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的達令港之夜景真是美,但並不是我所要說的神祕的地方.......)

話說,我們五人花了萬把塊
在船上吃了一頓算豪華大餐
是該散步走走消化一下才行......

(畢竟我吃了五大塊袋鼠肉,感覺他們仍在我肚子裡活蹦亂跳!)

況且達令港的夜景是如斯可人
再加上反正澳洲晚上也不知道得幹嘛,那就散步吧.......
 
於是我們爬上了派蒙大橋.......

這座派蒙大橋,是親民的、是悠哉的、是可以翻滾的、是可以跳河的......
 
在台北,雖然有很多座橋,但大多數是給車輛用的
就算你太閒了想要走走,好不容易爬上去了
只剩下旁邊呼嘯而過的車潮
以及眼下污濁的河水.....

以前派蒙大橋也是可以開車的
後來整個達令港規劃成為行人徒步區,這座橋也變成行人專用橋........
 

從派蒙大橋望向我們用餐的那艘「South Steyne」.....

較遠處是「港濱購物中心」,一整排都是餐廳
以及後方的IBIS飯店和Novotel飯店........


達令港的另一側........

這時怎麼會想唱「孤女的願望」??

 
達令港的這一側也都是餐廳........

原本走完橋,肚子裡的袋鼠肉已經安息了
我就開始盤算,該搭什麼交通工具回飯店

是搭船?還是搭單軌電車?還是搭小黃?
澳洲人Tony卻說,用走的就走得到了......

 
我大吃一驚,怎麼可能!
我們搭船從環形碼頭來到達令港都得花二十多分鐘耶......

 
沒想到真的沒錯,搭船是繞了一圈
從達令港走路走到喬治街,卻只要過四盞紅綠燈便到......
 
原來在雪梨觀光就有這個好處,重要景點幾乎都擠在一起
從最熱鬧的喬治街到達令港、雪梨歌劇院、岩石區、海德公園…等,徒步即可到達

提供給未來要去雪梨玩的朋友做參考,不用花冤枉錢搭車了,省下來的錢請直接孝敬我,謝謝.......
 

然而,我們經過飯店卻過門不入
因為Tony與Sandy要帶我們去一個神祕的地方..........
 
  

City Tattersalls Club

這家俱樂部位於購物商圈Pitt Street上,介於Market Street與Park Street之間........

 
入口有西裝筆挺的保全站崗........

進去時,必須先填個人資料,申請成為臨時的會員才可以進入........

這俱樂部有服裝的限制
由於Ex穿著短褲,所以門口的保全還碎碎念一番........
 

進去後,柳暗花明又一村
原來這裡居然窩藏著一間賭場!!

通常賭場都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我偷拍的時候,手抖得好厲害啊..........


而且大家都知道,我這人家教甚嚴,小時候老爸說,如果我會打麻將,要打斷我手腳......

是故,我培養出「泰山崩於面前而色不改焉」及「拉霸轉於面前而死不投焉」的好規矩.......

即使Nigel百般慫恿我這有多好玩,玩法又有多簡單
我天人交戰十秒鐘之後,想說都歷經拉斯維加斯與澳門賭場皆全身而退
一生的清白豈可毀於一旦?於是堅持不玩就是不玩.......

(現在回想起來,老爸已經沒力氣打斷我手腳,那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啊?)

 
Nigel、Ex、Tony、Sandy各自找一台拉霸玩得很開心
不合群的Pokey,到底能幹嘛呢??

於是,我開始在這間俱樂部亂晃........

一晃之下,才發現不得了,這家City Tattersallis Club是有歷史的.........

 
【嗯,又到了大家最不喜歡的Pokey哥哥講古時間了......】

City Tattersallis Club成立於1895年
至今已有117年,比我阿公還要歷史悠久......

