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櫻桃谷吃烤鴨,當然要和烤鴨妹妹櫻桃姐姐

啊,應該說是和美女主播合照才對啊~~

 

話說本人雖然不是出身自養鴨人家,好像只看過幾次鴨走路

但好歹吃過台北有名的龍都、宋廚,或是飯店的頤園、辰園,乃至於北京的大董等等

數一數,烤鴨倒是吃得蠻多的,就算不夠資格稱為烤鴨達人,吃多了終究可說略懂略懂...

 

這幾年台灣的烤鴨餐廳喜歡改用櫻桃鴨品種

最有名的應該就算宜蘭市蘭城晶英的紅樓餐廳,聽說很難訂位

儘管我是宜蘭人,但很少回宜蘭(現在假日回鄉很恐怖),根本沒機會吃

不過,這些年在宜蘭礁溪的「礁溪庄櫻桃谷」異軍突起,也是採用櫻桃鴨而被台灣人狂吃...

 

聽說櫻桃谷在2015年八月進軍台北,選在京華城開設了分店

托好友Amy哥之福,趁開幕不久趕快來吃吃看...

 

 

氣氛:7.5分

 

很久沒來京華城了,想當年我也是常混這裡啊~~

仔細看看京華城的樓層,現在主要都是餐廳啊,變化還真大啊~~

 

櫻桃谷位於京華城的8樓

在這裡搭電梯是門學問,據說搭三號電梯是最快抵達

但本人太過陌生,就搭電扶梯一層一層往上走,非常務實啊...

看看平常日中午的京華城,人煙稀少

這根本就是台灣各大購物商場的常態啊~~

 

來到了「櫻桃谷」囉...

想到要吃烤鴨,還沒踏進餐廳,就覺得很興奮啊!!

 

門口掛著主廚Billy的人形立牌... 

看板說「沒吃過這隻鴨,別說你吃過最好吃的櫻桃鴨」

那我可以吃看板上的那隻鴨嗎?

可是我想應該早就投胎轉世好幾輪了吧??

 

餐廳內部 

看裝潢,不走奢華的吃氣氛,而是和我一樣的務實路線

感覺坐在這裡不用太過矜持,可以大快朵頤來來來不用客氣...

 

由於此次來是平日中午,沒有很多客人(整個京華城所有餐廳都這樣啊)

但據說到了晚上和假日,總是人滿到跟養鴨場一樣,所以最好要先訂位...

 

 

服務:8分

 

在上每道菜前,服務生會大致介紹菜色,但也不會太過囉嗦

況且大家都知道,有Amy哥在,服務總是特別好

還為我們安排在包廂裡面狂吃...

 

(本人手震,包廂照拍壞了就不po了)

 

 

飲食:8分

 

來櫻桃谷不吃烤鴨要幹嘛?

但,這裡還是有其他菜餚可提供換換口味

當然,如果是像我這麼懶惰的話,店家有提供四人、六人、八人套餐的選擇...


由於主廚來自香港,待過許多飯店與餐廳

所以菜單上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各款中式佳餚...

 

蘭陽田園野菜盤(套餐才有) 

這根本就是台式生菜沙拉啊

不同於西式切絲切條那樣小家子氣,整個就是台灣人的豪邁感

以來自宜蘭的新鮮蔬菜為主,搭配蜂蜜芥末醬與油醋醬

用這來開胃或去油膩特別好,尤其我特愛筊白筍了...

 

四川跳跳雞 380元

感覺像是川辣版的鹽酥雞... 

 

沙茶粉絲蝦煲 480元

我承認我不太敢吃這一道

因為自從我知道沙茶是扁魚熬製後,就造成心理障礙

而且這蝦煲的蝦味非常濃厚,蝦味太重的料理我其實也不太敢吃...

 

四川水煮牛 480元

還算不錯,但這道菜是在烤鴨上桌後送上

所以大家的焦點都放在烤鴨,所以被忽略了... 

 

再來就是重頭戲「烤鴨N吃」啦!!

直接po菜單和價位給大家看,要一鴨三吃、四吃、五吃都可以

價位挺合理,比五星級飯店便宜啊...


我們選擇一鴨五吃...

當櫻桃鴨一送上,就贏來眾人的驚呼,眾人紛紛圍上去拍照,感覺好像車禍現場~~

哇,好大隻櫻桃鴨啊!!(乍看我還以為是史前巨鴨來著!)

