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陣容超級龐大的跨年大餐.......不過我認識的只佔4/21........

在進行本頓大餐評鑑之前
先讓我來回顧個人去年度的總整理吧.........

2012年
可說是小弟本人非常關鍵的一年........

工作方面
九月完成了「旅夢二十」音樂會
這是一項大工程,沒想到可以挑戰成功,而且幸好沒讓公司賠錢.........

為了控制預算,在同事逼迫下,乾脆自己來主持記者會,這樣就替公司省了好幾萬.......

最近「公視表演廳」有持續轉播這場音樂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看看........


辦完音樂會,心想自己也該喘喘氣休息了
畢竟我人生的目標,從一出社會已擬定好了,那便是-----------

「退休」


我這人很沒志氣,一開始工作便想著何時可以退休,也不顧所謂的中年轉業危機,
毅然提出辭呈

蒙承老闆不嫌棄,幾番懇談之後,轉為「顧問」一職,目前大概算是「半退休」的狀態吧.......... 

我將何去何從,老實說,現在我也還在思考中.........

(不過也沒多認真思考便是了......)



然後另一件大事
便是花費一年多,耗資近百萬
我的植牙終於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從此可以學狗一樣咬咬硬的玩意
真是叫我邊吃邊掉淚啊........

(哪天有空再來寫我的植牙記好了........)
 

然後其他就沒啥大事
所以讓我們回到跨年..............

我發覺
台北如今越來越像個國際都市
每逢佳節,越來越多外國人會飛來台北玩........
 
例如劉總裁Nigel總是愛來台北渡假............ 

所謂「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儘管不太了解台北有啥好玩的
不過我還是帶共匪Nigel去寧夏夜市吃了一堆小吃.........

 
之後又認識Nigel的兩位泰國朋友,帶他們逛西門町.......... 

其實我的人生只剩下吃喝,其餘還能幹嘛,我也不太熟悉也不太參與了...........


 
終於到了12/31這一晚..........

跨年聚餐是小安教授一年一度的大秀 
小安交遊廣闊,四海之內皆是兄弟啊
跨年要尋覓到可容納很多人、又要高檔的餐廳實屬不易

於是我便上網找了這家「pH7時尚創意料理餐廳」推薦給小安.........

我也沒吃過「pH7」,但看裝潢很飛遜
姑且不論好吃不好吃,起碼在這裡吃飯,小安應該會有面子啊.........

 

 

飲食:7分
 
「pH7」在2011年開幕的時候,原本只賣法式蔬食
也許素食餐廳不好經營吧?在2012年開始賣葷的啦............

跨年夜,「pH7」好像只提供套餐
於是我選擇最便宜的「藍鑽石饗宴」..........

藍鑽石饗宴價位為2200元+10%

藍鑽真的是最便宜的套餐

再來就是「粉紅鑽」2500元,再上去乃是「黑鑽石」3800元.......
 
 
一份套餐包含餐前菜、沙拉、湯品、主食、主菜、甜點及飲料
就讓我們看看裡面有沒有鑽石啊.........


麵包沾醬

這裡提供三種看似很奇特的麵包沾醬
有詢問服務生是什麼口味,不過他講得太快了
因重聽而
退休的我完全聽不懂..........

老實說,搭配雜糧麵包並不怎麼樣,因為口感太奇怪了...........

 

餐前菜

煎烤蟹肉餅佐塔塔醬........

在Joe強調完全沒有蟹肉味的誘惑下
我小試了一口,嗯,還是吃得出蟹肉的味道啊..........


由於我不吃海鮮
向服務生反應後
換來這道餐前菜.........

胡麻豆腐

一端上來,我還以為是海膽來著
後來嚐了一口,果然是胡麻口味的炸豆腐
雖然「降階」成素食的餐前菜,但幸虧吃起來還不難吃..........

 
沙拉

肯瓊風味嫩雞胸凱薩沙拉

盤中那一塊塊棕色方塊
因老花而退休的我以為麵包塊

吃下去才知道是用肯瓊香料燻烤的雞胸肉.......

肯瓊(Cajun)是來自美國紐奧良著名的香料
這樣吃起來,香味是有,但雞肉倒是跟麵包塊一樣硬........


至於沙拉,由於醬汁不夠多
雖然生菜鮮美多汁,但我吃得並不過癮.........

 
湯品

嫩煎干貝龍蝦湯

大家都知道,這又是我不能喝的玩意...........

所以我被「降階」換成.......

蘑菇濃湯.........

這真是一道平凡無奇的蘑菇濃湯啊.........

(pH7若夠義氣,應該提供我「粉紅鑽饗宴」的餐前菜「黃金松露瓦夫時蔬」及湯品「甜蘿勒風味蕃茄湯」啊!!!!)


鮮果味蕾小品

其實就是Sorbet啦
(目前我最愛這道........)
 

主食

松露野菇燉飯

這道主食份量超迷你
但風味很不錯,反正松露搶盡一切風采..........

 
 
主菜六選一
這是阿德選的............

主廚特選季節深海魚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深海魚,我也不想知道
不過阿德說這魚還不錯..........

