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久仰這家「宮原眼科」的大名,直到如今才有機會一睹...

 

這些年好幾次去台中,多半是來演講,來去又匆匆

這次因為特地要去中部和朋友吃晚飯

12/29這天想說那就乾脆提早出發

也來看看「宮原眼科」長什麼樣子....

 

高鐵台中捷運站有免費的快捷巴士... 

不過老實說一點都不快,159號從起站烏日高鐵到終點站台中公園

即使非假日時間,車程也要50分鐘,還好有座位坐...

 

從台中公園要走到宮原眼科,會經過這家專賣「日曜天地」...

突然一陣尿急,就不小心滑了進去借廁所...

 

然後腦波弱,就在這家SST&C不小心又滑了一下... 

本來想買狂買,後來想說拎著大包小包去吃飯成何體統

於是就很節制,買了一件白色防風衣,只要590元...

 

從台中公園走到火車站附近

以前我念書時代最熱鬧的自由路,這十多年來只能用蕭條二字形容

逛街的人潮,要不是跑去逢甲、一中商圈,不然就是去各家百貨公司

火車站商圈多半只剩下路過客與外勞的集散地,過去每次來這總是不勝唏噓...

 

然而這次走到中山路與綠川西街路口

一眼就注意到這「新舊並陳」的「宮原眼科」...

我在台中念書四年,過去從來沒有注意過這裡有啥眼科、婦產科...

 

原來這「宮原眼科」的建築物

最早是1927年日本人宮原武熊開設眼科診所的地方

國民黨來了以後,這裡曾經是性病院、餃子館、報社、補習班等等

921大地震與颱風來了,讓這建築物嚴重毀損...

(照片摘自宮原眼科官網)

 

本來政府說要拆掉

還好賣乳酪蛋糕起家的日出集團把這棟幾乎傾毀的建築物買下

重新整建,在2012年以最早「宮原眼科」名義重新開張...

日出集團很聰明,不是採用「原樣復原」的方式重建

而是改「現況保存」與「新舊並融」的方式來呈現

保存的部份主要是外牆和騎樓... 

 

這騎樓很美啊... 

騎樓這面主要有兩個外賣的營業處

一是賣奶茶

一是賣冰淇淋... 

雖然這天台中氣溫只有十多度

但人潮很多...

 

由於買了冰淇淋只能在外頭站著吃

而我離晚餐時間還有許多空檔

所以決定放棄吃冰淇淋

看看裡頭可否坐著吃... 

 

推開很重的大門...

裡面都是賣糕餅茶葉等等...

 

用玻璃帷幕做成天井,採光的問題就解決一大半了... 

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很熱??

 

觀光客都在這邊買糕餅等伴手禮... 

我對糕餅沒啥偏好,所以整個跳過...

 

服務人員都穿著古裝... 

這應該是結帳櫃檯吧... 

 

從上往下看,挺有氣勢的... 

很喜歡這種用書櫃來呈現的點子...

 

二樓以上是餐廳

包括摘星樓與醉月樓,我不知道這兩者有啥差別

但看Menu,提供的菜式好像不太一樣,就選擇我比較想吃的醉月樓... 

要上去,一樓就有服務人員管制,大概是可以阻攔觀光客上去玩耍吧?!

詢問一下,說得等20分鐘才能入座,星期一耶,生意有這麼好吼??

好吧,老爺我有的是時間,等吧... 

 

留了電話,轉出去,就那麼剛好,碰到恰好來台中玩的高雄朋友

聊了幾句,還沒點起煙,手機就響了... 

於是就轉上二樓的摘星樓... 

 

一進來,發現還有很多空位啊...

可能故意用需要等候的操作手法,來塑造餐廳人氣很旺的錯覺吧?!

 

吧台...

整個摘星樓用了很多仿古的元素...

 

但還好最重要的座椅,不會提供硬梆梆的太師椅...

你看看,好多空位啊...

 

木造樑柱支撐了舊房子的結構... 

半採光的方式也可以省電...

 

從三樓拍二樓的醉月樓上方的情況...

這樣三樓也就沒辦法營業啦... 

 

看看醉月樓的Menu,嗯,並不很便宜耶... 

這裡有台灣傳統小食,像核桃糕、鹽酥雞之類的

我要保留戰力給晚餐,又想吃冰淇淋

所以就點了「荔枝冰淇淋搭伯爵戚風佐葡萄蘭姆酒汁」...

 

成品如下:

我對戚風蛋糕沒啥興趣,但畢竟很貴,還是勉強吃了一塊

右邊是葡萄柚果凍,粉酸耶,我堂堂男子漢吃不慣

 

至於重點的荔枝冰淇淋

老實說還好,很紮實沒錯,但不綿密,用刀叉一戳,就碎成裂片

如果真的要比較,仍遠不如哈根達斯之類...

 

濃縮咖啡...

因為需要提神,所以點了一杯Esppresso

30cc就要價110元...

 

餐廳招待一塊炸年糕...

還不錯,大概是免費的心裡因素吧?

 

來一家餐廳,廁所是很重要的

所以一定要參觀使用一下才甘願... 

這是男廁(廢話),採光很好、視野很好、也很遼闊

我比較想移到這個地方吃冰淇淋耶...

 

洗手乳與護手乳...

還貼上自己的標籤...

 

廁所位於三樓

可以居高臨下看看宮原眼科的一樓... 

生意真的很好,日出集團的商業點子不得不讓人佩服...

 

大門進來的糕餅區... 

因為完全沒興趣,也沒去查看價錢... 

 

最後來一張selfie吧... 

真的沒睡飽...

 

一個人吃下午茶

還真的有點無聊

拿起手機看臉書,拿起iPad打打電動

消磨了近兩個小時,自己坐著都快打瞌睡了...

 

如果在這邊睡覺會被趕出去

於是我就離開了宮原眼科啦...

 

啊,差點忘了貪吃嚼不爛評鑑的分數:

食物:6.5分

服務:8.5分

氣氛:9分

 

這麼多年來,我始終認為

台中的餐廳大多是吃氣氛、吃裝潢

在這家「宮原眼科」也同樣印證這個真理無誤!!

 

接下來,就要去我期待已久的法式餐廳

希望能夠扭轉我對台中餐廳的印象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