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6號2樓


很多時候,是因為心理作祟,而搞得自己自毀前程......

例如,「沙茶」這個玩意!!

從小,我很喜歡吃沙茶醬,不管火鍋或烤肉,沾點沙茶醬感覺滋味無窮
可是,當我知道沙茶醬的原料成分後
剎那,我對於吃了數十年如一日的沙茶醬產生了嚴重的心理障礙.......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我在這家「老西門沙茶火鍋」看到關於他們的文案------

老西門採用相傳四十幾載的元香沙茶,以新鮮扁魚、花生粉……等數十種精選食材,加上獨家中藥香料配方,經過多道手續,堅持以傳統方式製作,保持最真實的原味;元香沙茶絕不含人工抗氧化劑或人工甘味,綿密細緻、口感甘順,以最原始地香潤挑逗您的食慾。


是的,就是「扁魚」這兩個字
讓我現在每每看到沙茶醬,就類似狂犬症患者害怕水一樣......


回到本文
今年五月,那個港仔Niger又來台灣
(Niger在我部落格出現的次數未免太頻繁了吧,為了回饋大家,以後網友若是去上海遇到他,只要報出我的名號,他可以免費招待大家去玩.....)

在小安的挑選下,我們來到東區的這家「老西門沙茶火鍋」聚餐
(小安也在我部落格出現太多次了,同樣回饋大家,以後若是在東區遇到他,只要喊出「小安教授」這四個字,他可以免費請你喝咖啡.....)



飲食:6.5分

「老西門沙茶火鍋」可以說是西門町老字號的「元香沙茶火鍋」分支
來到繁華的東區開店,便以新型態的方式來經營.....

從所提供的menu上,可以發現...時代變了,吃法也變了......

老實說,這menu讓我看得霧煞煞
我們同行五個人要怎麼點,然後換鍋底要加多少錢,換肉盤要多少錢
研究好久並請服務人員協助才解決......


小菜

這是泡菜,是吧??
五月吃的飯局,別強求我記得吃了什麼,好嗎??


鍋底

除了清湯鍋底之外
想說每次都是吃麻辣鍋,實在太沒創意了
於是這次我們點了南洋的「叼沙」鍋底
其實這就是比較稍微辣一些的咖哩湯頭
吃了之後,發覺我們應該還是點麻辣鍋才對啊~~


沾料

忘記拍這家的招牌--沙茶醬(可見我當時的恐懼感有多強烈!!)

不過我還是加了一些沙茶,這裡的沙茶,花生味道比較濃郁.....


以下是「海陸三人套餐」的內容-----

菜盤

三人套餐只提供兩份菜盤
老實說,是不夠吃的......(尤其本桌擁有小安那麼會吃的人......)


綜合海鮮+肉盤*2

還是老實說,這份量也是不夠三個大男人吃的......


綜合丸餃

再老實說,三個老男人吃這些,真的是不夠的.....
(份量竟是一顆或兩個,請問怎麼除以三啊??)

以上就是正餐的部份
沒了 沒了 沒了......(鍋底傳出回音)


點套餐有提供咖啡

不可以續杯!


還有一人一塊蛋糕(或冰淇淋)......



可惜這裡的起司蛋糕不太優(應該是外面批進來的)

用叉子輕輕取食
馬上就碎得四分五裂
這........


這樣吃下來
平均每人要450元!

老實說,在競爭激烈的東區,在吃到飽盛行的台灣
「老西門」若沒有做出不一樣的特色或口碑,我猜會經營得很辛苦啊~~



服務:8.5分

因為吃的方面,沒有物超所值
所以「老西門」當然得要有吸引人的地方才好

例如,這家店的服務挺不錯的
還有,這裡有個服務生長得超像藝人邵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現場超級比一比.......




氣氛:8分

「老西門」位於東區的某棟大樓的二樓

入口以招牌的「元香沙茶醬」罐子做擺設.......


入口

這家火鍋店,弄得很像夜店......


感覺真的與其他火鍋店截然不同......

當時要踏進入去,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我們來吃的那晚是星期六晚上

這個用餐的黃金時段,生意不太好,大概只有三四桌客人....


由於人不多,所以吃起來舒適......


最近看到電視新聞有報導這家店
不知道生意是不是會比較好些?

只是,這家的價格定位、食材水準、以及份量大小
吃火鍋最重要的訴求----「吃得飽」,並沒有得到滿足
當然也尚未達到「吃得好」的境界........

所以,吃完火鍋後,你看看小安在幹嘛......


呼呼
真羨慕這種吃不胖的傢伙!!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