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左邊那位長輩害的啦......

 

讓喜好大自然的舅舅(大家聽聽就算了)逛完新宿御苑後

接下來就輪到去我想去的台場了....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來東京時

就很喜歡當時才剛始發展的台場(お台場)

所以這次來,哪兒都可以不用舊地重遊,單單就是台場讓我想再回味....

(像自由之丘去過一次後,我覺得就不用再去啦!反正我又不愛血拼....)

 

從新宿御苑到台場

我們要從「國立競技場」(E26) 搭到「汐留」(E19)

大家都知道東京地鐵很複雜的,即使是同一個車站,仍有不同的出入口

舅舅不愧是有智慧見識廣的長輩,雖然他精通英德法語,但知道在日本無用武之地

所以早就準備好紙筆,找了一個看似大學生的男女生,用漢字寫下來詢問,很快就獲得了解答....

 

(點菸回憶時間)

遙想當年我來東京

想要問個路,只是用英文說出「excuse me」

馬上獲得東京人以驚慌失措的方式把我揮手趕走

讓我當時幼小的心靈受到極大的打擊....

 

所以各位鄉親啊,到日本玩

如果跟我一樣不會說日語,記得帶紙筆寫漢字啊....

 

 

我們搭上正確的地鐵

舅舅的功能有發揮到了,然後也到了他午休時間..... 

請看舅舅多麼有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

即使在治安良好的日本,他打盹也是會緊握手機,絲毫不鬆懈,請大家多學習!!

 

其實東京地鐵雖然很複雜

但出入口都有服務人員提供諮詢

即使語言不通,他們都會準備好很多款地圖

不管你想去哪裡,都會像多啦A夢般掏出正確的地圖來指引你.... 

 

從「汐留」站,我們要轉搭「百合鷗號」到台場

就有親切的小姐指引我們怎麼走出去、爬上去、轉出去....

這棟大樓有個時鐘,好龐大、好突兀、好特別(謝謝Jason指點這是宮崎駿設計的!!

我們剛好碰到整點報時,比台北Sogo的好看... 

 

搭上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百合鷗號」(都營一日券不能用)

要穿過這座「彩虹大橋」才會到台場.... 

明明是白色大橋,幹嘛說是彩虹大橋??

 

出了「台場」站,映入眼簾的就是赫赫有名的「富士電視台」.... 

十二年前我來台場,這棟富士電視台才剛開幕

那時候沒去逛,這次也沒去逛...(因為小安說沒什麼!但我懷疑中...

 

上次來,台場還沒幾棟建築物,如今已經多了好多棟,真不知道叫我如何下手....

例如那根黃黃的,我以前沒看過耶

遠方那棟好像是「日本科學未來館」

大家都知道,黃金腰壽會社的成員都沒有什麼未來可言,所以我們當然跳過....

 

 

很自動自發地,大家轉進這家2012年新開幕的--

Diver City Tokyo Plaza  台場購物廣場

這個購物廣場說是以「劇場型都市空間」的設計理念

不過我眼界不高,實在看不太出來

外觀很像一個大倉庫....

 

一踏入Diver City,馬上就被五光十色的商店誘惑著,購買的慾望開始慢慢高漲

還好,舅舅的生理時鐘頻頻催促著我說「肚子好餓....」(此刻已經下午三點半)

只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YEVS」先下手買了一件襯衫.... 

這件日幣5985円,折合台幣1851元

YEVS是日本的牌子,這件很有日本秋天的味道吧!?

而且嫘縈(Rayon)材質的襯衫,穿起來好舒服哦!!

(我命很苦,只能穿軟趴趴的襯衫,我很怕衣服硬梆梆,會全身癢,很痛苦很不自在...)

 

在舅舅每一分鐘呼喚一次「肚子好餓」的緊張氣氛下

我們連忙跑到購物廣場的六樓找家餐廳吃中飯....

 

本來我中意一家賣日式豬排飯的餐廳,還好沒進去

因為後來才發現這是女僕餐廳,吃到一半還要跟那些女僕玩遊戲

想說,我身為一位大叔還在跟小女生玩遊戲,這樣能看嗎??

 

大家都知道小安是「豬胃小鳥身」,他決定要吃這家----

APOLLO Buffet

日本的Buffet和台灣的Buffet有啥不同呢?

 

從門外看很豐富熱鬧,難怪小安會喜歡....

這裡的收費,平日是1554円,假日是1974円

我們來的時候是週六,所以約台幣576元....

 

日本的Buffet很多都有分級制度

如果飲料要喝到飽,要另外加錢

這家如果想要冰淇淋吃到飽,也是要加收錢(我們倒不需要)...

這面是甜食區....

 

這面是冷食區....

這裡有DIY的漢堡與拉麵.... 

 

這是熱食區....

看到這裡,我發覺APOLLO是走西式路線.... 

 

還好也有一些些日式食物,例如壽司與手捲... 

