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一直看遊記大家都會很累,所以換個口味」的貪吃兼感謝文......

 

這幾年,因為演講關係,認識了一位好姐姐:Teresa(另有藝名為Edelweiss)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也許她需要先認識兼審查我

所以我才有機會吃到高檔法式餐廳「Tutto Bello」(按此進行歷史回顧)

自此,蒙承Teresa多年照顧,真是感激不盡......

(此為肺腑之言,絕非因為貪吃而諂媚之!)

 

這一次,因為從中介紹台灣青年楷模、也是Muzik雜誌老闆Joshua

所以我才又有機會來牛排教父鄧有癸開的餐廳騙吃騙喝......

 

鄧有癸在四維路開了一家聽說很好吃的高檔牛排「DANNY & COMPANY」

我是窮苦人家,當然沒有吃過

而這家「D&C Bistro」

就像「D&G」是「Dolce & Gabbana」的副牌一樣

「D&C Bistro」正是「DANNY & COMPANY」的副牌,走的是中價位路線

中午套餐780元起跳,晚上套餐則是1480元起跳....

 

 

飲食:8.5分

 

晚間套餐從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到飲料一應俱全

 

麵包

這麵包感覺好像是方形繼光餅

單吃有點無趣,不過沾了橄欖油醋醬就還算不錯.....

 

前菜有六款可以選--------

香煎鮪魚

 

怎麼弄得好像是三分熟的煎牛排啊....

 

香草煎干貝

 

我這輩子永遠搞不清楚干貝有什麼好吃的?! 

 

酥炸軟殼蟹

 

我這輩子也永遠搞不懂為什麼要吃螃蟹的殼?

 

鑄鐵燒蘆蝦

這輩子能吃的海鮮,我只剩下蝦子了....

這蝦子烤得極佳!

有煎烤的香氣,口感也非常肥嫩有汁,超級大推.....

 

湯有兩款,一個是義式蔬菜湯

另一款則是卡布奇諾蘑菇湯

弄得真的很像咖啡,喝起來口感綿密,但滋味並非出類拔萃.....

 

沙拉也有兩款-------

溫凱薩沙拉

溫的沙拉,滋味不知如何?

 

主廚推薦沙拉

這主廚沙拉實在太豐盛了

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驚呼不已

整盤吃完,也差不多七分飽了..... 

 

要上主菜啦.....

D&C Bistro的主菜除了牛排之外

有海鮮燉飯、嫩煎豬里肌、碳烤羊排、龍蝦等等

但來牛排餐廳不吃牛排,就如同入寶山而空手歸.....

 

吃牛排當然要有專用的牛排刀....

上次去吃晶華酒店「Robin's」也是這款法國頂級牛排刀:Forge de Laguiole

 

美國頂級紐約牛排(原味)

套餐價格1580元

 

本來我想點上面那款,但我是個勇於嘗鮮的好奇寶寶(海鮮除外)

看到菜單有新奇的口味,所以改點----

阿根廷風味美國牛排(綠辣)

哇,有我最愛的鐵盤!!(上次吃國賓A Cut也是用鐵鍋端上)

而且還有半顆大蒜(我超愛吃煎軟軟的大蒜,請不要跟我親嘴)

 

至於這所謂的阿根廷風味牛排

我沒去過阿根廷,不知阿根廷風味為何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主要的不同是出自塗抹的醬料

 

阿根廷風味的醬料需要由這些玩意調製:

1杯新鮮歐芹葉、1杯芫荽葉、1個蒜頭

3湯匙橄欖油(不要用大統)、2湯匙雪麗醋

1/4茶匙乾奧勒岡、還有1/4茶匙碎紅辣椒....

 

好吧,我承認我舌頭並不靈敏

別說吃不出阿根廷風味,連辣味都吃不出來啊.....

 

不過說實在,這美國牛肉真的不錯,不愧是牛排教父的肉.....

 

 

餐後咖啡  

如果和卡布奇諾蘑菇湯一起端上來

我一定會選這杯才是蘑菇湯.....

 

D&C Bistro的甜點很精采

特此po上甜點Menu給大家瞧瞧....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是吧!?

 

另一位Teresa姐說這裡的甜甜圈很優

心想,應該跟Mister Donut的甜甜圈沒兩樣吧?!

沒想到端上來居然這麼精緻,好想偷吃一口看看哦..... 

 

我點的是我個人偏愛的麵包布丁

麵包布丁真的很好吃

不過那朵「紅心番石榴冰淇淋」酸酸甜甜更深得我心..... 

 

 

 

 

服務:8分

 

既然是牛排教父開的牛排店

所以服務生都是黑道穿黑衣服.....

服務水準還算是不錯....

 

因應常有貴婦來,所以也會準備置放包包的籃子....

 

 

 

 

氣氛:7.5分 

 

B&C Bistro位於大直美麗華商圈.... 

地址:台北市敬業二路69巷5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都是高級住宅區,隔壁一條就是「教父牛排」....

 

從外頭拍餐廳內部.... 

iPhone 4S的夜景拍攝真的不優

希望我趕快買得到iPhone 5S,才不會殘害大家的眼睛.....

(完全拒絕承認自己是手震達人的錯!)

 

這家餐廳內部裝潢唯一不優的是椅子

看起來很像是熱炒店的椅子,但其實又很重

由於四腳是放射狀,所以出入不小心會被絆到.....

 

通往廁所的玄關...

這就沒啥好介紹啦.... 

 

紅酒櫃.... 

前陣子有報導到一家義大利餐廳賣一瓶6000元的紅酒,疑似與小酌妹兵團勾結

那家我也有去吃過耶,此為題外話.... 

 

我們被安排比較偏僻的角落,感覺比較不會吵....

詢問服務生這家有包廂嗎?

他們說這裡的設定是「Bistro小酒館」,所以沒有包廂

要包廂,就要去隔壁的「教父牛排」或「DANNY & COMPANY」....

 

大致來說「D&C Bistro」算是C/P值很優的牛排餐廳

反正對我這種人來說,價格再高的牛排拿來餵我,其實跟「對牛彈琴」沒啥兩樣......

 

再次謝謝蓬萊美女姐姐們讓我吃到高檔牛排,哦耶!!

 

 

 

個人認為比較高檔牛排的回顧展:

 

普契尼貪吃嚼不爛評鑑--茹絲葵 

普契尼貪吃嚼不爛評鑑--晶華Robin's 

貪吃嚼不爛評鑑--帝國牛排館 

跨年插播--貪吃嚼不爛評鑑--Galerie Bistro 

#貪吃嚼不爛評鑑--Tutto Bello 酒庫餐廳 Part 1 

#貪吃嚼不爛評鑑--Tutto Bello 酒庫餐廳 Part 2 

#貪吃嚼不爛評鑑--爹地廚房&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