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回喟然嘆曰:「Q1,Q1,仰之彌高,望之彌遠,Qoo........」


大家都知道(跟團的當然不知道),自助行的規劃最麻煩的就是找飯店
一個陌生的地方,該選哪家飯店,一切都只能憑網路照片與評價來挑選
然後,就是到了當地一翻兩瞪眼,看自己的預測能力夠不夠好.......

以我個人的習慣,住不同飯店是旅行當中非常重要的體驗
每到一家飯店,從大樓外觀,到踏入Lobby,到打開房門
那是一種氛圍、也是一種驚喜,更是一種享受(還好目前為止還沒有受氣過).....

這次來澳洲預計待10天以上,當然我一定要住好幾家飯店才甘願!
(每家只住一晚則太累了,光check in check out就花光所有時間了,我又不是神經病....)

大懶人Nigel則不認同,他到哪兒,就是一家飯店住到底,所以非常感謝他這次陪我這樣舟車勞頓
他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住在最熱鬧的地方,吃喝玩樂最方便。沒問題!這也是我選飯店的最高指導原則啊......


可是這次我們來澳洲,正是旅遊旺季的巔峰,訂飯店就成為一種艱難的挑戰
一開始Nigel還會跟我在網路上討論,發現難度頗高,馬上離線不管了
只剩下我這個有責任感的男人獨自奮鬥下去.......

我在台灣的EZFLY,或者全球訂房Agoda網站等等,研究搜尋多家飯店
中意的大多沒房了,於是這時候,又是到了「能用錢解決就好」的時刻了
最後在澳洲黃金海岸當地的華人旅行社「吃喝玩樂」網站尋求到解決方案.......

我把需求與價位寫信告知旅行社,拜託他們推薦幾間飯店讓我來選
在歷經一個月幾十封e-mail的來往,甚至國際電話的聯繫(因為跨年要搶房啊)
最後最後好不容易才搞定了黃金海岸與雪梨兩地的所有飯店住宿.......
(「吃喝玩樂」這家服務還不錯,又會說中文寫中文,所以值得推薦)


啊,廢話又太多了,該進入重點了.......

首先,隆重登場的就是「Q1」......

這是一打開房門看到的「客廳」.......
但實際上,這不算是客廳,應該算是起居室才對,結果這個空間我們都沒使用到,只有經過......


為了讓大家快速進入狀況,直接貼我們所住的「One Bedroom Luxury Suite」平面圖給大家心裡先有個底.......

Q1有1 Bedroom、2 Bedroom、3 Bedroom三種房型
哇賽,我們住的1 Bedroom有84平方米,大概就有25坪的大小......


再走進去,這,才是真正的客廳......

雖然沒有面海,但窗外視野仍是好棒的客廳啊~~~~~


這裡具備完善的影音設備.......

電視、音響、DVD播放機一應俱全......


當然,一間好的公寓式渡假酒店
要讓房間有住家的感覺,所以小廚房與餐桌是很假象的必備傢俱........

(驚!)人家我在認真向各位介紹Q1的房間,Nigel你跑來客廳脫褲子幹嘛!?


幸虧他還知道蹲下來遮羞,既然知道廉恥,我想各位看倌就原諒Nigel吧.......

好,趁Nigel跑去洗澡,我們繼續參觀房間........


這是從客廳往房門方向拍過去的景象
咦,怎麼又有另一個人出現在鏡頭裡???(待會再解釋......)

我一直想要找哪個角度可以拍下整個房間,發現行不通的.......


餐桌上的柳橙不是飯店送的,是我們去商店買的......

阿母,我出國也是有吃水果的...........


這裡的小廚房包括熱水器、電熱爐、烤箱、冰箱......

只是我們沒那麼賢慧自己下廚........


這裡提供的咖啡與茶包.......

到現在我還沒住過有提供Nespresso膠囊咖啡機的飯店,因為我錢力不夠啊.......


但,這裡有實用的微波爐與洗衣機!!

洗衣機對經常出差的Nigel來說,是非常給分的設備.......


當然,公寓式渡假飯店要很多鍋碗瓢盆.......

