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很多傷眼的照片,請多見諒......


雖然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很久沒登場了 
但,按照慣例(我的慣例)
老爺我的壽宴總是要插播的
這樣才能答謝為我賀壽的好友啊.....

所以,這不是炫耀文,這是感謝文,好嗎!?


本年度的我的壽宴首發團
是由「滾石好吃美女媽媽攜家帶眷團」作東
泰瑞莎挑了一家店名很文青、外觀很低調、裡面更低調的「四知堂」舉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18號

「四知堂」外觀實在太不起眼了
雖然門牌就掛濟南路上,但一不小心就會走過頭
門口卻得從防火巷進去,我們有人便跑到別家人去敲門惹........



 
飲食:8.5分


現在有些餐廳很流行所謂的「無菜單」經營模式
但這家並非無菜單,而是無固定菜單,應該看今天買了什麼菜就做什麼菜吧?!


看起來挺特別的......


今天總共有二十道菜可挑......

由於我是壽星,所以都讓我挑
那麼,一定不會出現貴桑桑的海鮮囉,我真是好貼心啊........

由於菜單上沒有寫價錢
所以我不知道每道菜的實際價格是多少
結帳後,老實說,我有給他嚇了那麼一小跳.......
 

麻醬麵 


因為有小朋友,所以我們點了麵食可以打發他們........
 


無花果豬排蔬果沙拉

開胃的這道菜,馬上就有讓我驚艷到!

先不用說烤得香香的豬排啦!!
 
單單油醋醬豁這些蔬果(店家燈光很暗,我看不清楚有哪些)
還有我很少吃到的無花果,就覺得神清氣爽,滋味非凡啊!!


(不過據查,這道沙拉價格起碼700元以上!!)


 
炒豆苗

這道菜沒有寫在菜單上
這裡的炒青菜都嘛沒有便宜貨
都是貴的像是豆苗、澎湖絲瓜之類的......

 
茭白花椰老豆腐

滋味很特別,但很好吃的一道怪菜
從沒有想過筊白筍、花椰菜與豆腐可以混在一起.....

由於店家每道菜都有用黃酒之類來提味
所以有開車的紅毛不敢吃太多,怕被酒駕抓去關.....

這道菜的老豆腐,其實吃起來比較像豆干
可能豆腐老了自然就升等為豆干吧?
 
其實我本來想點另外一道「清蒸泡菜臭豆腐」
因為有這道菜就沒點了
後來聞到別桌有點那道
我的媽呀,真的臭到翻啊......

 
秋葵乾炒大腸

也是很奇特的組合.....

其實我不愛吃秋葵,但我愛吃大腸
這裡用乾炒的,吃起來就很像炸大腸......

(秋葵明明長得很像未磨皮的辣椒,但為什麼不會辣??)


 
福岡酸菜牛肉

福岡酸菜,指的是日本的福岡嗎??

吃起來不會很酸,也不像客家卜菜那樣鹹嗆
如果不要再參雜豆芽菜與豆皮,我想應該會比較好些......
 

花雕黃豆豬腳

我本來以為是會滷得像萬巒豬腳那款
不過這裡的豬腳是走清淡路線的.......

當然,花雕酒的味道相當濃郁......


金銀豆腐蛋

應該就是蛋+蛋豆腐用烘蛋的方式去做成的吧?!

據說有放鹹蛋黃(我不愛),不過整體還不錯吃......
 

青木瓜南北杏排骨湯

這是我要給滿分的一碗湯!!

對我來說,喝湯就是濃得好!
有濃湯覺得不選清湯
要喝清湯,不如喝水

可是這碗看似水果茶假扮的清湯
雖然看起來放了一大堆奇怪的東西(有我不愛的紅棗)
喝起來卻是清清淡淡,可以聞到青木瓜的香氣、喝到排骨的滋味
真是了不起啊!!


手工舒芙蕾

據說這樣一個要250元?!

不過現烤現做熱騰騰的舒芙蕾,真是太誘人太好吃了....
 
丁小乖只肯吃掉外皮,嫌裡頭太燙
勤儉持家的我,立刻接收過來吃掉....




服務:8分

 
沒想到「四知堂」外觀看起來不甚起眼
裡面客人卻是幾乎坐到全滿
服務生當然很忙啦....

但是也都很有用心囉......


 
 

氣氛:7.5分

 
「四知堂」的裝潢弄得很像是住家,擺明就是屬於文青那一掛的啊..... 

我不排斥這種貌似住家實為餐廳的裝置藝術

只是燈光實在太昏暗,吃飯吃得有點辛苦啊........


店家裡面有很多特別玩意.....

不知道有沒有在賣啊?!


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就有很多東西可看可玩......

像右下方那個華麗牌古董收銀機是真的可以用
丁小乖就一直拼命在那邊叮噹叮噹,以後可以去小七當工讀生......


不到兩歲的娃娃就不能太放她隨便亂玩..... 


葛蕾絲的表情真是充滿了母愛啊.......
 

特別感謝美少婦特地從美國回來參加壽宴.....


好啦,其實這對母女是暑假回來省親
順便來吃這一頓而已.....


雖然貌似住家,可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又顯得很專業的感覺.....

整個餐廳最亮的就是廚房
好想移到那邊去吃飯哦.....

 
廁所也是很有情調的......

裡面還有一座觀賞魚缸
所以紅毛與葛蕾絲的寶貝女兒,在這裡上了N次廁所......


最後,謝謝「滾石好吃美女媽媽攜家帶眷團」為我慶生...... 

左下方那位Sheila
我知道你是時尚老媽
但,餐廳燈光已經很昏暗了耶
不要讓你的寶貝女兒還在這裡戴墨鏡好嗎?

 

對了
最後報告一下這頓壽宴總共花費多少錢........


我們點了六菜一湯
外加兩碗麵與飲料及舒芙蕾


總共是7860元!!


哇,實在不便宜啊!
這真是有錢的文青才可以來的好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