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鴨烤鴨,我好愛吃烤鴨...(最近有點吃太多烤鴨了)

 

來到北京,正所謂

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會遺憾(我掰的啦)

來到北京不吃烤鴨,不就等於白來了嗎?(長城我倒是沒去)

 

體貼的Nigel雖然不吃肉

但是為了遠道而來的台灣牛

還是安排我們來吃道地的烤鴨

 

吃北京烤鴨,有全聚德、便宜坊…等名店可選

但很多人倒是推薦「大董」,就連不吃肉的Nigel都比較推薦大董

為什麼?這我就無法深知了...

 

在逛南鑼鼓巷時,Nigel就先打電話訂好位(建議) 

然後我們來到「大董烤鴨」的總店,也就是團結湖店... 

雖然是在舊公寓裡,但大董的門面還是弄得很氣派...

 

內部裝潢看起來還不錯... 

除了那個很俗氣的紅燈籠之外...

 

桌上的擺設也挺雅緻的... 

這菜單厚得重得要命,拿起來都要抽筋了...

 

筷子湯匙架是鴨子狀耶... 

想必大董一定是吃氣氛的... 

 

打開菜單,立刻昏倒...

一桌要台幣五萬五千元,等於一個人要5500元耶~~

 

還好翻過厚厚菜單還有其他單點的,不然我就要溜走了...

先來一壺「雪梨銀耳湯」...

(小吊梨湯的比較好喝)

 

拌童子菜

這應該是我們台灣人說的茼蒿吧??

 

話梅鐵棍山藥 

很清淡無味的素食,啊,山藥本來就沒啥味道啊...

 

麻豆腐與小蔥豆腐 

這兩種口味的豆腐都還不錯吃

但為什麼一定要做成老鼠的樣子呢?? 

 

清炒豌豆尖

沒有台灣的炒豌豆苗來得好吃...

 

炒桂花粉絲 

啊,就是我們的炒冬粉啊...

 

可以夾燒餅一起吃...

還是留著胃來吃烤鴨...

 

透亮素包子

裡面是包粉絲,我還是無肉不歡啊...

 

老北京炸醬麵... 

這賣相未免太精緻了吧??

 

光為這小小兩絡麵條

附上四盤配料與炸醬

左邊是肉醬,右邊是炸醬

可以一次吃兩種口味,很適合我這豬身小鳥胃...

 

終於

烤鴨上場啦!! 

大董「酥不膩」烤鴨

單點一隻人民幣268元,約台幣1340元

 

這裡當然也有師傅現場片鴨... 

師傅的眼神在偷瞄我是不是在拍...

 

一般我們在台灣吃烤鴨

通常都是一鴨N吃,N=2 or 3 or 4 or 5

所以,我就很習慣地問起服務員

「請問這烤鴨有幾吃?」

「幾吃?」

「有幾種吃法?」

「哦,就兩吃:這裡吃,帶走吃

 

這......服務員是在跟我抖包袱嗎??

 

好吧,這下只好不求人,DIY起來...

包皮麵皮普通...

 

調料是以人頭算錢...

鴨皮可以直接沾白糖吃

或者是自己愛怎麼搭就怎麼搭

甜麵醬挺不錯的,但有醬菜是怎麼回事? 

 

烤鴨盤 

從這烤鴨盤可以看得到

大董烤鴨的皮下脂肪比較厚

這種北方烤鴨不像南方烤鴨把皮烤得脆脆的

 

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大口一咬,油脂就流了出來

剎那間覺得這哪是「酥不膩」啊?

 

鴨湯 

也是稍微油了一點...

 

四個人點了一隻烤鴨,其實只有三個人吃

真的給他吃得很飽很飽...

 

招待的甜品...

芝麻糊和紅豆小米糊...

 

紅棗也是招待的...

也許台灣沒有種紅棗,所以過去我吃到的紅棗都是乾貨

原來沒有脫水的紅棗是長這樣子,甜甜有點像是棗子...

 

這樣一頓吃下來,總共花費人民幣742元,合計約台幣3710元

價位差不多就和台灣五星級飯店一樣吧?!

 

吃飽離開大董,在店門口,剛好看到公安追違法的機動車...(不知原因為何)

這裡的公安真的很狠

面對拔腿直奔的車夫

公安一腳飛來把車子踢翻,就逮住他們想抓的人...

 

由於吃太飽,就從團結湖走回三里屯... 

晚上的三里屯還有很多人...

 

這時,Nigel又提議要按摩了... 

Nigel在北京的娛樂就是按摩,真是太佩服他了... 

 

按摩完,已經快午夜了,肚子又餓了... 

所以在路邊攤買個蛋餅當做宵夜...

 

按摩店與小攤販就在工人體育館門口... 

今晚好像有什麼Party在舉行

然後我遇到比先前看到公安制服車夫更恐怖的場景...

 

就是大家在馬路上攔計程車

幾組人(包含Nigel)在搶小黃,真的是險象環生... 

雖然也有黑車在攬客

但「千金之子不坐黑車」

Nigel就是一定要攔到正牌計程車才甘願...

 

想想台北搭小黃真的好方便啊... 

而這個宵夜蛋餅(台幣55元)倒是不錯吃...

 

至於吃過「大董」烤鴨後

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北京烤鴨哦!!

這就跟吃習慣台灣的牛肉麵後,吃中國的牛肉麵都覺得怪怪的....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