當初會成立的緣故,是有20位莊家,非常不滿一位法官對於肯辛頓賽馬的判決
於是City Tattersallis Club便成立了.....(好像是有一個騎師因為拿了馬鞭而超重,結果被判取消資格)

這些人自己搞俱樂部,設定規章,審核申請的會員,至今大概約252個正式會員
一百多年來,這家俱樂部不再只是用來賭博(但這還是經營重點!)
延伸出多角化經營,包括吃飯、喝酒、運動....等等

 
所以在這棟建築物裡面
有三家餐廳、七間酒吧、一座舞池、一間圖書館、男女分開的健身房...等等設備......

當時我根本不清楚這間俱樂部的來龍去脈
只是帶著好奇的心情,爬上爬下開始進行大冒險........

這應該是餐廳........


餐廳旁邊就有一個大舞池.......

還有舞台可以舉辦小型秀.......

 
這好像是另一間餐廳.......

由於此時已是晚上十點半
所以除了賭場外,我看不到有其他客人,連工作人員也沒有........
 
沒有人,燈卻全開,氣氛超級詭異.....

但卻讓我聯想到在看歐美電影時,常有那種私人俱樂部
那些鏡頭所呈現的俱樂部,就是有酒吧、圖書室、餐廳
然後香煙繚繞,然後壞人在談壞勾搭......

以前在電影才能看到的場景,現在我居然置身其中
我一定要好好地觀摩一下.......

然而
這家俱樂部是由好幾棟四五層樓高的建築物整併在一起
我穿過這間餐廳,走過那座酒吧,鑽上又鑽下,然後就................

迷路了!!!!

 
這裡頭根本就是一座迷宮!
而且還是散發著百年神祕氣息的歷史迷宮!!

 
我好像鬼打牆似不斷穿梭在裡頭
穿過這道門,來到一間餐廳
打開另道門,走到一間酒吧
爬上樓梯,又到了一間餐廳
爬下樓梯,又到了一間廁所

可是我再也找不到回一樓賭場的道路了
早知道就學「韓森與葛麗特」那樣丟石頭做標記......

(我雖然沒帶石頭,但我可以丟香煙做標記吧!?)

 
越走越毛,我出不去了.......

終於,讓我找到一樓的賭場,彷彿回到人間的感覺
趕快跑到半開放的吸菸室,呼幾管菸回神一下........

這裡真是一個神祕的地方啊........


抽完菸,看其他四人還在快樂地沉浸於賭博當中,絲毫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於是我不甘心,決定再闖一次俱樂部迷宮.........
 
我又爬上又爬上,很快地,我又再度迷路了........

而且這次更詭異,我發現新的場景,氣氛卻是更幽祕..........

我拍了一張照片,不敢再深入敵營,馬上轉頭離去........


回頭路,原先的路怎麼又不一樣了??

居然來到更幽暗的地方,一向不怕鬼的我,這時都有點毛毛了..........

好不容易再次逃出生天
看到Nigel他們還是很歡樂地持續浸淫在賭博的狂喜之中
我告訴他我在這間俱樂部的新發現,Nigel只是很專心地看著轉盤,用「嗯嗯嗯」回應我.......


看這些人似乎沒有罷手的跡象
而我的俱樂部迷宮探訪也該告一段落
所以,我告別他們,先行回飯店休息去了..........

 
回飯店的途中,看到LV專賣店的櫥窗........

用皮件裝置出各種澳洲動物........

 
誰說來澳洲一定要逛動物園?

在LV的櫥窗也是看得到!!(看你認得出幾個?)

 
這叫迷路麋鹿(有在暗示我什麼嗎?)

雖然不能說是鬼斧神工,但這些動物皮件真是匠心獨運啊........
 

這是鱷魚........

好大一隻,1:1比例的鱷魚.......

 
當然少不了澳洲的國寶:袋鼠.......

好可愛哦.......

這時,肚子裡的袋鼠肉又隱隱作祟中
趕快回飯店去吧.......


我就在這個神祕的地方結束12/30這一天
明天,就是2011年的最後一天啦
我們要去看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