除了咖啡杯,其他幾乎用不到........


這是臥房........

飯店的雙人房都可以選擇1張Queen Size的床,或2張單人床,我當然是訂2張單人床囉.....
臥房與浴室之間還有一個小小的更衣室......


這叫浴室........

是按摩浴缸耶,好感動!!


Q1房間最最優秀之處,是陽台耶.......

從這角度可以看到陽台與臥房.........(但看不到Nigel在洗澡......)


我們既然是住在南半球最高的大樓,代表著高處不勝寒.......

既然高處不勝寒,意思就是這裡風很大,如果窗戶全部打開來,好像在颳颱風......
 

Q1的陽台可以開窗,我最討厭飯店總會把窗戶鎖死,好像深怕客人跳樓自殺......

針對這點,Q1也想到了,所以設計了兩層玻璃
想要跳樓自殺的人,會夾在兩片玻璃之間,弄得不上不下要死不死,反而很尷尬.......


小的我冒著手被夾住、或相機掉下去的風險,特別伸出去拍給大家看所謂的「無縫風景」........

(但顏色看起來好像是隔著玻璃?!搞不清楚了,算了,這不重要.......)


幸虧仍可以開窗通風,所以我就有了合理的抽煙空間.......

這趟長途旅行,為了怕無聊

我特別準備了四本小說、十本雜誌、二十部電影、以及一台NB
搞得才出發時,我的行李就已重達27公斤......(還好商務艙可以託運30公斤的行李......)


雖然房間沒有面海(大家都知道,面海是要加錢的.....)
但還是可以瞥見黃金海岸的部分海岸線.......

很少見到在沙灘海岸邊蓋這麼多高樓大廈,挺好奇黃金海岸的地質狀況.......



也可以往下望街景與其他「渺小」的飯店.......

下面這家旅館看起來小巧玲瓏,Nigel說住起來應該也是不錯........


 
我們的窗戶是面向市區.........
 

這條蜿蜒的河道不是自然的河水,而是人工運河

黃金海岸的運河之多之密,後來我查看google map才發現......


這是同個角度入夜後的景象.......

這是晚上十點的黃金海岸...........


這是從我們住的34樓向下望的風光.......

好暈.......



這是從34樓向上望的天空.......

也是好暈..........


介紹完Q1房間與窗外美景之後
讓我來解釋一下為何房間會多一個人.........


這趟旅行,原本是只有我和Nigel
於是當時訂房,我也都秉持著單人房雙人床的精神來奮戰.......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Nigel說他泰國朋友Ex的簽證過了,所以也要一起玩
人多益善,這當然歡迎啦,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飯店住宿了,到時候要怎麼睡.......

我好擔心淪落到2010年我生日時大夥去墾丁玩
最後三人擠一張床,我被夾在中間被迫吃安眠藥才能入睡的慘況(請參見此篇
但現在,三人成虎已成舟蓄勢待發銳不可擋,一切只能且戰且走看狀況再說........
 
還好,Q1的房間夠大(大家都看到了)
One Bedroom Suite最多可以住四個人,若加床的費用約台幣1200元.......

我是遺傳自我爹的勤儉池家之林姓子孫,當然不要浪費這種錢
所以我決定犧牲小我,睡在這裡...........

是的,我睡沙發!!


反正我乃宋太祖趙匡胤轉世,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我寧可自己睡諾大的客廳!
還好這沙發夠軟,我本人又夠穩重,沒有翻身摔下地,一逕睡到天明.......


最後,差點忘了講重點.......
這樣一間4.5星級的公寓式渡假酒店
One Bedroom Suite一晚要多少錢呢?

答案是澳幣260元,約新台幣7800元!

貴嗎?還算合理!!(因為還沒到新年最貴時段)

所以小的在此相當推薦Q1,是黃金海岸住宿的好選擇......

(不過公寓式酒店本來沒有什麼服務,加上第二天就是聖誕節,housekeeping趁我們後來外出時,在房間上放了一盒巧克力與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由於明天是聖誕節,為了不打擾您的休息,所以將不會進行客房清潔整理」,吼,想放假就說啦,沒關係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