 
這是小安選的........

爐烤法羊小排佐馬德拉酒醬汁

我總覺得同樣的價位
吃羊排非常不划算啊........

(畢竟我退休了,覺得份量多才比較值得.......)

 
我選的..........

美國菲力佐黑松露醬汁

這塊份量不大的美國菲力,我是點五分熟
煎烤之後,沒有用醬料破壞太多的原味
直接可以吃出肉質本身是否夠鮮美

也就是說,吃了滿口的牛肉味啊.....

這對於窮慣了的我來說,並不太好
畢竟我吃牛排對醬汁有幾近嚴重的偏執
而這裡的「佐黑松露醬汁」還真的只是「佐」罷了
你看照片裡那幾撇黑松露醬汁,哪能滿足我的需求啊..........

差點就想請服務生端上一鍋黑胡椒醬或蘑菇醬什麼都好啊..........


不過服務生倒是主動送上這盤鹽巴上來...........

有黑鹽、白鹽、玫瑰鹽三款........

有人說,吃牛排,應該只要牛肉沾些海鹽,才能夠吃出牛肉真正的好滋味.........

但.......啊,我就說我是窮人家啊,我實在不愛赤裸裸的牛肉味道啊.........


你看看,就連有錢人士(來自香港的高階主管Nic)
也都跟服務生要來Tabasco醬...........

這時小安也發表意見了.......

他說高級的西餐廳,所提供的Tabasco都是這款小小瓶裝,這樣才衛生
說完,小安便收到包包帶回家去了........


 
(28級字體當事人來函照登)

小安澄清說,這些Tabasco並不是他帶走的
而是另有其人,而那個人總共拿了六瓶Tabasco..........


 
在此,我鄭重向小安教授道歉,是我誤會你了.......

沒錯,這麼小瓶你才懶得拿啊........
 
 

甜點 

主廚精選法式小品

這是巧克力裹起司
老實說,甜到我受不了啊...........


飲料

只有咖啡或茶可以選擇..........

咖啡倒是還不錯.........


很澎湃地端上四種糖可供選擇.........

我愛左下方的鸚鵡糖,不會太甜..........


整個來說
「pH7」的料理屬於中上水準
但這樣要賣到一客2500元以上
C/P值便顯得很弱,很沒有說服力啊............


如果套餐價位能降到1000-1500之間,我才有可能再來光顧啊............



 


服務:8.5分

 「pH7」的服務倒是有高級餐廳的水準
從一踏入餐廳入口,便有專人負責帶位
從坐定到點餐到送餐,服務人員都很懂得拿捏何時該進行服務..........

想到跨年這種大家團聚的時刻
這些從事服務業的人還得辛苦工作
我的內心總是覺得相當佩服感激的啊...........

(由此可知我絕對不會是位奧客......)




 
 
氣氛:8.5分



「pH7」是台灣一個賣女裝的集團所開的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2號

 
門口只有一個櫃檯........

從外頭根本看不到裡面有什麼玄虛,更看不到有誰在這裡用餐
隱密性相當不錯........

 
等待區

現代與復古風格交織的沙發區
一種餐廳想要浪費空間的絕佳示範.........


要進入用餐區,要走過這條「綠色光廊」........

真的很像夜店啊.........

 
吧台

位於用餐區的正中央,很搶眼啊.........


用餐區.......

跨年這一晚,除了我們這一群人之外,客人並不多.........

 
我們等於包下了「pH7」一半的空間...........

不過大家都很有教養,並沒有大聲喧嘩........
(因為很多人彼此都第一次見面啊......)


廁所當然也要拍一張........

自從我發覺iPhone 4S的拍照品質還不錯,就忘記要帶相機出門了.......

本篇的照片都是用iPhone拍的耶........

 
總共有21個人一起用餐......


要不是餐廳塞不下,不然這頓飯可能會有高達三十人聚餐.........

其中只有五個是台灣人
其他皆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等各地華人.........

然而只有一頓飯的時間,我連誰是誰的名字都記不起來啊.........
 
(我對記人名的功力超弱的,大概屬於智障等級吧!?)



吃完這頓所費不貲的跨年大餐後
還是得看一下101煙火.......

看煙火有個反比定律
就是年紀越大,離101煙火越遠
今年看煙火,我們是去Joe位於市民大道的租屋處頂樓看.......... 

完全不用人擠人,然後又可以看到一整根101,相當舒服愜意啊.........

今年的法式煙火我還蠻喜歡的
挺細緻優雅,沒有暴發戶那種整根燒光光的感覺.......

不過後來我看到全世界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的煙火
那種超級暴發戶煙花如流水整根炸翻的感覺好令人驚嘆啊........

(突然燃起想要去杜拜跨年的雄心壯志,不過老子已經退休了,沒錢去杜拜啊.........)
 



近年跨年聚餐總回顧------------------

2012年:澳洲雪梨跨年煙火

2011年:小統一牛排

2010年:Galerie Bistro

2009年:劉記麻辣鍋 




這時突然發現,認真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體驗往事並不如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