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2號


如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要從各地美食中
只挑出一種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那小弟我鄭重推薦----港式飲茶......

不管是港式燒臘、干炒牛河、煲仔飯、或是鹹檸七
幾乎樣樣都是人間美味!!
不管是港式飲茶、燒臘便當店、或是近年來在台北盛行的茶餐廳
似乎處處都是米其林等級!!

追根究柢,或許是港式飲茶的重口味
完全符合我這種重鹹重甜的口腔期吧?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
是十多年前去香港蘭桂坊夜店玩回來時
在某一座天橋下,一個小攤販大火炒出的「干炒牛河」.....

之後,雖然常在台灣點干炒牛河來吃
卻像青春的尾巴一樣,再也抓不到當年的滋味啦......


位於延吉街的這家「香港茶水攤」,據說在台北已有十多年的歷史
很多人推崇這是一家吃起來很道地的茶餐廳,人氣很高.....

印象中我好像有吃過,但在我腦海中撈啊撈,卻始終想不起來何時來過
但對於茶餐廳,我一向是有容乃大敞開心胸歡迎之
端午節那天,因為要去看一場音樂會的彩排
所以先繞到「香港茶水攤」來吃吃看.......




飲食:7分

這是菜單......

一家小小的茶餐廳,所賣的餐點從麵包到義大利麵、甜的鹹的冷的熱的一應俱全,真可謂包羅萬象.........


菠蘿鮮油包(45元)

我一直抗拒在茶餐廳吃這款食物......
一來,來餐廳吃啥麵包啊!?
二來,奶油的熱量,感覺好高啊!!


干炒牛河(130元)

干炒牛河是我的人間至愛之一
這家的干炒牛河火候略嫌不夠
醬汁沒有完全滲入河粉當中....


鮮蝦腐皮捲(85元)

這道挺不錯的
蝦仁夠肥大
腐皮夠焦脆
對比得很好!!


腊味蒸飯(110元)

煲仔飯也是我人生至愛之一
這裡的香腸、肝腸、與臘肉雖然口味道地
但吃起來太硬了,很不適合我這個老人家.......


飯炊得還算不錯,可是醬汁過少,所以我就吃不完了......

人家我小時候也是窮過來的,常常白飯淋上醬油就這樣吃飽了.....
所以,醬油也是可以列入「人類非物質遺產」啊!!

而我印象中最好吃的煲仔飯
是在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旁邊的一家煲仔飯專賣店.......



蓮子黑糯米(85元)

哇賽,還用乾冰勒......
但口味就一般而已......


凍咸檸七(75元)

這也是我的人間至愛之一
我個人很想推薦發明這種「七喜汽水+鹹檸檬乾」喝法的人
去領取諾貝爾化學獎......




服務:6.5分

生意很好
所以服務人員總是很匆忙
手腳很快,也沒有什麼笑容
幸好沒有擺臭臉或是不耐煩........




氣氛:6分

「香港茶水攤」有三家分店
延吉街巷子內的是第一家,還有兩家在敦化南路與南京東路......

那天我們不到六點就來了,卻已經客滿
等了快半小時才得以入座......


餐廳裡面很擁擠,吃起來很有庶民的感覺........




同樣都是平價茶餐廳
我個人倒是比較推薦位於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
口味更道地,滋味更誘人.......



敬請參考「Pokey的貪吃嚼不爛評鑑」:維多利亞茶餐廳

(我在維多利亞茶餐廳也是點干炒牛河、煲仔飯與鹹檸七,正好可做個比較!!)
(由此可見,我做人與點菜一樣,始終是有所堅持,永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