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到這家飯店,我就深深為自己的睿智感到驕傲啊!!)


話說出發前兩個月,我就開始著手尋覓澳洲之旅的飯店(心想這樣夠早了吧!?)
自己上Agoda搜尋,才驚覺由於碰到跨年,雪梨市區幾乎沒有一家飯店有空房
上臉書訴苦,卻只換來眾人的訕笑......(我的朋友都好無良啊!)
 
有人說要提前半年,更有人說年初就得先訂,真的有這麼誇張嗎??
只有前同事Judy小姐因為在雪梨待過四年,花費一番心思幫我找
到最後她也不得不放棄,但終究證明了人間還是有溫情.....
 
事態嚴重,最後還是靠黃金海岸的當地旅行社幫我找雪梨的飯店
告訴他們預算與條件等等(我不想看完煙火還要走幾小時才回得了飯店)
在幾番e-mail密切往來、幾通緊急國際電話聯繫之後,才總算搞定可以鬆一口氣.......
 
(因為飯店太搶手了,接連兩家看中意,要下訂時居然被搶走,搞得好像在競標似!)

於是,這趟在雪梨,我依舊是規劃一間飯店、一間公寓酒店
12/28-01/01住在The Menzies Sydney Hotel
01/01-01/03住在Breakfree on George

當然,有人建議我可以學學年輕人住那種青年旅館....... 

這是我剛抵達雪梨,在泰國餐廳「Thanon Khao San」旁邊看到的一家背包客棧........

 
當我看到這麼熱血的實境照片........

如果我是十來歲的小伙子,我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但現在都這把年紀了,何苦呢!?
 
不要說是我啦,我周遭的朋友一定是抵死不從......
例如,2007年我和王阿德先生去紐西蘭玩,先請奧克蘭的朋友先幫我們訂房........

這家位ˇ於奧克蘭市區的City Lodge,真的不貴,一晚只要台幣2300元......

當晚,阿德馬上打開電腦搜尋附近的飯店
旋即出門明查暗訪有無比較高等的飯店.......
 
 
隔一天,我們就換到這家Rendezvous Hotel......

阿德說得好,出來玩,不能虧待自己啊!!

 
所以我還是乖乖地選擇星級飯店好了.......

這家The Menzies飯店,是四星級飯店
從外觀看來,也訴說著他歷史應當挺悠久的........

1963年這家以澳洲的飯店老前輩Archibald Menzies爵士為名
當年花了250萬英鎊蓋了這座有260間客房的飯店
可說是澳洲第一家國際級飯店......

 
看這門面,就是很老派的樣子.......

澳洲好像不太流行doorman,我們要自己提著行李進去........

 
歷經幾次的易手,The Menzies現在屬於法國的雅高(Accor)飯店集團.....

從這水晶吊燈與諾大的柱子可以遙想當年的輝煌........


飯店Lobby

沒辦法,早期的建築物避不了柱子,所以櫃檯被遮住........


櫃檯也挺懷有老式風格........

檯燈很漂亮......
 
但左邊數來第三盞檯燈,不要因為躲在柱子後面就不開燈,好嗎?

 
飯店雖老,但櫃檯接待人員是年輕的.......

待客接物都很有禮貌.......


但有一點我很不滿之處,我一定要提出來警告各位朋友.......

在台灣,如果刷卡時商家要加收手續費,可以像國稅局檢舉
可是在澳洲,刷卡加收手續費居然已是不成文的規矩
更奇怪的是,幾乎各店家是自由心證
而且還敢大喇喇地標示出來......


例如在黃金海岸,大多會收2%,在雪梨,則收1.5%~2%手續費
再加上回台灣後,發卡銀行與信用卡組織又要再加收的1.5~2%手續費

等於你每刷一次卡,就要莫名多付4%的金額,非常的不划算
所以奉勸要去澳洲玩的朋友們,請先換好澳幣,到澳洲盡量付現金,切記切記........
  

(Nigel用中國的銀聯卡,澳洲有些銀行ATM可以用銀聯卡直接提領澳幣,這時我倒羨慕起中國人啊!)


Lobby的另一側.......

飯店以前一樓叫做「帝王廳」,當年是最熱門的晚餐約會所在
據說這裡曾經還有溜冰場,賓客可以邊吃飯邊看溜冰表演


這沙發未免太古董到讓我喜愛了吧?!