日本的服務業真的做得很徹底

你看看這位女廚師,對待源源不絕的客人始終都是這般笑咪咪....

 

請大家也笑咪咪來看我吃了什麼.... 

日式炸雞與日式烤雞是一定要吃的啦!!

 

Pokey牌漢堡... 

非常迷你的一口小漢堡,非常適合我....

 

第二盤熱食...

沒錯,你又看到烤雞,因為很好吃....

 

Pokey牌拉麵... 

也是非常小碗的迷你拉麵....

 

現切牛排.... 

小安覺得吃牛排才真的有划算到,於是他連續吃了五份.... 

 

接下來,就是我的甜點啦....(唉,就說我是豬身小鳥胃!)

老實說,甜點都是便宜貨,小安看不上眼.... 

 

鬆餅也是DIY的... 

這好像不是我吃的,是小安的.... 

 

Pokey牌刨冰...

人家我最愛吃色素啦!!

 

吃完午餐,已經是傍晚五點了(難怪舅舅老是抱怨在東京吃飯都不準時!)

等黃金腰壽會社的夥伴們陸續來台場集合,一間店一間店慢慢逛下去.... 

唉呀,有美國的Coach....

 

最近Coach的男士皮件都做得不錯

不過我喜歡的款式,居然要台幣五萬多,實在買不下手啊.... 

 

接著,不到十公尺遠,舅舅看到這裡有Burberry

轉身箭步馬上殺了進去!!(吃飽飯果然有力氣!)

舅舅一直想要買一件Burberry風衣

畢竟他上輩子是風雅的高貴英倫紳士轉世

雖然這不是Burberry的正牌,而是日本限定的Black Label

但畢竟是上流人士,就算五分埔牌,舅舅一樣是穿起來閃閃惹人愛.....

 

而且,這件風衣折合台幣才兩萬多,對舅舅來說根本是小錢啊!!(對我來說是天價!)

 

命運,是這樣子安排的

當我在等舅舅猶豫的時候(他在考慮要不要買更貴的)

我不小心看到有一款包包,這牛皮摸起來好柔軟好舒服好貼心好賞心悅目

連忙請「鞋技達人」Nick為我鑑定一下(他是做頂級皮鞋的專家,任何皮料一摸就知好壞!)

而且價格實在太誘人了,所以,我,不,小,心,手,就,滑,下,去,了.....

在這裡購物可以直接免5%的營業稅

售價56000円,折合台幣約17319元

 

各位鄉親啊,Burberry包包隨便一個就要五萬台幣以上

日本黑標不到兩萬元的純牛皮就可以下手買到

請評評理,該不該買啊?該不該買啊!

 

最後應觀眾要求,舅舅和我兩人就在店門口來張「勿忘在台場」合照...

大家也繼續評評理,要不是在等舅舅買風衣,我怎麼會手滑買了包包呢?!

 

對了,其實也不只有我和舅舅有買

阿德、Joe、與Nigel也都有買哦!(要死一起死!)

 

 

黃金腰壽會社有人就是很沒凍頭,逛沒多久便想找地方歇個腳....

DiverCity當然有美食廣場,阿德點了水果聖代來吃

神醫雖然最近吃太好而有點那個...,但還是超級帥的啦...

 

崇洋排日的舅舅看到美國牌子GAP,又號召全會社成員進去逛....

 

不小心讓我們看到有清倉區的便宜貨,於是大夥又開始廝殺一番

我又不小心手滑買了這兩件七分袖襯衫....

大家先別急著罵我敗家

這兩件襯衫標價6900円,換算台幣約2070元

請猜猜我以多少錢入荷??

 

答案是:每件990円,折合才台幣297元!!

 

買不買?買不買?當然是要買啊!!

尤其小安買得最誇張,他居然一個人就買了六件!!

 

奇怪,才沒逛幾家店,怎麼都已經快晚上九點了

往「台場海濱公園」站邁進時,穿過Aqua City購物廣場,逛到了這家店....

小安說,這家是日本潮牌BEAMS的旗下牌子「B:Ming」...

 

在等待小安與Nick採買的時候

我,又,不,小,心,手,滑,了....

實售價日幣9472円(我忘了有無打折,但有退稅),折合台幣約2842元....

 

 

聽到台場的購物中心已經響起費玉清的晚安曲

我們只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台場.... 

這是晚上的彩虹大橋,心情不捨就會手震.....

 

啊,台場也有摩天輪耶.....

來不及坐了啦....

 

其實台場還有好多好多地方可以逛

我在台場六個小時居然只逛了一間半購物廣場,真是不過癮....

 

事後想想,還好不過癮,要是真的讓我過癮,那我可能要傾家蕩產了.....

 

而且,本日最大教訓是,我終於得到一個結論:

 

我是一位不擅於等待的人!

 

 

因為只要叫我等待,我就會手滑,唉.....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