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阿爸與阿媽,謝謝您們把我生下來.......


這篇是壽宴插播完結篇啦,所以本文很有效率地把幾場做個總結......

年少的時候,生日當天總想跟好友瘋狂去玩
媽媽總會很哀怨地說:「這天是母難日耶,我痛了三天才生下你耶!」
 
現在老了,稍微有點家庭觀念
所以生日當天就留給我的爹娘
今年謝謝爸媽從礁溪趕回來幫我慶生
來到士林的「僑園」吃港式飲茶Buffet
按照我家勤儉的習慣,是把爹娘在旅展買的餐券用掉......


謝謝從台中上來台北的Jenny

因為王品好像寫過了,就不再做評鑑啦
不過謝謝Jenny親自跑到廚房幫我寫下賀辭.......



 
最後,就來到壓軸的壽宴啦.......

Stacy小姐也是想請我吃牛排
我考量她最近的經濟壓力
所以說吃夜市牛排也可以
 
但這個人實在太有孝心了
最後她挑選這家「爹地廚房」幫我慶生........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328號


 

氣氛:6分

由於我住在台北市,很少跑到新北市吃飯
我都不知道「爹地廚房」好像在永和是相當有名的
當晚生意非常好,餐廳有兩層樓,差不多都坐滿了
大多數都是家庭聚餐,所以難免有小孩哇哇叫之類

由於我已經有侄子了,是故相當能體諒小孩子的吵鬧聲.......


  


服務:7分

這種餐廳當然都是工讀生
不過服務態度還算不錯啦......


 
 
食物:6.5分 


爹地廚房的消費,義大利麵類單點大約兩百多,排餐大概四百多.....

因為我做壽,Stacy小姐准許我點套餐,這樣就有沙拉、湯與甜點囉......

麵包

這應該是麵包工廠批過來的
口感很普通,但我不應該挑剔才對.......

 
凱薩沙拉

醬汁沒有味道,起司粉不夠好
吃起來就很無趣,不過我應該心存感謝才對.......

 
酥皮玉米濃湯

這個酥皮「發」得實在太工整了
可惜烤得不夠酥,韌性實在太過堅強
即使泡在玉米濃湯裡,怎麼樣都無法「融化」
吃起來有點辛苦,不過我不應該抱怨,通常夜市牛排都沒有酥皮的啊.......

 
主菜來了

牛排份量很足,比夜市牛排好太多了
肉也相當嫩,嫩到我懷疑是不是有加入嫩精....
 
不過我這個想法相當不對,人家可是永和數一數二的名店耶
況且這是Stacy的孝心,所以我有用心把這塊牛排全部吃光光.......

 
飲料

這裡的飲料就沒什麼特別好說明的啦......


甜點 

我的烤布丁,用火槍烤得有比較久
所以可以吃到焦糖的味道,算是挺不錯的......

 
得知Stacy有在一家蛋糕店幫忙
喚起了我對小時候媽媽常買「蛋糕邊」給我打牙祭的童年回憶
所以我特別央求Stacy把他們的蛋糕邊收集起來賞我當做生日禮物.....

我這人有個怪癖,喜歡吃烤焦的東西
通常蛋糕外圍都會稍微有點焦味,所以蛋糕邊必須要切除
有些麵包店會把這些邊皮蒐集起來再便宜賣(現在倒是很少看到了)

這家蛋糕邊未免切得太薄了,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口感,真是可惜
不過這是Stacy的愛心蛋糕邊,還是要心存感激地吃掉才是啊........


再次謝謝Stacy小姐的祝壽
其實請我吃夜市牛排真的沒關係啊........


 


--------------------------------這是意猶未盡的牛排分隔線-------------------------------------

既然寫到我愛吃的牛排
剛好前一陣子因為工作關係
終於吃到國賓的「A Cut」牛排館
由於我只拍我點的部份,照片不多
所以乾脆在這邊當做同場加映好了.......

  

「A Cut」位於國賓飯店的B1

走的是高價位路線.......

 


氣氛:8分

由於是工作上的飯局,所以安排了包廂....

包廂有點小,前後距離顯得有點侷促......



 
服務:8分

自然,五星級飯店的服務水準不會差到哪兒去......

 


食物:8.5分

  

菜單....

因為不是我付錢的,所以我不太了解我們是點套餐還是單點
可是從這Menu來看,大家應該就知道不怎麼便宜就是了.......


前菜 

前菜有生蠔、干貝、鴨肝、煙燻鮭魚....等
 
我只能點我敢吃的「香煎明蝦」,這樣單點一隻就要台幣700元
不過煎得不錯,尤其沾著「蕃茄鹹檸檬油醋」吃起來真是美味!!


法式洋蔥湯 

這湯剛端上來真是太詭異
乍看我還以為怎麼保鮮膜沒有拆掉呢??

直接用鐵碗裝入熬煮好的洋蔥湯,加上三種起司與薄麵包去烘烤
因此超級燙,但有燙有加分,燙到我都忘記是在喝洋蔥湯了.......

這樣一小碗洋蔥湯,單點是350元.....



主菜來啦!!

A Cut牛排

這樣6盎司就要台幣1920元!!

第一次吃到這種用鑄鐵烤盤乘上的牛排(請不要直接在鐵盤上吃哦!)

A Cut的牛是來自美國加州,用40天乾式熟成的方式再進行煎烤

這種高檔牛排當然不是淋黑胡椒醬或蘑菇醬(為什麼不可以!!)
A Cut提供四種鹽搭配牛排,包括:
夏威夷竹葉鹽
喜瑪拉雅玫瑰鹽
西班牙辣燻鹽
法國鹽之花

風味真的挺不錯,可惜,6盎司實在吃不飽啊..........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鐵盤裡的那顆煎大蒜

個人認為拿大蒜配牛排,比用鹽來得好吃
畢竟我這個人天生不朽的重口味,根本不在乎什麼是「原味」啊.....


 
招待的軟糖.... 

我對軟糖實在沒有什麼抗拒力......

 
瑞科塔起司舒芙蕾

這個一樣現烤直接端出的舒芙蕾真是叫人真的心花朵朵開啊......

雖然這樣的單價也要380元
但下次我若有機會再來,一定還要再點這到舒芙蕾!!

 
  

咖啡

咖啡中規中矩,就是飯店該有的咖啡口味囉.........



----------------------------------------順便置入的分隔線------------------------------------------

  

我生日的隔天,剛好也舉辦「沒文化人吃喝會」的例行聚會....

這晚的主題是「小草帽」,所以穿著要很土著風......
 

地點是在「私宅打邊爐」......

之前來吃過好幾次了,所以也不再重覆寫了
這家火鍋挺不錯的,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見這篇「貪吃嚼不爛之私宅打邊爐」....


今年老爺我的壽宴報導到此告個段落
大家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