Lobby有提供免費的wifi,所以晚上很多人拿NB在這裡上網........


一切都是這麼古意盎然,完全符合我這老派人士.......

這裡也曾開設過雪梨第一家夜總會
有go-go-dancer在此熱歌艷舞.....
 

電梯也是古色古香啊.......

讓我們搭電梯上樓開房間去.......


結果找不到我們的房號,什麼,我們不是住在這邊?

原來我們的房間是在飯店於1979年擴建的北翼.......


房間四四方方,挺大的,Nigel有滿意....... 


北翼這一棟,是以前的辦公大樓改建的........
 

兩張單人床都夠大,差不多是雙人床的規格了........

不過硬了點,可能老人家比較喜歡硬床吧?!

 
這裡也有提供礦泉水耶.......

但一瓶收費台幣248元...........

(天啊,這麼貴,我寧可喝馬桶水!)


飯店老歸老,當然也有提供網路服務.......

但一樣要收費!!
 
24小時收費新台幣775元
我在這邊住了四晚,於是花了台幣3192元

(吼,以後不帶筆電出國了啦!)

 
窗外是面對飯店後面的巷子,沒有什麼景色可觀.......



浴室.......

對了,澳洲的飯店大多沒有提供牙刷牙膏,請各位自備........
 

浴缸與馬桶.......

也是很老派啊........


房間當然有電視,雖然是液晶電視.......

但尺寸很小........

電視左邊掛有一幅名畫「等待中的男人」
畫中的男人居然長得很像Nigel,實在很神奇啊.........
 
 
迷你Bar.......

礦泉水都要台幣248元了,這裡的付費點心與飲料千萬千萬不能碰........

 
還好飯店一樓有一家小商店,販賣紀念品與零食,隔壁就是7-11
半夜肚子餓可以下樓去覓食,但別忘了澳洲的7-11是很無趣的!


 
參觀完房間
讓我們看看飯店還有哪些設施.........

The Menzies Sydney目前總共有446間客房,14間會議室
以及兩家餐廳(聽說二樓的Parkside Restaurant很有名)、兩家咖啡廳與四間酒吧........


商務中心(就是上網區)
 
要收費的!!
每15分鐘收費台幣62元!!

 
健身房.......

這些健身器材放在這古早房間裡,感覺很不搭嘎.......


既然是四星級飯店,當然也要有游泳池..........

是在地下室耶.......

(這次我來澳洲,有帶泳褲,卻都沒有下水,所以這張照片摘自飯店官網........)


 
也許各位覺得The Menzies Sydney這家飯店沒有什麼了不起

的確飯店是有點老了,設備也沒多奢華
但,The Menzies最大的優點
是在他絕佳的位置!!


The Menzies Sydney就位於Wynyard Station正對面......

出了車站,過個馬路就到!!
(這車站上頭就是Wynyard公園,裡面有可以DIY自己刷條碼的Coles超市......)

 
從The Menzies到港灣大橋、環形碼頭、達令港等重要景點,步行都只要10分鐘以內便可抵達
而最熱鬧的喬治街就在隔壁一條.......

連繞路都不用,飯店旁邊就有一個「Menzies Arcade」,穿過去就到了喬治街.......

不管是觀光景點、血拼購物、乃至於看跨年煙火,The Menzies實在太方便了......
所以當我得知自己選了地點這麼好的飯店,都為自己的先見之明而起立鼓掌.......


唯一不便之處,就是整棟飯店都是禁煙的(澳洲飯店一律禁煙,還把抽煙罰款貼在房間裡!)

所以我都得乖乖下樓抽煙........


這幾天我都是在站這個位置抽煙........ 


沒辦法,這裡不是我的地盤,只好乖乖地.....
 
(好吧,其實我還是有偷偷在浴室抽煙啦!)

 
最後,給大家看看The Menzies的全景.......

右邊是1963年蓋成的飯店
左邊原本是名為「貝殼屋」的辦公大樓,後來被飯店併購成為北翼,我就睡在這一棟裡......


好了,再來一個最後
這也是大家最關心的:請問這一晚多少錢?!請小聲問......)


我是不知道The Menzies平常日收費多少啦.......

 
而我在這跨年期間這個超級旺季入住
 
一晚房價收費澳幣390元
 
也就等於台幣12090元

也就是住了四晚,就花了我們台幣48360元!!

 

雪梨居,大不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