,點這道菜的時候我還有點心裡不安啊......

吃起來,我偏愛「燻素鵝」,因為口味比較豐富,畢竟我不是極簡主義啊..........

 
雲南酸筍燜牛肉(380元)

店家說:頂級的美國冷藏牛肋條以清燉的方式文火慢熬,牛肉的鮮嫩,草果獨特香氣,相互結合而融為一體。加上筍的微酸及香菜特有的香氣,一道可以讓人一吃成主顧的特有名菜。

這道菜是店家必點的招牌菜
雖然酸筍並不會酸,但清燉的牛肉這樣吃起來真的很棒!!

(這時候,這樣的極簡主義我倒是可以接受!!)

 

蠔油茄腸煲(280元) 

由於看到Menu上有很多是以「蕃茄」入菜
所以我誤以為這道「蠔油茄腸煲」是蕃茄+大腸的煲.......

結果,大家看到都知道我大錯特錯了
這是我不敢吃的茄子啊.......

更我驚嚇的是
繼「沙茶醬」是從扁魚提煉出來的事實之後
近來我才得知,原來「蠔油」是從生蠔熬煮出來的!!


天啊,天要亡我也!!!!!!

從此,我對蠔油也產生了心裡障礙..........

不過這道菜口感很濃郁,一點都不極簡主義啊.........
 
 

招牌雲南豆鼓五花肉(320元)

店家說:一道非常雲南口味的家常菜,雲南豆鼓就是重要關鍵,豆鼓加上五花肉薄片一起煸炒,最後加上宜蘭蒜苗提味,用力推薦給重口味的您

這也是店家推薦的家常菜
我對五花肉及雲南豆鼓相當肯定
但這來自宜蘭的蒜苗,吃起來也太硬梆梆了吧!?

(沒辦法,我來自宜蘭啊,煙~~~~)

 

涼拌白菜心(240元) 


店家說:一道切工細膩的前菜,是師傅日積月累所堆積出的紮實基本刀功。

恭喜店家有好師傅!!
但吃中國菜,我本身就不太愛吃所謂「涼拌」的玩意........(可見這道絕對不是我點的!!)

 
蝦醬空心菜(240元)

店家說這是用他們自家自製的蝦醬
可是我個人本來就不愛蝦醬
所以很理所當然地
這道菜手震了......


竹笙雞湯(280元)

這道湯很清淡,我很喜歡.............
 
(整頓壽宴,我一下喜歡極簡清淡,一下喜歡濃郁重口味,我好矛盾啊......)



雲南破酥包(一個35元)

兩種口味:芝麻&豆沙(另外還有橘皮豆沙破酥包,但已經賣完了......)
 
這家的破酥包真的很好吃,是我吃過最優秀的破酥包
尤其是芝麻口味的,真香啊!!!!




服務:8分

一位看起來應該是老闆的人來點菜
看我們一票人聊天的聊天顧小孩的顧小孩 

當下立斷說「我等一下再來點!」,口氣有點嚴肅.......

我本來以為這老闆脾氣好大啊
後來再來點菜,態度卻又很好啊
才感覺老闆是屬於那種「外冷內熱」型的.......

 
吃飽飯後,店家有招待兩款......

優格

老實說,吃中國菜以優格做結尾,就是有那種說不出來的怪........


蔬果汁

這蔬果汁超好喝的啦!!

我這人一向吃人嘴軟
雖然這兩款是每一桌都會招待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加點分數啊........




氣氛:8分


荷風中國菜目前好像有兩家,另一家在內湖.......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2號

 
位於文湖線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的這家店,是在非常清幽的巷子裡........

那條巷子好像沒有路燈,所以整個很幽暗啊.........


荷風中國菜有個小庭院,還有個小小荷花池.......

所以店名就叫做「荷風中國菜」啦.........
 
尤其可以在小庭院抽煙,整個很加分啊.........


內部裝潢用藤椅與木作,感覺有點東南亞的悠閒意趣.......

樓下好像還有座位席.........


店家給5大2小的我們一個挺寬敞的大園桌........

做媽媽的吃飯真的很辛苦,尤其右邊那位Sheila一直在照顧她的小寶貝,幾乎都沒什麼吃,難怪產後馬上就瘦回跟以前一樣的竹竿形狀........

 
 
心得總整理:
 
這家「荷風中國菜」還算不錯吃,只是價位稍微高些
非常謝謝滾石好吃團的好姊妹們賜予的壽宴!!

(居然不讓我出錢,我很過意不去啊!!)
(故這頓到底吃多少錢,我不清楚啊!!)




 
雲南菜餐廳回顧:

人和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