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五年,我終於又可以吃到Robin's了.......


小安教授一直希望能為我們這票只有吃飯才會全員到齊的朋友取一個團名
他問我說該取什麼名稱,例如「美饌」之類的
但我覺得「美」啊「饌」啊這種字眼太過噁爛
所以我當下堅定否決!!

可是我又想不到什麼深富哲理的團名
不過好像可以套用最近很紅的漫畫「進擊の巨人」
然而,你看看每個人都這麼嬌小幼齒(除了我已外)
實在不配用「巨人」這兩個字......

所以我暫定本團為「進擊のXX貪吃會社」好了.......

哪位若能幫我們的「XX」想到好的代名詞
一經採用,小安教授將免費提供伴遊服務一次
請仰慕小安教授的粉絲們,千萬莫錯過這個良機哦.......
 

好的,「進擊的XX貪吃會社」適逢七月有兩位壽星
除了我之外,就是照片中間那位從上海匪區回來的匪幹Nick
透過共產黨無所不在的惡勢力,我們決定去晶華酒店的Robin's大快朵頤......

五年前因美少婦Aileen慶生而來吃過
Robin's就成為我心中排名前幾名的牛排館
但,終究因為貧窮而無法再來......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回味這篇2008年的「普契尼貪吃嚼不爛評鑑--晶華Robin's 」
 
五年後
我終於存夠了錢
可以再訪「Robin's」啦......


---------------------------------------------------五年光陰的分隔線---------------------------------------------
  

氣氛:9分
 

由於宮中有貴人相助
所以這次慶生會,特別在Robin's的包廂舉行..... 


據說這包廂可是要有一定的身分地位才能訂位......

五年前
我是在Robin's的公開餐廳用餐
那時候我嫌賓客的喧譁聲太吵、桌與桌的間距太近
這些問題,只要包廂的門一關起來,就什麼吵雜聲都聽不到啦......

 
桌上擺設

以前我記得餐巾沒有折成這樣耶......


身為花藝教授,小安第一眼就是看擺花.....

他嫌棄這些花有點枯萎了......

但,這就證明Robin's不是用塑膠花啊
做人要懂得感恩啊.....

說到感恩
也要感謝Joe送上這盒超級貴桑桑的「Pierre Marcolini」甜點禮盒
這個來自比利時的「瑪歌尼尼」,裡面是巧克力片+小泡芙
滋味跟義美小泡芙相較,正所謂「天壤之別」啊.......




 
服務:9分


五年前已經領教Robin's很好的服務水準
這次因為Nick的特殊關係,我們更獲得「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高標水準......


這個水準之高,讓我們懷疑包廂裡是不是有裝監聽器
例如不吃牛肉的舅舅點的是羊排
他只是輕輕隨口說聲烤得不夠熟
餐廳貴人立刻衝進來夾走那塊羊排去再處理
這服務好到讓我們有點毛毛的耶......



我自己帶來兩瓶紅酒......

餐廳貴人居然不收我們開瓶費
真是太感動了啊!!

 



飲食:9分
 
 
我喜歡Robin's勝過其他飯店牛排館的很重要原因
是這裡提供semi-Buffet的模式.....

這是我看到有史以來擺得最優美的沙拉吧......

除了沙拉吧之外
還有麵包與起司、烤蝦、燻鮭魚等開胃菜都是無限供應
「小鳥身豬胃」的小安光吃沙拉就吃了兩盤,更別說一整盤的蝦與鮭魚啊......


這是我的沙拉.....

老實說,吃完這一盤,我就已經五分飽了......

 
除了沙拉吧的麵包之外
Robin's還是會按照規矩先送上開胃麵包......

我很自愛,只吃半條大蒜麵包就懂得適可而止.......


招待的開胃菜

啊?!為什麼是干貝??!!我不能吃.......


今晚的湯有兩種可以選擇,龍蝦湯與洋蔥湯
我只能點我能喝且愛喝的洋蔥湯.....

Robin's的洋蔥湯也是在我貪吃嚼不爛評鑑排名前幾名的好湯.....

喝完湯,我就已經七點五分飽了
小鳥身豬胃的小安,居然可以喝龍蝦湯與洋蔥湯各喝一碗......


接著重頭戲主菜來了
在上主菜之前,服務生送上牛排刀禮盒給我們挑選.......

主要差別是在握柄的材質
由於我是「進擊的XX」,所以我挑選左邊第二支份量最重的牛角......

 
主菜登場!!
 
海陸全餐

其實我本來只想點牛排就好
可是看到大家都點「龍蝦+牛排」海陸全餐
身為壽星的我,輸人不輸陣,當然也要點一樣的.........

五年前我來Robins
點的是「木香火烤肋眼牛排」
吃起來真的有淡淡的木香味耶.....

而這次就沒有木香的味道
莫非兩者的煎烤方式有所不同??

 
關於蝦這玩意
我只敢吃蝦肉身體的那一節
蝦頭、蝦卵、蝦膏等等其他部位我一概不敢吃.......

所以這半隻龍蝦
我只好把蝦頭鋸掉、蝦膏挑出,全部送給小安吃(撐死你這個豬胃!)

不過在眾人的鼓勵下,我終於嘗試吃了龍蝦螯裡的肉........

至於配菜的那顆洋芋,「豬身小鳥胃」的我,是完全吃不下的.........


餐廳貴人米爾頓還招待我們-------
松露燉飯

松露當然不能錯過
至於燉飯,由於肚子實在撐不下了,試吃兩口就好,嗯,很優秀!!


Robin's除了有沙拉吧之外
甜點、冰淇淋也是吃到飽
雖然是吃到飽,也是非常精緻的啊......

即使超過我胃的負荷量,我還是賣力地吃了一些甜點.......


餐廳招待的馬卡龍....

五年前送的馬卡龍是粉紅色(這就是寫食記的好處!)
五年後送的馬卡龍則是乳白色.....

雖然我不特愛馬卡龍,還是要把它吃掉.......


最後,還為我們送上生日蛋糕.....

真的,這塊起司蛋糕只能拿來吹蠟燭許願了
我已經撐到連包回家的慾望都沒有了......


謝謝餐廳貴人米爾頓的熱情招待......

更謝謝「進擊のXX貪吃會社」幫我和Nick慶生......


 
對了
我好像是許願說
我好想吃看看Robin's的鐵板燒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