櫻桃谷選的都是來自宜蘭的櫻桃鴨,每隻重量是控制在3公斤-3.3公斤


有些人搞不清楚櫻桃鴨為何叫櫻桃鴨

以為是鴨子吃櫻桃長大(這樣未免太奢華),或烤出來的顏色像櫻桃般

實際上,櫻桃鴨源自於北京鴨種,十九世紀傳到美國(應該跟八國聯軍無關)

然後又跑到英國的櫻桃谷改良,變成更大隻、更肥美的櫻桃鴨品種

這幾年引進到好山好水的宜蘭飼養這種櫻桃鴨品種

我想我爹爹小時候養鴨應該不是養這款吧??


至於一鴨N吃

這是聰明台灣人的偉大發明

我去北京大董,問他們一鴨有幾吃,他們則茫然不解...


第一吃

櫻桃愛大米

這種像吃握壽司的模式,好像是從蘭城晶英發起的吧?

在米飯上鋪著一片起司和抹點芥末醬,再放上從鴨背切下的皮肉

成為這道「鴨壽司」!

雖然好吃,但依照本人貪吃嚼不爛評鑑的嚴格標準

我覺得今天的米飯的黏度稍差,便少了咀嚼的樂趣

後來主廚表示他光看,也發現這個小問題,以後會改進沒問題...

 

第二吃

片皮鴨捲

既然是來自宜蘭,當然要選用三星蔥

小黃瓜不是切絲而是用切片,顯得煞是豪氣

大家都知道,我是走重口味的,服務員包的甜麵醬少了點

如果裹上更多的甜麵醬,我會更愛些!(好吧,這是我個人問題)

 

第三吃

烤鴨盤

本人若去吃港式燒臘,叉燒與烤鴨絕對是我必點的首選

由於「櫻桃谷」的主廚Billy是來自香港,所以這份烤鴨盤超港味的

要不是肚子容量有限,我很想叫碗白飯,淋上醬汁搭這盤鴨肉嗑光光啊...

 

第四吃

鴨絲生菜包

這個我大推!!

鴨肉切丁和入筍丁大炒收乾,味道具有協調的口感...


雖然按規矩是包西生菜一起吃掉,但我覺得光吃鴨肉炒筍丁我也很愛...

很大一盤,大家吃不完,由於我太愛了

所以破例打包回家孝敬父母與自己...

 

第五吃

鴨麗粥

用鴨骨架熬粥,吃得到淡淡的鴨肉香氣

雖然我不愛吃粥加上已經很飽,但還是有吃了一小碗啦...


(其實若我自己選,我比較想喝蔬鴨湯

(沒吃到三杯醬炒鴨骨煲,真是遺憾,只好下次來補足)


吃到一半,主廚Billy特地來我們包廂和我們聊聊

雖然Billy二十年前就來台灣發展,但還是操著濃濃的廣東話口音

聽他聊聊櫻桃谷的特色、忙碌的廚藝人生、還有北鴨南鴨作法的不同

也學習到蠻多的!(看我連吃飯都很有上進心啊!!)

當然最後要跟Billy師合照一張,才算是不虛此行哦~~ 


聽Billy主廚說了一個數字都快讓我掉了下巴

光是他們櫻桃谷餐廳(包括礁溪與台北店)

一年就要吃掉三萬隻烤鴨,台灣人有這麼愛吃烤鴨哦??!!

 

臨走前,順便帶了櫻桃谷的伴手禮

鴨肉捲(300元),比較西式口味,我侄子很愛吃...

鴨賞(150元),不是我在說,畢竟我是宜蘭人,從小就吃鴨賞長大的啊...

但,櫻桃谷鴨賞我還沒打開來吃...

 

除了與主廚合照之外

歐頭是一定要來一張自拍大合照...

擁有數年上千張自拍功力的歐頭,超會自拍的,就算幾十人大合照他也絕不失手絕不漏人

只是主廚的廚師帽好高,我要踮腳才不會被遮到啊~~


下次我還要來櫻桃谷吃烤鴨啦~~


京華城櫻桃谷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8樓

電話:02-3762-1866

營業時間:11:00-15:00 / 18:00-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桃谷 京華城 櫻桃鴨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