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若要去台南高雄出差
除非趕時間搭飛機
不然一定是過個夜
享受一下南部生活再滾回台北~

這次為了去台南科技大學辦事
老闆問,要開車?坐飛機?還是坐高鐵?
我馬上就很堅持地說,我沒坐高鐵,我要坐高鐵啦~

於是同事用很難打通的人工電話終於訂到票啦~
三人來回就要8100元,貴~

搭早上10點15分從台北火車站出發的班次
嗯,椅子很硬,坐起來不是很舒服
(比飛機寬敞些,但比火車擁擠)

沒有供應報紙,沒有免費飲料
(不知商務艙有沒有提供?)

沿途很平穩,順到讓我沒有興奮的感覺
一度車速飆到時速299公里,終於有點高速鐵路的味道啦

中午12點08分到台南車站(全程約兩小時)
一出車站,我的媽呀,好偏僻荒涼啊(位於歸仁鄉)
便搭計程車到台南科技大學(車資高達近500元)

身為「台北俗」的我們想吃「台南擔仔麵」,卻沒有一家有在賣
只好隨便吃碗牛肉麵打發(比較便宜耶,一碗只要60元)

南台灣的天氣超熱
大夥的西裝外套一一脫掉
想要找個有冷氣的咖啡廳喝杯咖啡
南科大方圓一公里之內居然沒有一家咖啡廳
只好在路邊茶攤買杯梅子茶解渴(一杯只要10元耶)

台南科技大學的前身是台南家專
素有「新娘學校」之稱
改制後,男生也算是稀有動物吧?

先參觀音樂應用系的設備
然後老闆演講時,我已經累得仰頭張嘴大睡
居然被老闆看得一清二處
您真內行!!

與系主任開完會後
與著名的作曲家游昌發與史擷詠
還有校董及其他科系教授一起去吃「台式辦桌」日本料理~

游教授一直吵著要吃狗肉
教授們越來越多,氣氛越來越high
原來南部吃噸飯是這種熱鬧愉快的情景
可惜我們要趕最末班高鐵只好提前告別~

兩個小時
又回到台北啦~

如果高鐵更便宜些
我倒是非常願意自費搭乘高鐵處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