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號之10


最近有人反應說
「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好像分數都給得蠻高的
是吃運太好沒碰到地雷??還是真的貪吃沒嚼爛??

好吧,應觀眾要求(這種觀眾,其心可誅啊!)
就寫一篇前陣子吃到不甚滿意的餐廳好了.....
(其實也剛好輪到這篇該登場了.....)

四月的某一天
我去市府站附近開會
看到隔壁有這家「玫瑰緣別館」
隱約喚起我很多很多年前的回憶.........

是的
大約在十年前吧!?
台灣正在流行日本的綜藝節目「電視冠軍」
因為這節目,居然帶動起日本拉麵在台灣的新興市場......

猶記得那時哈日的同事
在某個上班日,從南港硬拉我們去大安路吃一家名為「玫瑰緣」的拉麵店
看到這名字,就感覺應該像是「古典玫瑰園」這類賣咖啡、賣下午茶、賣簡餐的店
沒想到大大的招牌,打著「日本電視冠軍」的名號,因此吃拉麵的人龍排得長長長
而我,好不容易吃到了,卻感覺口味普普
不知道是我沒有品味,還是嘴巴特挑?

反正,這十年來,我對拉麵的興趣始終缺缺缺很大
也許或多或少就是被這家害的(我這樣講話會不會太誠實了些?)

不過,社會要接納更生人
我也應該再給「玫瑰緣」機會
所以那天毅然決然就拉同事進去再度品嚐

(不過這次我們是來到市府店.......)




 
飲食:5分

涼拌四季豆  


或許是我的成見吧?!
吃涼麵,我喜歡炸醬涼麵,就是不愛麻醬涼麵
同樣的,涼拌四季豆用麻醬,我就是不愛啊
而且更糟糕的是,四季豆好像沒有煮得熟透......
 
(但是,我真的很愛吃四季豆耶,這道菜是我的小心肝,不管吃鹽酥雞或滷味,我必點四季豆啊~)


日式炸雞

好吧,四季豆不是這家店的強項(隔壁周胖子的四季豆比較好吃說)
那日式炸雞應該符合水準吧!?

結果,日式炸雞最基本的要求:皮脆肉嫩味道香
這家店居然也沒辦到啊!?


沒關係,我們還有重頭戲可以平反-----


同事施大師點的醬油拉麵.......(120元)

這碗旁邊浮起來的油渣是怎麼回事??
而我喝了一小口湯頭,唉......

 
我點了「牛肉咖哩湯麵」(180元)......

我的阿公呀!
我那遺傳自阿公吃香腸也要沾醬油一脈相承的醬油血統
吃起這碗咖哩湯麵,居然會鹹到我喝不下去!!

想說這一碗要180元
還是乖乖吃下去,但到最後還是棄湯匙投降啊~~



 
服務:6分

這裡的內外場有阿姨也有工讀生
但感覺不太像是很樂在工作的樣子
可能那時四月底,天氣要變熱了吧?


 
 
氣氛:7分
 

「玫瑰緣別館」有四家分店
我們是來到捷運市府站旁邊的這一家......



我們用餐時間是中午用餐時間
客人大概只有四五桌........



廚房阿姨煮麵煮得挺久的,讓我們也等得挺久的

但我想他們是有認真的啦~~
 

店家很貼心地告訴我們怎麼品嚐道地的拉麵.....

但,
1.已經夠鹹了,什麼都不能加啦~~
2.我點的是咖哩麵耶~~
 
總而言之
十年前十年後
再吃一次這家拉麵店
我的主觀評分還真是始終不變屹立不搖啊~~


拉麵店回顧:花月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